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寶打造的玫瑰星球!DIOR ROSE高級珠寶展出超過300件作品,總價逾38億台幣

DIOR高級珠寶展DIOR ROSE

DIOR是個流有浪漫血液的品牌,DIOR同時也是充滿玫瑰的未來星球,在DIOR星球上裝飾著4種形式的玫瑰,浪漫玫瑰、彩繪玻璃玫瑰、未來玫瑰與抽象時裝玫瑰。適逢Dior Joaillerie 創意總監 Victoire de Castellane上任20週年,Victoire以品牌最具代表性的玫瑰花為主題,打造全新DIOR ROSE高級珠寶系列,來台展出超過300件作品,總價值逾38億台幣,其中最貴的單品為一只6 千1 百萬台幣的藍寶石項鍊,展現品牌珠寶的極盡奢華。

Christian Dior對玫瑰的一世鍾情

DIOR-ROSE-高級珠寶
DIOR先生位於法國南部的柯勒諾瓦莊園(Château de La Colle Noire)
source: @ DIOR

玫瑰花對於品牌的重要性來自於Christian Dior先生對玫瑰的鍾情。Dior先生從小與母親生活在位於諾曼第的莊園中,Dior先生的母親擁有一個玫瑰園,從小看著母親流連於玫瑰園中,也開啟了Dior先生對於玫瑰的愛意,晚年甚至買下了法國南部的柯勒諾瓦莊園(Château de La Colle Noire),在玫瑰園裡蒔花弄草。

DIOR-ROSE-高級珠寶
source: @ LVMH

Dior先生對於玫瑰的熱愛延伸至品牌大大小小的元素中,從香水、時裝、高級訂製服,一直到高級珠寶,都能瞥見玫瑰的身影。

Victoire de Castellane賦予玫瑰全新生命

DIOR-ROSE-高級珠寶
source: @ The New York Times

DIOR高級珠寶創意總監Victoire de Castellane可說是為品牌開啟了高級珠寶之路,在Victoire之前,還沒有人能為DIOR高級珠寶下定義。Victoire對於珠寶的啟蒙來自於名媛祖母Sylvia Hennessy,從小將珠寶放在手心上把玩,對於珠寶的創造力與想像力從當時就養成。她大膽又浪漫不羈的風格為DIOR高級珠寶帶來不同面貌,身為彩色珠寶大師,Victoire在設計全新的DIOR ROSE高級珠寶系列時,除了加入浪漫元素外,更是將玫瑰賦予奇幻、異想以及未來化的元素,以不對稱的設計與金屬的忽明忽暗,展現玫瑰的層次與生命力。在作品中可以看到Victoire大膽地將大小寶石做搭配,形成強烈的對比,而偏心不對稱的設計也表現非常Victoire的風格。

玫瑰的4種形式:浪漫玫瑰

DIOR-ROSE-高級珠寶

浪漫玫瑰鑲嵌緬甸藍寶石作為主寶石,旁邊簇擁著精緻的彩色寶石,襯托主寶石,此時的緬甸藍寶石就像含苞中的花蕊,帶點曖昧與羞澀,同時又有藏不住的光芒。貴金屬的部分運用不規則的方式蜿蜒著,嵌入精細的珠寶,就好像搖曳生姿的花莖。

玫瑰的4種形式:彩繪玻璃玫瑰

DIOR-ROSE-高級珠寶
DIOR-ROSE-高級珠寶

哥倫比亞祖母綠為視覺中心,玫瑰以優雅又帶有漸變色澤呈現,紅碧璽枝葉項鍊間的莫桑比克紅寶石為豔色加冕,方形的切割鑽石與充滿浮雕美感的玫瑰形切割鑽石,突顯設計的通透之美,猶如舒展於彩繪玻璃間。

玫瑰的4種形式:未來玫瑰

DIOR-ROSE-高級珠寶

未來玫瑰以蛋白石為珠寶主視覺,在濃綠的尚比亞祖母綠與玫瑰金鑲座的襯托下綻放,隨著光線的折射,蛋白石營造出蠱惑般的迷離效果。

玫瑰的4種形式:抽象時裝玫瑰

DIOR-ROSE-高級珠寶

牌抽象的敘事方式踏入 20 週年,以較為抽象的形式續寫故事。 Victoire創造了一個未來星球,而抽象時裝玫瑰則是未來星球上的玫瑰意象,以斯里蘭卡藍寶石做橢圓形或枕型切割,展現奢華迷人的美感,就好像將神秘的藍色海洋裝飾於頸部之間。部分寶石的背面配以金色網格,並以鑽石點綴,當中隱藏神秘的結構,就如隱藏的寶藏一樣。

Dior Rose 高級珠寶暨腕錶展

展出日期:2021 年 8 月 24 日起至 8 月 29 日

展出地點: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師大美術館)

【延伸閱讀】:項鍊變腰鍊、耳環變髮飾,BOUCHERON創意總監Claire Choisne親自傳授,珠寶還能“這樣玩”!
【延伸閱讀】:看似只是珠寶配件,但姐戴的可是「會走時的珠寶」~不只奢華還超準時,隱藏工藝大解析
【延伸閱讀】:LV的Monogram還能怎麼變?B Blossom珠寶系列從寶石、工藝上高調炫技
【延伸閱讀】:Dior Gem寶石晚宴包 讓珠寶可以拿了就走

更多文章

韓韶禧又忍不住開嗆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