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十年仍不敵現實數字!adidas認賠近700億台幣出售Reebok

adidas出售reebok

adidas和REEBOK正式分道揚鑣!adidas已同意以25 億美元(約696億台幣)的價格將REEBOK出售給品牌管理機構Authentic Brands Group Inc.,該交易預計將在2022年第一季度完成。不過近幾年REEBOK一直努力於轉型與行銷推廣,為何adidas仍決定放手呢?

adidas已同意以25 億美元的價格將REEBOK出售給品牌管理機構Authentic Brands Group Inc.
Source:IG@reebok

1.Reebok銷售數字低迷,為adidas貢獻業績極少

REEBOK於2006年首次被納入adidas旗下,當時adidas是以38億美元的價格收購了REEBOK。儘管近幾年REEBOK有多次嘗試大膽、創意的行銷方式,聯名鞋款、明星社群推廣、針對女性市場舉辦的活動等等,都令人印象深刻,成功引起消費者的討論,不過實際窺探銷售數字,REEBOK業績卻一直救不起來,根據adidas的財務報告指出,adidas收購REEBOK第二年,它能夠貢獻全年25%銷售業績,2010年時已減少至18%,截自2020年底,Reebok銷售額更是僅佔集團的7%。

儘管近幾年REEBOK有多次嘗試大膽、創意的行銷方式,不過實際窺探銷售數字還是不如預期
Source:IG@reebok、@Adidas

2. 與adidas合併,名氣反而被吞噬

收購REEBOK後,adidas一直試圖重振REEBOK的業績,還關閉了業績表現較差的店面,減少支出。但是adidas與REEBOK的客群其實是相近的,對消費者而言,兩者並無顯著差異,所以REEBOK等於要與母公司adidas競爭同一個市場。《Forbes》就指出REEBOK等於因為adidas反而失去了市場能見度,例如就在併購同年,adidas便成功取代掉REEBOK,成為美國NBA官方合作品牌,自家競爭造成兩敗俱傷的局面。

REEBOK與adidas瓜分同一塊市場導致佔下風表現欠佳
Source:IG@reebok

不過雖然REEBOK現已被adidas出售,但它的前景仍是被看好的,Authentic Brands Group Inc.先前更直接表明希望能買下REEBOK,讓這個品牌重新回到籃球場上,期待未來REEBOK能發展出與其他品牌更有差異性的商品。

【延伸閱讀】:來自饒舌歌手的母愛! Cardi B與Reebok攜手打造的“Mommy & Me 鞋款系列不是只有潮,原來裡面還藏著一段動人故事
【延伸閱讀】:第四波PRADA x adidas系列 「這一天」開賣。灰、黑新色A+P Luna Rossa 21鞋款還有特製鞋袋,必收!
【延伸閱讀】:碧昂絲零修圖形象照展健美身材!自創品牌IVY PARK與adidas Originals推出聯名第二彈–「Drip 2 系列」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