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最「神秘」男人!細數這些年來被Kanye West戴上的面具,任何風格要低調都很難

自從新專輯《Donda》舉行試聽派對開始,有關Kanye West(現改名為Ye)一舉一動的討論度始終居高不下,像是專輯合唱嘉賓名單、小木屋噱頭、放火燒自己?還有與前妻金卡戴珊感情狀態的撲朔迷離等,除此之外,當然還有他一向讓人難忘的「獨特」穿搭。

從GAP到BALENCIAGA,如今Ye的穿搭風格彷彿在向推出專輯《Yeezus》時的自己致敬,其中的共同點就是他情有獨鍾的面具,不論在是台上或私下都能看到它們的蹤跡,最早還可以追朔到2012年!只能說在這個非得要戴口罩或面具的時代,肯爺真的走在很前面。(而且防疫第一名!)

收服肯爺的Maison Margiela面具們

早在2012年於美國大西洋城Revel度假村表演時,Ye就曾搶先戴上Maison Margiela於2012秋冬時亮相的SWAROVSKI(施華洛世奇)水晶頭套,而這也為兩方後續的合作揭開序幕。

source:silently-stunt.tumblr.com

在同一場表演中,Ye還帶上了宛如《星際大戰》中角色Chewbacca(丘巴卡) 的BALANCIAGA白色羽毛面具,與當時白雪斑斑的冬季主題背景相互呼應。

source:style.com

在2013-2014年時,Ye為專輯《Yeezus》巡迴演唱會,由前面提到的Maison Margiela包辦了所有巡演服裝,期間亮相過許多讓人眼睛一亮的面具,像是於聖安東尼奧時配戴的金色面具,上頭滿佈彩色寶石、珍珠、金屬刺繡,至今仍然是他最具標誌性的造型之一。

source:WHISP

接著在紐爾良演唱會上,Ye則是戴上由反光鏡面排列組成的面具,一樣是由Margiela打造。以同樣滿版方式打造的面具還有黑寶石與金屬鑲嵌面紗。

source:i2-prod.dailystar.co.uk⋆𝔜𝔲𝔫𝔤ℭ𝔥𝔲𝔫⋆

在2013~14年的全美巡迴演唱會中,還有一款訂製款紅色面具特別耀眼,由Margiela秀款網眼面具重新改造而成,上頭有著珍珠、亮片和金屬元素點綴,營造出強烈的視覺衝擊。(有密集恐懼者不宜)

source: v3z

任何風格面具在肯爺臉上一切都合理

不過近年來,Ye的面具風格就讓人有點看不懂,2019年底與家人一起訪問日本,配戴的是時尚頑童Walter Van Beirendonck 打造的骷髏圖案巴拉克拉頭套,僅僅露出了眼睛的部分。 (多用於雪地防寒及戰爭防護)

source: @ teamkanyedaily

在今年6月BALANCIAGA高訂大秀時,作為觀秀嘉賓的Ye也是一樣以蒙面造型出席,上頭有著老虎塗鴉,點綴他一身簡約穿搭。值得注意的是他穿著與GAP合作的羽絨外套,腳踩與adidas合作的Foam Runner,但是卻穿著死對頭NIKE的襪子?

source:hypebeast.com

同樣的,之後他再次穿著GAP X YEEZY羽絨外套,只不過面具換成了由法國設計師Pierre-Louis Auvray設計,帶有宗教主題的耶穌圖案面具,仔細看上頭的確有充滿意境的塗鴉,不過遠看真的很像麻布袋。

source: @ KanyeMedia_

上週六,Ye的面具穿搭似乎又改變了風格,在LVMH集團的二公子Alexandre Arnault婚禮上,他戴著黑色半臉面具露出額頭,獻唱經典歌曲Runaway和Flashing Lights。隔天,他就立馬被發現在路上戴著恐怖電影常見的萬聖節面具,活像要去銀行搶劫一番(而且是穿著BALANCIAGA的劫匪),但其實這副面具是來自法國犯罪喜劇《Fantômas》同名角色造型。

source: @ KanyeMedia_

這還沒完!就在昨天早上他更被認出戴著橡膠面具出現在紐約街頭,有趣的是他還搭配墨鏡,據當天與會律師說:「他這個的目的是不讓人們認出他,但顯然這並沒有真正起到作用。」噢對!他沒有換外套。

source: @ @KanyeMedia_

由此不難看出Ye對於面具的熱愛,或許這是他呈現他心理的一種方式,又或許他是不得已,但大家肯定還是想知道Ye第一次以面具示人是什麼時候呢?這就要回歸到2004年,當時他的第一張專輯《The College Dropout》封面就是小熊玩偶頭套!

source: @ teamkanyedaily

【延伸閱讀】:金卡達珊曝光前加州豪宅愛巢,預告Kanye West推出個人居家系列品牌?!

【延伸閱讀】:Kanye West新專輯發表派對,一袋現場空氣賣九萬元,前妻金卡戴珊大紅情侶裝現身、他下跪,透露複合跡象?
【延伸閱讀】:Kanye是自救還是成為GAP的救命丹? GAP與Kanye West 簽訂 10 年合作契約
【延伸閱讀】:Kaye Westwest “又” 宣布要參選總統了,但根本沒去登記啊~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