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座城市、四部關於雨天的電影橋段~ 美國精品傘具Rain Smith城市系列,打造出傘下的情感雨景

四座城市、四部關於雨天的電影橋段~ 美國精品傘具 rainsmith 城市系列,打造出傘下的情感雨景

「生鏽的感情又逢落雨天,思想在煙圈裡捉迷藏。」正如劉以鬯筆下所寫,溼冷的一年之末,台北的朝陽正被連綿不斷的陰雨吃去之際,人們最容易滋生各種思緒和情懷,每每在十字街口等待著號誌燈由紅轉綠之際,便不免多事的想去猜測另一朵傘下之人的故事。

一朵朵被撐開的傘,如保護罩般圈起了世界角落、都市男女的多愁善感,在這些傘下,有著受到保護的親情,也有著正在萌芽的愛情。此時更加凸顯一把堅固的傘之必要,像是美國雨具品牌 RainSmith 便是其中翹楚,細緻的作工和木製的經典屏杖都是讓在面對外頭風雨時,最佳的乾燥庇護,在這些多雨的大城中,我們的各種情感就會加溫生長,甚至更加茁壯。

其中最為經典的,便是 RainSmith 以「大都會」系列之名,為不同城市所打造的雨傘,在下面的四部電影中,便能看見關於雨天、也關於每把雨傘在城市所扮演的用途,當然還有傘下的各種人情冷暖:

台北 —— 《飲食男女》

一家人,一桌飯,在滿足了基本的食慾後,每個人都還有著自己鮮活的情感,而在這一幕中,最不聽話的二姐默默替老父撐起了雨傘,看著過往堅毅如山的爸爸在痛失好友後失聲痛哭,整段場景沒有一句對話,所有的關心就只在遞衛生紙、打傘雨陪伴中悄悄傳遞,也是在這一段經歷中,原本在外風風火火的女兒漸漸軟化,並在最後繼承老爸衣缽下廚,替全家人做飯,所有的代溝與隔閡煙消雲散。

source: IMDb

RainSmith 名為「台北」灰色的格紋雨傘樸素淡雅,雖看起來與家中玄關無數把同樣暗色系的傘並無二致,在風平浪靜之時不會感受到它的強韌,但在外頭風雨最盛時,RainSmith運用高密度紗線製成的傘布會成為你最值得信任的存在,撐著它便能與所有家人共度各種風暴。

source: IMDb

屬於台北人的雨傘:

RainSmith大都會系列原木直傘 - 台北
RainSmith大都會系列原木直傘 – 台北

洛杉磯 ——《萬花嬉春》

誰說新的一定比舊的好?在這部有 68 年歷史的電影《萬花嬉春》中,呈現洛杉磯的電影重鎮好萊塢從默片進入有聲片的時期,以及一直被模仿,卻從未被超越的歌舞情節,有著影史中最讓人難忘的雨景,在男主角護送女主角回家,並送上一個 goodbye kiss 之後,他開心地踏著雨邊跳著舞回去,讓當年萬千少女都想成為 Gene Kelly 傘下那個被他呵護的幸運女子。

source: IMDb

這段浪漫的情節不僅沒有隨時間而讓人覺得老氣,反而一再融化不同世代觀眾的心,讓人想要在這冷冷的冬天學(分手前的)伍迪艾倫和米亞法羅約會那樣,叫份外賣,躲在兩人的小角落,反覆的看這部極致浪漫之作。

source: IMDb

發跡於洛杉磯的RainSmith,也感受到這座城市的多雨,因此打造出的雨傘正適合所有多情的洛杉磯人,一把做工精良的傘能讓所有護送佳人回去的男士成為騎士,在身旁女士遇上惡雨時,將手中如西洋劍的傘打開,保護對方不受侵擾,也替兩人創造屬於自己的小天地。

屬於洛杉磯人的雨傘:

RainSmith大都會系列原木直傘 - 洛杉磯
RainSmith大都會系列原木直傘 – 洛杉磯

倫敦 —— 《我與長指甲》

英國出產的電影,總帶著不讓人失望的黑色幽默,被 BBC 稱為「英國終極邪典電影」的《我與長指甲》就帶著滿滿的讓人邊搖頭說著「oh no!」邊捧腹大笑的劇情。

source: IMDb

雖然影片中有許多雨景,但最讓人觸動的還是結局中,面對 Marwood 的不告而別,讓曾一起共患難的Withinnail 在公園撐著雨傘、唸著莎士比亞台詞,感慨地思考著自己的人生,傘下他的身影,成為了身為大人時面臨未知時的最佳縮影。這其中的酸苦在英式幽默的包裝下,讓人不禁笑著笑著流下了眼淚,想起那曾經共度輕狂歲月卻不再連絡的友人。

source: youtube @Joseph Ian-Saletta

少見的橄欖綠,像是成年人難得的友誼,RainSmith這把以倫敦為名的傘,讓被稱為霧都的城市多了道罕見的顏色,因為人與人的邂逅本就不易,能做為朋友一起經歷走過人生大雨的更是少見,雖說如此,這些有風有雨的路卻總能讓人在後來回味,尤其看著水珠垂掛在細緻的傘珠時,曾遺忘的瑣碎又平凡的小事便再度折射回心頭,讓你知道雨天並不孤獨,你一直有一把堅固的傘陪伴,一直有個人會在背後支持你踏過城市的每個水窪。

屬於倫敦人的雨傘:

RainSmith大都會系列原木直傘 - 倫敦
RainSmith大都會系列原木直傘 – 倫敦

西雅圖 —— 《西雅圖夜未眠》

「你相信命運嗎?」這句話聽起也許老套,但就像無數人說著自己不相信聖誕老公公那樣,其實我們心中默默希望那個命運的出現,而在《西雅圖夜未眠》中男女主角便向命運般,通過廣播和信件走到了一起,尤其是在紐約帝國大廈頂樓相見的一幕,可說成為後來無數情侶指定約會的方式之一,沒有風風火火的激情,卻在看完後讓人忍不住想說「我要開始相信命運!」的一部電影。

RainSmith的西雅圖傘
source: pinterest @kathleen549

當中湯姆漢克在電台流露對亡妻的思念時,不僅打動了女角,還打動了美國無數女性聽眾的心,因次隔天他頂著雨傘回家時,便發現自己家門堆滿了一袋又一袋的信件,雖有雨傘遮蔭,但年輕湯姆漢克因為雨的濾鏡,顯得更加迷人的陰鬱臉龐。

source: youtube @movieclips

RainSmith的西雅圖傘織入美國3M專利的特殊反光紗,再強的光線,都能好好的將之隔絕,是那個你能大膽說出「我願意」帶回家,相伴一輩子的命定傘。

屬於西雅圖人的雨傘:

RainSmith大都會系列原木直傘 - 西雅圖
RainSmith大都會系列原木直傘 – 西雅圖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