饕客必嚐! 微風南山星級餐廳再增兩名生力軍, MiraWan 和 The Ukai Taipei 新入選米其林餐盤推薦

《2020 台北台中米其林》由於首度加入台中評選,讓此次的名單受到高度關注,而在看完完整摘星名單後,專業饕客看的下一份名單,就是《米其林餐盤推薦》,因為進榜的餐廳都可說是下一個擠身星級行列的潛力股,非常值得筆記下來!

這次《米其林餐盤推薦》最大的焦點就是新進榜的餐廳—— MiraWan 和 The Ukai Taipei。兩間餐廳本就位在號稱「全台米其林餐廳密集度最高」的微風南山,這次入選再度提升了此處星級餐廳的密集度,將高樓層打造出”星星”滿天的用餐氛圍。

Mira Wan

位於微風南山 47 樓,由知名大廚 Josh(鄭裕錞)掌舵的 MiraWan,有著傳統法式料理的血統,同時又融合著新法菜的概念,讓料理跳脫傳統框架,更加貼近台灣的餐飲特色。

《米其林指南》推薦:

  • 47溫沙拉

用時令的鮮蔬作為主角,佐以食用花點綴,這道菜如畫般的擺盤曾一度席捲社教平台的版面,讓許多人大呼捨不得動刀叉。

  • 彰化熟成鴨

運用簡單的三元素「玫瑰鴨、味噌、艾草」,Josh 將少少的食材交互搭配,像是用艾草煙燻鴨肉,而艾草油佐以老鴨醬汁又讓味道溫潤回甘,創造出最大的味覺體驗,讓這道看似簡普的鴨料理不再簡單。

饕客私房必點:

  • 栗米斑塊

這是一道是香港的經典家常菜式,在茶餐廳通常以疊頭飯的方式提供,而 Josh 用水果玉米粒炙燒與奶黃色的玉米泥鋪底,趣味的料理方式絕對能喚起台灣人對於燒番麥的味覺記憶,上方則覆蓋著以香料醃製後酥炸的台灣青石斑,並在周圍淋上米粥,烘托著整道料理更加細緻又添一點矜貴,是造訪 MiraWan 不可錯過的菜色。

The Ukai Taipei

全球第一間以鐵板燒料理摘下米其林一星的餐廳「Ukai-Tei」,以「The Ukai Taipei」進駐微風南山 46 樓,嚴格的日式料理傳統,讓這份美味跨海也仍能延續。

《米其林指南》推薦:

  • Ukai-tei 鐵板燒晚間 7 道菜的 6,000 元套餐

The Ukai Taipei 並沒有固定的菜單,餐點內容是由日籍料理長所規劃,每一季他都會積極尋找在地好食材,對一個料理人來說新鮮的食材是造就出上乘料理不可或缺的關鍵。主菜中最味自慢的為和牛料理,特選田村牧場純種的黑毛和牛,有著均勻分布的油花紋理,烹飪後肉和脂肪融合,有著絕美脂味,看著漂亮油花的肉片在眼前慢慢煎熟,不僅視覺上超級療癒,舌尖也會折服在細膩的肉理之下。

除了和牛外,Ukai-tei 傳承四十餘載的招牌料理「鹽蒸鮑魚」在本季搭上源自法國地中海沿岸的馬賽魚湯呈現,以各式海鮮一同熬製的精華,賦予餐點更為豐富的味蕾饗宴 。

最後,不要忘記收尾的「蒜香炒飯」所呈現的高級料理工藝,越是平凡的料理越是考驗廚師的技巧,這碗粒粒分明卻散發光芒的炒飯,沒有任何珍饈伴與其中,卻傳遞了料理人滿滿的心意,造就這看似平凡、滋味不凡的美味。

饕客私房必點:

  • Kappou Ukai 割 烹

割烹泛指日本料理,也是種服務形式,料理人使用日本自古相傳的多樣手法,烹調從全世界精選的食材,饕客們坐在 The Ukai 的餐廳中不但能一邊享用新鮮的當季割烹料理,還能看到職人於板前心無旁鶩專注的神情、與身著和服來回穿梭的侍者所交織出日本風物詩的臨場感。

午餐:2,000 元 & 3,000 元
晚餐:4,000 元 & 5,000 元

更多文章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