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打敗OFF-WHITE成為最熱門品牌

每一季會統計排名出最熱門品牌的時尚趨勢搜索引擎 The Lyst Index,公佈了2020年第二季的榜單,榜首寶座由NIKE奪下,它從上一季的第三名,攀升到第一名的位置,而且也是The Lyst Index 進行此項榜單調查以來,第一次由非奢侈性品牌拿下這個名次。

分析原因:

  1. 疫情衝擊,讓許多人開始正視自身健康,從飲食、運動著手增強自我抵抗力的相關訊息,成為熱門關鍵字,加上居家隔離、work from home,輕鬆、舒適的休閒穿著需求,也大大取代了正裝,根據統計,消費者對運動服及休閒服飾的需求,在第二季成長了106%。
source : IG @nikewomen

2.由Netflix和ESPN聯合製作關於Michael Jordan的紀錄片《最後之舞》(The Last Dance),引發大大的討論熱潮,一場在今年5月舉辦的蘇富比線上拍賣會,一雙有著Michael Jordan親筆簽名的Air Jordan1實戰鞋,最後以約新台幣1689萬元賣出,也成為史上最貴的球鞋,分析指出,紀錄片也發揮了助賣的效果。接著,Dior Homme推出了Air Jordan1聯名鞋,首先台幣八萬元的高價,已令人咋舌,BUT! 即使你有錢也不見得買得到,得先抽籤獲得購買權,結果全球有五百萬人投籤參與,讓Air Jordan從經典鞋款躍升成為當季話題潮鞋,這對NIKE的總體業績表現,以及討論聲量,絕對有正面拉抬效應。

source : IG @jourdan16songgao
source: IG @therareair

3.NIKE積極發展、佈局數位消費市場,即使受到疫情影響,讓它單季的虧損達7.9億美元,但反觀在線上銷售額卻有75%的大幅成長,佔據總營收的三成,而這也與疫情時,消費者開始傾向利用線上採購,降低人距接觸風險的方式有關。

前十大熱門品牌名單:

第一名 NIKE

第二名 OFFWHITE

第三名 GUCCI

第四名 BALENCIAGA(比上一季跌了兩個名次)

第五名 PRADA

第六名 SAINT LAURENT

第七名 VERSACE

第八名 BURBERRY

第九名 FENDI(比上一季跌了兩個名次)

第十名 BOTTEGA VENETA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