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雨衣,更是日常外出服裝~RAINS 2022春夏系列結合防雨裝束與運動休閒服裝,五大細節讓你晴天、雨天都一樣時髦有型

RAINS 2022春夏系列結合防雨裝束與運動休閒服裝

來自丹麥的時尚品牌RAINS,以防水機能服裝聞名,秉持對於雨水的美好想像,透過藝術、設計與表演的融合,於哥本哈根時裝周發表2022春夏最新系列—「雨至晴至(Come Rain, Come Shine)」。結合防雨裝束與運動休閒服裝,透過雨水與陽光的自然生活美學,設計出輕便、有層次,又富有設計感的外衣,及休閒輕便的運動裝等簡約時髦服飾。

source: @ rains

五大設計重點:

1.超輕尼龍外套

尼龍材質外套成為主力貫穿整個系列,除了防水面料的應用,還有如羽絨服般鋪棉的設計,選擇簡約、低調的白、灰、黑色系,無論是背心還是連帽外套,每一件都是外出時搭配的好夥伴,遇到雨天擋雨防水,也能抵禦寒風起保暖之用,走在雨中也能時尚不邋遢。

防水面料的尼龍外套能當日常外出服,也能擋雨
輕盈的材質穿起來毫無負擔

2.運動風格服裝

舒適運動風穿搭近期崛起為時尚圈的大勢風格,還延伸出以運動套裝與正裝的搭配風潮,RAINS 2022春夏系列就將防水材質與運動服裝結合,打造出兼具時尚與機能性的裝束,例如短版上衣、Bodysuit和運動褲,搭配雨衣、雨褲穿搭,非但不突兀,還能讓你輕鬆穿出獨特的時髦風格。

運動風格服裝與防水材質結合,每一件都兼具時尚與機能性

3.亮色輕薄雨衣

遇到雨天最麻煩的莫過於穿上厚重又毫無設計感的雨衣,下雨天無論穿搭再有型,穿上雨衣後時尚感瞬間歸零,而RAINS最擅長的就是顛覆傳統橡膠雨衣的框架,打造出具防雨功能,同時承襲簡約俐落的北歐設計美學。不同於系列中其他時裝服飾的低調色系, RAINS採用明亮色應用在雨衣上,搭配超輕薄材質,穿起來毫無負擔,即使走在雨中也要閃閃動人。

穿上輕薄又明亮的雨衣,讓你走在雨中又閃閃動人

4.抽繩設計

細節處增添了許多「抽繩設計」,維持品牌一貫的功能與時尚性兼具理念,「抽繩」便是一個既能調整服裝鬆緊,又具有裝飾效果的細節,在不同部位的抽繩有著不一樣的功能。特別的是RAINS特別在雨衣後方腰圍處增加抽繩,讓雨衣穿起來也能有收塑腰身的效果,突破以往穿上雨衣寬鬆、狼狽的形象;而在運動褲兩側也加入了抽繩設計,可以依照喜好調整褲長,也能輕鬆增添造型,讓簡單的褲子變得有趣不無聊。

本季服裝細節處有許多抽繩設計,既能調整服裝鬆緊又具有裝飾效果

5.帆布扣環腰帶

2022春夏系列中,可以看到許多模特兒身上都繫著帆布扣環腰帶,不同於一般皮帶較正式的形象,帆布扣環腰帶造型有點潮流、復古,又不會太過約束,深受年輕人喜愛。運用亮色系腰帶搭配在褲頭能提升造型層次,讓原本暗色系穿搭增加亮點;而繫在Oversized外套外圍,能突顯腰身線條,穿出不一樣的俐落樣貌。

帆布扣環腰帶能增加造型層次

【延伸閱讀】:夏日男性穿搭必備!精選4大類型短褲,不論晴雨、辦公或出遊一件就能通通搞定
【延伸閱讀】:下雨天怎麼穿?BURBERRY、PRADA、CELINE的雨季單品,讓你大雨來臨依舊時髦
【延伸閱讀】:四座城市、四部關於雨天的電影橋段~ 美國精品傘具Rain Smith城市系列,打造出傘下的情感雨景
【延伸閱讀】:雨天這樣搭,出門沒煩惱!五個「雨季穿搭」讓你從討厭下雨到期待雨天

更多文章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
2024春夏薄荷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