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怎麼穿?BURBERRY、PRADA、CELINE的雨季單品,讓你大雨來臨依舊時髦

雨天穿搭

最近一週全台灣各地暴雨不斷,彷彿前陣子的缺水從沒發生過,突來的大雨帶來了浸濕的上衣、泡水的褲管,更讓一整天的好心情瞬間瓦解。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再次發生,這四樣雨天單品請備好,雨季來臨不煩惱,還能雨天穿搭得很有型。

雨季單品1:PVC外套

雨衣之外,不妨選擇穿上質感更升級的PVC外套,防水之外,又有硬挺的俐落版型,飽和色調或是透明穿透效果,隨身一套,絕對是雨天造型救星。

(由左而右)DIOR 、Burberry 2021春夏系列

DIOR透過最技術將經典Oblique轉印PVC風衣、BURBERRY的則將PVC大衣染上鮮豔橘,讓PVC風衣看起來不再呆板,反而散發出以往沒有的活力,並且少了鋪棉內裡的悶熱,讓PVC風衣成為每到雨季時最好的夥伴。

PVC外套單品推薦:

ROKH 豹紋印花 PVC 外套
Source: Selfridges
Moncler 花朵綴飾雨衣
Source: Mytheresa
Dior Oblique PVC 風衣外套
Source:Dior
Saint Laurent PVC 風衣外套
Source:Saint Laurent

雨季單品2: 連帽外套/雨衣

假如各位瀟灑不拘到連傘都不想撐,那麼有著帽子的防水雨衣,或許是最好的歸宿。在潮濕、多雨的夏季裡,每個人衣櫃中都需要有一件好看的連帽雨衣,凡只要一套上就能立刻出門、自由穿梭於編織雨中。連帽雨衣也是相當百搭的單品,搭配褲裝、裙裝同樣輕鬆駕馭。

(由左而右)Max Mara、Rains 、Prada 2021春夏系列

MaxMara融入大口袋、泡泡袖等多種設計元素,讓連帽雨衣有了嶄新的詮釋,而Rains、PRADA雖以經典款式呈現,不過俐落、硬挺的剪裁依舊令人愛不釋手,讓人不禁開始期待雨天的到來,並且迫不及待地想穿上它們。

連帽外套/雨衣單品推薦:

PORTSPURE 格紋連帽休閒風衣
Rains 繫帶防風外套/4480元
PRADA Logo標誌口袋尼龍連帽外套
Source: Farfetch
Jil Sander 背後Logo連帽雨衣
Source: Farfetch

雨季單品3:短靴

經過一番拉扯之後,不管冬季或是夏季,最可靠的雨天鞋款依舊還是靴子,墊高的鞋底與較高的鞋身,不僅可以阻擋大部分的雨水,更能防止我們不被水窪的雨水濺濕褲管。

(由左而右)Celine以及Saint Laurant春夏系列、Dr.Martens X Basquiat

百搭、永不退流行的短靴,每年都是時裝秀上的常客,CELINE短靴帶著點休閒、輕鬆的氣息;SAINT LAURENT高跟短靴則流露出了優雅、成熟與俐落,另外,當然也不能忘了人人都有過一雙的Dr.Martens馬汀鞋,這回Dr.Martens再度將已故塗鴉大師Basquiat的畫作與元素,帶到品牌經典的八孔馬汀靴上,流露著俏皮、趣味氛圍的靴款今夏絕對不容錯過。

短靴單品推薦:

MM6 皮面高跟靴
STELLA McCARTNEY Emilie 靴子
Prada Monolith 皮革尼龍軍靴
Source: Prada
Bottega Veneta 橡膠短靴
Source: Bottega Veneta

雨季單品4: 防水材質帽、包款

除了服裝之外,在帽子、包款等配件可也不能馬虎,一頂防水帽款,可以幫助我們免於頭髮濕掉後造成的不適感 ; 一件好背好拿的包款,則可以讓我們在充滿混亂的雨天中依舊從容不迫,只能說「配件」真的不只是「配」件。

(由左而右)Burberry、Celine、Moncler 2 1952 2021春夏系列

換個材質、換個詮釋,BURBERRY遮陽帽也能化身成遮雨帽(笑);CELINE的格紋漁夫帽肯定會是雨天百搭的首選;MONCLER的圓筒型腰包,光是方便拿取的包型、防水的材質就擄獲眾人的心,相比一般腰包的容量更顯得它無懈可擊。

配件單品推薦:

CHARLES & KEITH藍綠色網紗腋下包
Off-White PVC 網格紋肩背包
Source: Farfetch
Burberry 印花橡膠塗層渔夫帽
Source: Burberry
Rains Boonie Hat 大帽沿防水帽/1080元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