項鍊變腰鍊、耳環變髮飾,BOUCHERON創意總監Claire Choisne親自傳授,珠寶還能“這樣玩”!

珠寶佩戴的模式其實還滿直覺的吧?項鍊掛在脖子上、耳環戴在耳朵上、手鍊戴在手上、指環穿在手指間,這些都是「顧名」就能「思義」的理所當然珠寶佩戴方式,不過這樣戴久了,覺得有些無聊,卻又不知道該怎麼玩?Boucheron 珠寶創意總監Claire Choisne這次親自出馬教教大家究竟這些看似冷冰冰的珠寶,要怎麼利用自身創意,戴出動感生命力!

Plume de Paon孔雀羽毛系列

有著高貴身價的高級珠寶系列Plume de Paon孔雀羽毛系列也能玩?為什麼不?不論是以白金、玫瑰金或黃金製成的Plume de Paon系列作品中,都能見到Boucheron工匠細緻刻畫出的「麥穗」紋路,因此雖然作品使用的材質不外乎是單一貴金屬搭配鑽石,卻仍舊品味得出豐富視覺層次。

Plume de Paon最大的特色就是作品中的「每一根羽毛」,其實都蘊藏著「可活動式」小機關,配戴在身體各部位時,它會隨著肢體動作的變化,順勢呈現一定程度擺動。這次Claire Choisne讓模特兒將Plume de Paon孔雀羽毛系列手鐲轉換成「踝鐲」的配戴創意,正映證了該系列出色的結構活動性。

Plume de Paon孔雀羽毛系列耳環及指環。
模特兒大膽將Plume de Paon孔雀羽毛系列手鐲作為「踝鐲」配戴。

Jack系列

此系列最大特色就是極為洗鍊的輪廓,包括頗具現代紋路的鍊身,以及立體且帶有濃厚幾何風格的「插座」及「插孔」,沒錯,Boucheron汲取了電線插孔的原理,設計了一組相當具創意的搭釦組合,幾何立體的搭釦組經過切割、打磨,呈現出稜角分明的磅礴線條,乍看之下非常具有建築風格,在本身線條相當簡單的前提之下,用「混搭方式」來創造Jack系列視覺上的層次變化,是非常值得參考的穿搭方式。

好比將Jack項鍊繫在腰間,轉換成腰鍊使用,搭配上套裝毫不違和,打造出時髦幹練的都會形象。

模特兒將Jack系列項鍊轉換作為腰帶。
Jack系列除了可突破性的作為腰帶使用,將系列作品混搭也能創造出頗具份量感的龐克效果,圖為Jack系列項鍊與手鍊。

Jack系列耳針、胸針兩款作品同樣也都有靈魂搭扣細節,以鏡面打磨與稜角分明線條包裝,不過因爲體積較小的關係,要想出其他的配戴方式似乎有些困難?其實只要把它當作「飾品的飾品」,一切就解決了!例如將Jack系列耳針、胸針以「別針」概念穿梭於帽子與外套上,以黑色outfit為主體搭配的model穿搭瞬間有了亮點,創意無懈可擊!

Jack系列耳針。
將稜角分明的Jack系列耳針作為「飾品中的飾品」,展現超前衛珠寶美學。

Quatre Classique系列 

Quatre Classique系列完全體現Boucheron在今年所端出的“FREESTYLE IS OUR STYLE”的口號,因為這個系列本身的設計元素就蘊藏了濃厚的「混搭風格」。經典的雙圈同心圓、巴黎飾紋、羅緞直線刻紋,都是標誌化的設計元素,而雙圈同心圓設計中所使用到的「四圓環」設計,也因為多項特殊材質的排列組合,創造出單一作品的極致混搭效果。

有了這樣豐富的色彩、質地,與結構等特色,Quatre Classique自然是個適合「大玩特玩」的題材。不論是將系列作品浮誇地以「環環相扣」形式,自行拼接成一串華麗項鍊、作為帽飾或服飾配件,又或者是史無前例的將Quatre Classique珠寶作為「編髮工具」,在在都看來和諧不突兀,極致的混搭身段,不論是單一作品配戴,層層交疊混合造型,甚至是讓它做些「本不該是珠寶做的事」,它都能輕鬆勝任,相信任誰也想不到珠寶還能這樣玩吧?

Quatre Classique系列獨特的四圓環設計,不僅賦予了作品豐富色澤、質地與結構,要「從混搭中再混搭」,也不成問題,圖為Quatre Classique系列耳夾與指環。
Quatre Classique系列指環得以堆疊混搭出高級珠寶的氣勢感,圖為Quatre Classique系列指環與長項鍊。

Serpent Bohème系列

Serpent Bohème系列設計靈感源自於「蛇」,其妖媚百變的線條與質地,為系列注入了豐富的故事性與配戴創意空間。Serpent Bohème系列作品以梨形切割手法象徵「蛇頭」形象,但更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創造出系列「為女性打造超越時空,更可自由穿戴的日常珠寶」理念,Boucheron從以往到現在,已經將包括孔雀石、粉紅碧璽、綠松石,與全新的海水藍綠玉髓等珍稀寶石,灌溉於蛇頭設計中,其多元的寶石色彩,成功讓Serpent Bohème得以混搭出各式不同珠寶穿戴風格。

在全新的系列作品中,溫潤而深邃的海水藍綠玉髓,與閃耀鑽石相互搭配,呈現出的效果較為低調、內斂,也因為色調單純,利用單一款式作品堆疊搭配的配戴方式,視覺感受不凌亂且能襯托出份量感,項鍊、手環皆適用,另外,也能看到模特兒利用Serpent Bohème耳釘,以不規則的排列方式呈現於帽飾中,這樣玩珠寶是不是華麗、低調,又超有創意呢?

Serpent Bohème系列作品的主石皆是以梨形切割呈現,敘述的是「蛇頭」形象,因為蛇頭中所使用的相異珍稀寶石,色澤與質地皆相異,讓佩戴者得以大肆揮灑混搭創意。圖為Serpent Bohème系列項鍊、耳釘及手環。
即便是單鑽版本,系列作品特殊的蛇頭結構,依舊能成為配飾亮點。圖為Serpent Bohème系列耳釘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