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耿如創香氛品牌Théière:用台灣茶入香,把大自然氣味引入室

封面圖片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充滿著各式不同的氣味,平凡而熟悉的咖啡香、麵包香,或是代表某種特殊意義的香水味,都能與記憶產生緊密的連結。香味也像是個人的隱形名片,代表著個人獨特的風格。結合法式生活美學、台灣茶葉文化與永續環保概念的香氛品牌“Théière”,是藝人孟耿如與多年好友 Arvin 黃于庭一同創立,主打中性清淡舒服的味道,希望能成為生活中自然又獨具特色的氣味,近期在微風廣場GF開設了第一間專賣店。

2022 香氛推薦:孟耿如香氛品牌Théière,帶你體驗淡雅自然氣息

黃于庭與孟耿如

(左)黃于庭與(右)孟耿如共同創辦香氛品牌Théière

香氛品牌Théière

來自不同背景,兩人成為最好互補

孟耿如與黃于庭皆對於生活品味有著特殊的堅持,聊天話題總是離不開生活中的各種香氣,咖啡香、茶香,甚至是沐浴香等,讓他們發現彼此對於香味喜好的共通點,也因為這樣,讓背景相當不同的兩個人一起創立了Théière。

孟耿如身為演員、藝術家,不斷接觸與美學藝術相關事務,而 Arvin 則是設計公司老闆,平時協助品牌做形象管理,讓人感到好奇的是,來自不同專業背景的兩個人,如何共同創立這個品牌?「我們所學的專業一個理性、一個感性,剛好成為最好的互補」黃于庭認為正是因為兩人的背景不同,因此能各自發揮所長,黃于庭負責偏商業的品牌核心理念與計畫,孟耿如則是負責創造研發新品,理性與感性兼具,打造出具有藝術與商業層面的品牌價值。

黃于庭與孟耿如

黃于庭負責偏商業的品牌核心理念與計畫,孟耿如則是負責創造研發新品,理性與感性兼具,打造出具有藝術與商業層面的品牌價值

大自然是最好的靈感泉源

同樣喜歡戶外生活的孟耿如與黃于庭,時常一起去露營,通常創作靈感就是在這時受到大自然所啟發,她們十分迷戀大自然中的各種香氣,木頭香、花香、海洋氣味等,都是平凡但讓人安心的味道,因此 Théière 也以兩人各自喜愛的生活模樣去打造出中性、自然而舒服的香味。

黃于庭說到:「我們認為香味不應該有性別,但要有獨一無二的個性,平凡卻不平淡的存在於生活角落。」希望創作出來的香味如同大自然的氣味般既不打擾,又能有存在感。尤其在疫情之下,人們在家中待久了都會想往戶外走,希望 Théière 能將大自然中那種令人迷戀、嚮往的味道帶回家中陪伴每個人。

孟耿如與黃于庭在戶外中尋找靈感

孟耿如與黃于庭經常會一起到戶外中尋找靈感

特別的是,Théière 的所有商品皆無名字,而是使用數字做為代號,而這些數字則是來自色彩權威 PANTONE 的色票號碼,依照每款香味想像出來的顏色,尋找認為最適合的相對應色號,將抽象的氣味用顏色代號來表示,也留給大家一個開放的想像空間。

Théière 商品

Théière 的所有商品皆無名字,而是使用數字做為代號,而這些數字則是來自國際色彩權威 PANTONE 的色碼

台灣紅茶香成為 Théière 香氛品牌特色

如果說法式生活美學是 Théière 的品牌精神,那麼“台灣茶文化”便是 Théière 的產品靈魂。黃于庭認為市場上比較受歡迎的香氛,多數都來自歐洲國家,無論是大自然的香氣或花果香調,都有來自歐洲國家很精確的個性,因此他們便思考著 Théière 身為台灣品牌,應該也要做出屬於台灣具代表性的香氣,於是他們選擇了台灣獨有的茶香味作為主軸,將台灣南投紅茶加入經典香味「no.498」之中。

no.498 蠟燭

no.498 蠟燭中添加了茶葉磨成的極細粉末,使蠟燭燃燒時能帶出微微的自然茶香

在「no.498 茶蠟燭中」品牌特別將茶葉磨成極細的粉末,灌注在每一顆蠟燭裡,因為茶葉本身幾乎不帶有油脂,所以要萃出茶精油的味道也經歷了一番功夫,不斷嘗試與調配後終於成功將蠟燭與茶葉融合在一起,使蠟燭燃燒時能帶出微微的自然茶香。

Théière 將永續環保精神實踐於品牌中

Théière 除了在品牌的商業與藝術美學下功夫,也致力於將環保概念實踐在品牌理念中,與“春池玻璃”合作,採用回收再生玻璃製成瓶器,“蠟燭”的瓶底還有特殊的永恆洞設計,讓蠟燭使用完後撕下瓶底貼紙,放入想種植的植物與土壤即成為盆栽,達到永續利用的目的。

Théière 蠟燭

Théière 與“春池玻璃”合作,採用回收再生玻璃製成瓶器,“蠟燭”的瓶底還有特殊的永恆洞設計,讓蠟燭使用完後能成為盆栽

“擴香”則是採用天然原生的軟木封存擴香香氣,搭配天然的龍柳枝擴香棒,不只環保,更讓產品使用起來貼近自然,在包材紙盒的部分,也盡量減少化學塑料的產生,在細節當中徹底落實環保理念,即便因為使用天然未加工的原料而需要極大的心力保養與維護,孟耿如與黃于庭依然希望能繼續秉持著永續的精神,讓 Théière更貼近於大自然。

Théière 擴香

擴香則是採用天然原生的軟木封存擴香香氣,搭配天然的龍柳枝擴香棒,不只環保,更讓產品使用起來貼近自然

微風廣場 Théière 首間專賣店,裝潢設計呼應品牌核心

Théière 選址於微風廣場開設品牌第一間專賣店,一走進櫃位可以看到將台灣傳統的炒茶鍋加上植栽結合成為特色裝置藝術,而櫃位上也擺滿了以Théière的回收蠟燭瓶器作為花器的盆栽。其中有一區則是擺放了Théière與春池玻璃合作,用再生玻璃製作過程時產生出的“玻璃舍利子”作爲裝飾,像是水晶一般的玻璃舍利子,也成為櫃位中特殊的裝飾擺設。

Théière 微風廣場專賣店

Théière 選址於微風廣場GF開設品牌第一間專賣店,一走進櫃位可以看到將台灣傳統的炒茶鍋加上植栽結合成為特色裝置藝術

Théière櫃位

櫃位上擺滿了以Théière的回收蠟燭瓶器作為花器的盆栽 ,其中有一區則是擺放了Théière與春池玻璃合作,用再生玻璃製作過程時產生出的“玻璃舍利子”作爲裝飾

整體店面以藍綠色為主的色調,這是孟耿如與黃于庭兩人某次去露營時,看到下雨過後山景出現的藍色與茶葉的綠色結合而成,也呼應產品包裝的顏色。而櫃位設計的每個線條則是呼應蠟燭跟擴香瓶的圓潤瓶身,所以在櫃位裡幾乎不會看到任何俐落的直角。希望大家在踏入 Théière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像家一般充滿舒適,且充滿著香氣與植栽的放鬆氛圍。

source: @ theiere_world

居家香氛這樣選最適合

在使用居家香氛時,針對家中的各個位置應該選擇什麼樣的香氛也是一門學問。黃于庭建議在一進家門的玄關或是客廳,可以選擇味道較清淡的木質調,讓一進家中先讓身體感覺放鬆,Théière 的 no.480 擴香就很適合。而在臥房則可以選擇經典的 no.498 蠟燭,在睡前點燃讓空氣充滿自然茶香,不會因為香味太濃烈而打擾睡眠,平時就算不點燃,蠟燭本身也能散發淡淡茶香氣。

NO.480 擴香/NO.498 蠟燭

(左)NO.480 擴香/1,780元,(右)NO.498 蠟燭/1,880元

如果是書房空間則可以選擇香味更持久的 no.498 擴香,在閱讀或辦公時能夠讓茶香伴隨著書香;而浴室或者是自己喜歡的角落,可以選擇 no.320 花香蠟燭或者是 no.4535 無花果香蠟燭,較鮮明的香味能夠展現自己的個性。

(左)NO.498 擴香/1,780,(中)NO.320 蠟燭/1,880元,(右)NO.4535 蠟燭/1,880元

更多文章

盤點10對超相像母女檔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