〈Love Wins All〉差點變成IU錄製的最後一首歌!? 新歌MV導演親曝幕後還有「這些」故事

IU〈Love Wins All〉幕後花絮

繼2021年發行的《LILAC》專輯之後,IU終於在2024年宣布回歸,不僅在2月20日即將發行第6張迷你專輯《The Winning》,還要開巡迴演唱會,將在4月6日和7日來到台灣的台北小巨蛋開唱。近日她率先發表先行曲〈Love Wins All〉,邀請BTS的V出演MV,還找來甫憑藉電影《水泥烏托邦:末日浩劫》獲得大獎的導演嚴泰華執導。IU在YouTube頻道公開了MV拍攝及錄音的幕後花絮,讓歌迷彷彿也一同親歷了製作專輯製作的過程。

Source: instagram@dlwlrma

〈Love Wins All〉MV原來有深層的寓意

由電影導演嚴泰華執導,〈Love Wins All〉的MV在5分鐘中呈現如電影般的豐富劇情與畫面。MV中一身傷痕的IU和V被像是外星人的方塊物體追逐,又透過一台錄像機彷彿逃離現實般度過愉快的時光。之後兩人被方塊抓到後化作塵埃消失。劇情看似懸疑科幻,但嚴泰華導演在採訪時表示其實背後有隱藏很重要的意義。

Source: 截取自YouTube、instagram@dlwlrma

MV中IU用手語與V溝通,而V一隻眼睛呈現白色,代表眼睛看不見,兩人都帶有殘疾。方塊背後代表的意思是世界上大眾在日常生活中的「歧視與壓迫」。因為社會中充斥著越來越多的歧視,方塊不停地去消滅這些與大眾不同的異己,導致世界殘破不堪。錄像機中的畫面則代表沒有歧視、偏見的世界。

Source: 截取自YouTube、instagram@dlwlrma

最特別的是IU〈Love Wins All〉的MV中,廢墟內有一大堆衣服,這些衣服是來自於被方塊追殺之人所留下的,而這些衣服的靈感是來自於BTS最著名的歌曲〈Spring Day〉。當年這首歌是獻給在世越號事件中等待救援的學生,衣服也象徵著罹難的人們。

Source: 截取自YouTube

BTS的V因為「這個原因」決定出演

在公開的MV拍攝幕後花絮中,IU表示因MV拍攝的時間是V入伍的一個禮拜前,很擔心無法邀請到他拍攝。而真正讓他決定出演的原因,除了是搶先聽Demo之後很喜歡歌曲之外,還有因為嚴泰華導演的關係。V說很怕不出演以後會後悔。

Source: instagram@dlwlrma

因LGBTQ群體導致歌曲改名

最一開始宣傳時歌曲名稱其實是〈Love Wins〉,但公開之後受到LGBTQ+的抗議,表示Love Wins代表他們族群的口號,最終IU決定將歌曲名稱改為〈Love Wins All〉。

Source: instagram@dlwlrma

身體出狀況仍堅持錄音

IU在最新公開的花絮中,曝光錄製這首歌的幕後影片。因得到流感的關係,錄製歌曲的行程被一延再延,所以她其實是先拍MV之後才進錄音室錄製歌曲。又因拍攝MV的兩天內因劇烈的奔跑與零下寒冷的天氣而身體狀況越來越差,進錄音室時完全沒有力氣演唱。最後是不斷調整,拼盡全力才錄製好歌曲。花絮影片中還可以看到她自嘲「這將是她錄製的最後一首歌曲」。

Source: 截取自YouTube、instagram@dlwlrma

迷你專輯《The Winning》形象照的金髮造型

2月20日就是迷你專輯《The Winning》的發行時間,IU也搶先曝光專輯形象照,一頭金色長髮的出眾氣質讓粉絲們大讚女神降臨。

Source: instagram@dlwlrma

Source: instagram@dlwlrma

【延神閱讀】盤點國民妹妹IU 十八款紅毯造型,首戰坎城選穿「本土品牌」

【延神閱讀】泫雅官宣認愛、「新男友」龍俊亨霸氣示愛,關於他的8件事….前Beast成員、曾與具荷拉交往、受鄭俊英黃金手機事件波及

【延神閱讀】2024 D社元旦情侶韓網猜測是「他們」?回顧那些年被Dispatch爆料的明星情侶檔:多對無法逃離分手魔咒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