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ye是自救還是成為GAP的救命丹? GAP與Kanye West 簽訂 10 年合作契約

美國國民品牌 GAP,今年初因疫情影響關閉多間門市,破產傳言甚囂塵上。根據《Business Insider 》報導,總公司 GAP Inc. 在 4 月取消了夏季和秋季的訂單,6 月 4 日的財報電話會議中,更拍板執行「pack-and-hold」策略,讓本該今年推出的款式延檔到明年上市。這個做法一出就被不少業界人士批評,知名零售顧問 Bob Phillips 便指:「庫存貨就和牛奶一樣,不會隨時間變好——事實上,它們只會腐敗」表達對 GAP 的做法無法苟同。

source: @gap

上半年業績持續萎靡的 GAP,於 6 月 26 日丟出震撼彈,宣佈將與 Kanye West 聯手、預計產生十億美金的年度銷售額後,竟迎來逆轉局勢的曙光,當天的股價飆漲超過 18%,成為標普 500 指數中表現最佳的成分股,破格的合作不只在時尚圈引發話題,連零售業也對此項合作熱議不斷。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YEEZY AND GAP FORM PARTNERSHIP #WESTDAYEVER

A post shared by YEEZY MAFIA (@yeezymafia) on

source: @yeezymafia

對有些人來說,這次的合作可能有些「怪異」,因為 Kanye West 過去經常用飢餓行銷來販售聯名商品,所以對象不是 LV、Fendi 這些高端精品,就是 NIKE、adidas 這類專業導向的品牌,和親民的 GAP 合作將使他不再能使出相同招數,畢竟……國民品牌走的就是人人都能負擔的價格,因此 Kanye 為何願意合作? 成為另一個討論焦點。

source: @yeezymafia

翻看 Kanye 過去的採訪內容,可以發現這個合作計劃也許沒那麼不可思議, 2015 年他推出 Yeezy 時便提及:「我的夢想之一就是成為 GAP 的創意總監。我要成為 GAP 的 Steve Jobs,並用 Hedi Slimane(現任CELINE創意總監) 的創造力來掌控 GAP。」多年之後的今天,他的豪語成真,在未來的 10 年以合理的價格為所有人提供高品質的基本款服飾。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YZY X GAP COMING SOON

A post shared by YEEZY MAFIA (@yeezymafia) on

source: @yeezymafia

這點也呼應到 Kanye 創立 Yeezy 的初衷:「製作高品質的基本款服飾,讓人能夠像玩樂高一樣任意組合搭配,緩解現代人每天著裝的壓力。」如果說過去的飢餓行銷,是對不看好他的時尚產業人士進行反擊,那當前與 GAP 的合作,便是實踐他把 Yeezy 打造成服裝界 APPLE的野心,因為 Yeezy 過去銷售長紅的只有與 adidas 合作的球鞋,時裝品項的業績則不穩定出色,但透過  GAP 完善的工廠和生產系統,以及全球超過 3,000 家店鋪作為孵化器和試驗場,Kanye的時裝夢或許能夠在此慢慢趨向成熟。

source: @yeezymafia

儘管「該如何銷售」仍是兩者合作會議桌上的待商榷事項,但一個是急需新理念來吸引年輕消費者的品牌,一個則是需要大量資源來讓產品普及化的設計師,GAP和 Kanye 的聯手仍是讓人期待的一件大事!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