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蕾哈娜搶食美妝大餅,J.LO、Alicia Keys 也宣佈推出個人彩妝品牌

2008 年 Gwyneth Paltrow 推出自己的生活部落格以及開賣個人護膚產品後,受到空前的歡迎,甚至出現 GOOP cult 的現象,對消費者的影響力可見一斑。到 2016 年時,Gwyneth Paltrow 更憑 GOOP 這個品牌獲得 1,000 萬美金的 B 輪投資,翻轉大眾認為明星創品牌只是隨便玩玩的印象。

source: instagram@ goop

巨大的商機讓一眾演員和歌手爭相進入,尤其隨社群軟體越來越深入大眾日常,這些名人可以通過 Instagram、Twitter、Youtube 等方式更貼近消費者,也由於粉絲本身就有在 follow 這些名人,精準的 TA 加上高黏著度,讓宣傳的效力比以往都還要強大,當中又以「男性:酒」、「女性:美妝」兩大市場最為明顯。

至於近年最成功的「轉職」案例要屬 Rihanna,根本可稱得上是被歌手耽誤的企業家,她在 2017 年成立 Fenty Beauty 後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不管是「MATCH STIX 彩妝棒」還是「Pro Filt’r 粉底液」都是一上市就賣到缺貨的熱銷產品,讓人見識到 Fenty effect 的威力。

source: instagram@ fentybeauty

在 Fenty Beauty 大獲成功後,Rihanna 也在今年 7 月推出 Fenty Skin 繼續進攻女性保養這塊大餅,而同時間也跳入這個市場的,還有社群女王 Selena Gormz 宣布成立的 Rare Beauty ,產品預計在 9 月面世。

source: instagram@ selenagomez

然而,在超過 40 位女明星推出個人品牌後,市場似乎仍對這種商業模式樂此不疲,在兩位歌壇天后 Alicia Keys 和 Jennifer Lopez 宣布進軍美妝產業後,反响與期待的聲音再度於社群網站形成廣大的聲量,加上過去她們與香水品牌聯名銷售成績斐然,讓不少分析師對於她們將要推出的產品表示看好。

所以,曾說放棄化妝的 Alicia Keys 要賣什麼?

Alicia Keys 在 8 月 6 日分享了有關將要和美國知名化妝品牌 e.l.f 合作的新聞,雖然還沒有提到會出什麼產品,但 e.l.f 公告上表示雙方將聯手「在美容領域打開拓新道路」,引發外界的好奇。

source: twitter @alicakeys

這則消息一出,馬上引起網路上許多討論,因為 2016 年時這位贏得 15 座葛萊美獎的 R&B 歌后曾表示化妝為她帶來許多心理負擔,所以她停止化妝這件事,甚至發起「不化妝」運動,希望更多人擁抱自己最真實的肌膚與面貌。知名 youtuber James Charles 就在 twitter 上寫下:「不化妝的人不應該出化妝品,這只是我的意見」雖然他很快就將這篇貼文刪除,但仍引起不小的辯論火花,也讓更多人好奇 Alicia Keys 究竟要賣什麼?

source: instagram @aliciakeys

通過官方的資訊已知他們找來醫師團隊共同研發,並且強調包容性、平權、健康、自我關懷和儀式,讓外界認為 Alicia Keys 應該會走護膚路線。畢竟 e.l.f 在今年二月收購清潔美容品牌 W3ll People 後,想要擴大業務版的企圖心非常明顯, CEO Tarang Amin 便曾表示:「我們在團隊和基礎設施上進行了大量的投資,並且我們有很多資源能應用到其他旗下品牌中。」

source: instagram@ elfcosmetics

在上一季中,e.l.f 的護膚業務相較整個產業成長更快,在線上也貢獻了四分之一的銷售額,是整個品牌跳脫化妝品苦戰的隱藏王牌,而 Alicia 雖然不化妝,但素顏下的好膚質,無疑能幫助品牌做大這條產線。

source: instagram @aliciakeys

喊了超久,Jennifer Lopez 總算要出美妝保養品

今年 51 歲的 Jennifer Lopez 以傲人的身材與外貌,始終是時尚圈的寵兒,光看今年世界盃的表演便能知道她寶刀未老,所以當她在 Instagram 上 po 出自拍和簡短的 tag #JLoBeauty coming soon 不到兩天,便贏得超過 140 萬的按讚數。

source: instagram@ jlo

JLo 要創立個人美妝品牌對業界來說雖然是個重磅消息,但卻不是一件意料之外的舉動。她在 2018 年接受《Refinery 29》的採訪時,就說過:「我將要推出護膚系列產品。為此我投入了很長的時間…….我希望這是能涵蓋所有我學到的知識、擁有的秘密的產品。而且和針頭沒任何關係。」並且她在 2002 年推出的聯名香水,可說是名人香水的先鋒,2018 年和 inglot 合作推產品,多年來與不同品牌保持合作關係,讓她對美妝產業並不陌生。

source: instagram@ inglot_cosmetics

從去年 12 月她以 J.Lo Beauty 名義,悄悄申請商標權的項目來看,會推出的產品應該包括:化妝水、洗面乳、香皂、凝膠、乳液、精華液、面膜、臉霜和身體乳。而根據她釋出的照片,可能也會有包括打亮膏、修容棒等美妝產品。

不管 Jennifer Lopez 最後會端出什麼產品,相信不管是鐵粉還是路人都會很快的把產品掃光,畢竟天后本人就是最好的代言人和品質保證!

source: instagram@ jlobeauty

更多文章

adidas Original x Fear of God和NIKE x JACQUEMUS聯名
韓韶禧又忍不住開嗆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