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my Hilfiger重返紐約時裝周!聯手伊莉莎白女王欽點設計師Richard Quinn推膠囊系列,凱特摩絲女兒登T台

2023TOMMY HILFIGER紐約大秀

Tommy Hilfiger的影響力在時尚界一直備受推崇,睽違三年,他帶著全新的秋季系列Tommy Factory獻給了安迪沃荷(Andy Warhol),同時也向他標誌性的工廠 The Factory致敬。

「在80年代初,當我遇到安迪沃荷(Andy Warhol)時,他邀請我去他的工廠。他對流行文化的熱愛給了我很大的啟發。」——Tommy Hilfiger。在安迪沃荷的銀色工廠裡聚集了大量藝術家、作家、音樂家、地下名人,這裡不僅是「紐約根據地」,也賦予了推動紐約時尚、藝術、次文化的重要意義。

source:Tommy Hilfiger

source:Tommy Hilfiger

這樣的精神也延伸至這次的Tommy Factory大秀,全新的TH Monogram就是與英國知名平面設計師Fergus Purcell聯手打造,傳統的美式符碼與現代街頭風格透過大膽的色彩完美融合,意想不到的方式重新解構Tommy Hilfiger的傳統經典,創造出全新的當代學院風。

Tommy Hilfiger同時也呈現了另一驚喜之作,那就是與英國鬼才設計師Richard Quinn合作的膠囊系列。Richard Quinn向來以華美印花聞名,2018年舉辦的秋冬大秀更吸引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親自到場支持,有了女王的加持,Richard Quinn自然開始聲名大噪。

source:Tommy Hilfiger

這次的膠囊系列由40個不同的作品組成,結合了Richard Quinn戲劇性的輪廓和大膽的圖案,包含雛菊、玫瑰等元素,搭配全新的TH Monogram,將Tommy Hilfiger的棒球外套、polo衫、針織衫等經典單品以一種完全獨特的方式結合在一起。

受到安迪沃荷影響,Tommy Factory從現場佈置就充滿驚喜,彷彿重塑銀色工廠裡日日派對的光景,Tommy Hilfiger將來自時尚、音樂、藝術和娛樂領域的未來先驅們齊聚一堂,現場的佈置都是未完成的狀態,目的就在於想邀請賓客們與藝術家一同進行創作體驗。Tommy Hilfiger先生說:「我們在紐約,我們在工廠,但我們也在元宇宙中。」因此這場Tommy Factory大秀除了維持品牌「See Now, Buy Now」體驗,也首創虛實合一,實體秀在元宇宙平台Roblox上的TOMMY PLAY社群進行了現場直播,讓整個時裝秀在元宇宙空間同步演出。

值得一提的是,這次秀上模特兒可是有著超模凱特摩絲(Kate Moss)的寶貝千金萊拉摩絲(Lila Moss),凱特摩絲曾在1997年春夏發表登上Tommy Hilfiger的伸展台,這次坐在台下看著女兒走秀,緊張之情溢於言表。19歲的萊拉摩絲(Lila Moss)在MIU MIU 2021春夏女裝系列首次走上伸展台,未來超模之路指日可待。

【延伸閱讀】因《慾望城市》凱莉一句話,FENDI 為Baguette法棍包在紐約辦了一場秀,還邀Marc Jacobs、Tiffany & Co.推聯名
【延伸閱讀】黑膠衣人入侵BALENCIAGA高訂系列,卡戴珊、妮可基嫚組超星級走秀陣容
【延伸閱讀】【2023早春】DIOR進化佛朗明哥舞衣的刺繡工藝,賈桂林騎馬英姿也成靈感謬思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