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界相繼聯手時尚品牌:尤文圖斯找來Loro Piana;大巴黎更由Kim Jones操刀,DIOR為梅西、內馬爾打造最新制服!

今年足球界迎來了歷史性的大動盪,不僅兩大當今世界球王梅西、C羅相繼轉隊之外,足球隊或球員們的合作也從原本的運動品牌逐漸多樣化,先是於近年開始與潮流品牌如:Palace、BAPE合作,而今年則是由尤文圖斯(Juventus)率先與Loro Piana合作,如今,DIOR也正式宣佈將包攬巴黎聖日耳曼(Paris Saint-Germain)未來兩季的場外制服,這似乎正預告著時尚與體育將在未來更加緊密地結合。

即便C羅轉隊,也不減尤文圖斯的時尚

首次涉足足球領域的Loro Piana,與同處義大利皮埃蒙特大區的富豪球隊尤文圖斯合作,運用創新材質製造實戰球衣之外,更將因應義大利夏季炎熱乾燥、冬季溫和多雨的天氣,設計兩款適應當地地中海氣候的服裝。

C羅-尤文圖斯-制服-Loro-Piana
尤文圖斯全隊穿上Loro Piana合作春夏制服,而C羅在轉隊前也率先詮釋
source:instagram@juventus

不論是球隊移動、出席記者會,只要是在天氣較為暖和的賽季初期,球員們將以Kummel長袖Polo衫搭配極具細節的經典剪裁棉長褲露面,因此在開季沒多久便轉投曼聯的足球巨星C羅也有著用這套全新制服。

C羅-尤文圖斯-制服-Loro-Piana
(左)春夏時期尤文圖斯球員將身穿Kummel長袖Polo衫搭配經典剪裁棉長褲、(右)秋冬時期則是André棉質白襯衫,搭配棕色Wish®超細纖維開襟羊毛衫、喀什米爾紡真絲襯裡西裝外套

而進到秋、冬之際,球隊將會換上品牌代表的André棉質白襯衫,搭配棕色Wish®超細纖維開襟羊毛衫,最後再披上帶有麻花效果的喀什米爾紡真絲襯裡西裝外套,整體造型無疑將專屬Loro Piana的優雅逕自展現。

不只傳奇名將加入,還迎來DIOR加持!

DIOR方面則由男裝創意總監Kim Jones操刀,為眾星雲集的巴黎聖日耳曼足球俱樂部(Paris Saint-Germain)設計未來兩季的西裝、休閒服等官方服飾,讓大巴黎在開季不僅迎來梅西、拉莫斯(Sergio Ramos)等傳奇球星的加持,更在時尚巨擎DIOR的助力下有望登頂歐洲!

C羅-尤文圖斯-制服-Loro-Piana
DIOR x PSG官方形象照,PSG未來兩季的服裝將由DIOR包辦

同Loro Piana與尤文圖斯,PSG與DIOR也同因地緣而合作,Kim Jones將運用他操弄潮流的功力與出身西裝發源地英國的底蘊,於系列中結合黑色、海軍藍等沉穩色調,去針對球員們需因應的不同場合打造出休閒與正裝款套裝。

C羅-尤文圖斯-制服-Loro-Piana
DIOR x PSG合作服裝手稿圖

在休閒套裝中,Kim Jones取材自男性經典單品,如:哈靈頓夾克、針織毛衣和修身剪裁Polo衫,並點綴PSG徽章和CD Monogram於手袖,另外,鞋款則是內裏鞋墊飾有球員背號的Oblique斜紋黑色皮革德比鞋Explorer,整體造型不只處處藏有小心思,同時也象徵著每位球員的獨一無二。

然而在正裝套裝不只包含量身定制的西裝外套、褲子、襯衫,還有歐洲必備大衣,以及同樣飾有球員背號的黑色皮革德比鞋,搭配Kim Jones象徵性的黑色粒紋馬鞍包Saddle bag、飾有PSG標誌緹花細節的領帶、喀什米爾圍巾,以及功能性十足的黑色和海軍藍雙面腰帶等專屬配件,無非都為球員們場外的紳士衣著達到畫龍點睛的效果。

另外,在這回合作釋出的形象影片中,分別可以看到內馬爾(Neymar Jr.)、拉莫斯 、中場Marco Verratti、守門員Gianluigi Donnarumma等人出現,卻唯獨不見梅西與先前傳出不合的新星 Mbappé,究竟是刻意錯開兩人 ,還是有其他因素導致隊內兩大招牌球星都沒出席呢?來季PSG的團隊氣氛十分耐人尋味。

【延伸閱讀】:身價最高足球員梅西轉會!一襲深藍DIOR西裝現身巴黎聖日耳曼簽約儀式
【延伸閱讀】:超養眼!五位絕不能錯過的歐洲盃球星帥哥:不僅擄獲女人的心,還要教你上一堂穿搭課
【延伸閱讀】:重返老東家-曼聯便首戰告捷!C羅簽約記者會中最大亮點是手腕上的「它」

更多文章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