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價最高足球員梅西轉會!一襲深藍DIOR西裝現身巴黎聖日耳曼簽約儀式

就在昨天,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與巴黎聖日耳曼足球隊簽下了2+1年的合約,稅後年薪是天文數字般的11.41億台幣,並離開待了21年的巴塞隆納足球隊,雖然在這之前他曾多次表達願意降薪只為留在球隊,不過因為巴塞隆納糟糕的財務結構使他最終只能被迫離開,下個球季將聯手昔日隊友內馬爾、足壇新星姆巴佩組成大巴黎豪華鋒線!

(左)梅西穿上DIOR的TAILORING海軍藍羊毛經典單排扣西裝出席簽約儀式、(右)Kim Jones 為TAILORING海軍藍羊毛經典單排扣西裝賦予嶄新的樣貌

梅西的到來,不只讓「 大巴黎 」的球衣迅速銷售一空,平時穿搭向來簡約、低調的他,這回也為了隆重的簽約儀式換上了一身帥氣海軍藍西裝,而這套西裝是來自DIOR的TAILORING海軍藍羊毛經典單排扣西裝,搭配白色棉府綢襯衫與Oblique 海軍藍緹花絲綢領帶,相較初入巴塞隆納時瘦弱、稚嫩且默默無名的他,如今他已是世界知名的球星,渾身散發出自信、成熟的時尚氣息。

(左)DIOR 白色棉府蜜蜂刺繡綢襯衫/20,000元、(中)DIOR海軍藍初剪羊毛單排扣西裝與長褲/105,000元、(右)DIOR OBLIQUE 海軍藍緹花絲綢領帶 7,400元

自Kim Jones 入主DIOR後為男士風格帶來嶄新樣貌,標誌性結構肩線、提高腰線、放寬外套翻領與襯衫領口,賦予輕盈流動的優雅輪廓,而細節更是代表著梅西球風的細膩。單排雙鈕扣設計、切口領與手工縫紉扣眼、精準打褶和背部開口,以及專屬條紋布襯裏飾以典藏 CD 字母緹花,為西裝注入細節魅力,每個舉止瞬間都讓人不想錯過。

沒有 「 她」 就沒有梅西

阿根廷出生,擁有義大利及西班牙血統的梅西自幼便展現出對足球的熱情,並在4歲那年成功加入當地Grandoli俱樂部球隊,這一切全要感謝外祖母Celia,因為她是第一個將梅西帶上球場,也是最支持他踢球的人。遺憾的是Celia在他10歲那年便逝世,我們後來看到梅西的招牌慶祝動作,在胸口畫十字、親吻右手、抬頭指向天空,就是為了感謝Celia。

胸口畫十字、親吻右手、抬頭指向天空,就是梅西為了感謝Celia的招牌慶祝動作
Source: Instagram @leomessi

阻止一場遺憾的發生

登板後的梅西雖然已展現天賦,但身材始終瘦弱,更在11歲時被診斷出生長激素缺乏症,長期高額的治療費用使家中經濟不堪負荷,原球隊更只願意每個月支付400美元。而加基奧利作為梅西首位經紀人,他成功讓當時13歲、身高只有140公分的梅西加盟了足球豪門巴塞隆納,並且讓球隊持續治療他的生長疾病、安排工作給他父親,提供梅西家人各方面幫助,因此全家便在2000年時舉家搬遷到西班牙,開啟了他傳奇般的生涯!

初入巴塞隆納的梅西身材依舊瘦弱
Source:路透

梅西對整個足壇來說…

而在短短兩天,梅西正式離開巴塞隆納後,為前東家帶來了雪崩式的效應,球衣販售量不僅掉了8成,以往只對會員販售的球票,因申請人數過少,現在更考慮對大眾販售,可見梅西對整個足壇的影響力。如今在梅西目前的足球生涯中,他總共獲得了6座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以及6座歐洲金靴獎,皆是該獎項獲得次數的領跑者。在團體榮譽方面,他則是在巴賽隆納的正規球員17年生涯中,率領隊伍斬獲了10次的西甲聯賽冠軍及4次歐冠冠軍,並在2009年期間幫助母隊完成了世界足壇創紀錄的首次「六冠王」橫掃偉業,至今仍沒有其他球隊能達到這種成就。

一字排開數不完的成就讓梅西名列世界上最偉大的足球員之一
Source:路透

【延伸閱讀】:足球界相繼聯手時尚品牌:尤文圖斯找來Loro Piana;大巴黎更由Kim Jones操刀,DIOR為梅西、內馬爾打造最新制服!
【延伸閱讀】:超養眼!五位絕不能錯過的歐洲盃球星帥哥:不僅擄獲女人的心,還要教你上一堂穿搭課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