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慾望城市》凱莉一句話,FENDI 為Baguette法棍包在紐約辦了一場秀,還邀Marc Jacobs、Tiffany & Co.推聯名

Fendi 2023早春

「It’s Not A Bag, It’s A Baguette!」還記得《慾望都市》女主角Carrie Bradshaw遇到搶匪想要搶走她手中心愛的紫色亮片法棍包時所說的這句經典名言嗎?迎來Baguette的25週年,為了這個對FENDI家族來說意義非凡的成員,向來只在米蘭舉辦大秀特地移師紐約,目的就是替Baguette舉辦一場盛大的生日派對!

選擇紐約舉辦大秀,很大淵源與莎拉潔西卡帕克(Sarah Jessica Parker)在《慾望都市》飾演的作家凱莉布雷蕭(Carrie Bradshaw)有關,當時她在劇中不斷背著Baguette包亮相,讓這款包款一砲而紅,從此Baguette包便開始與紐約密不可分。



source:Fendi

source:Fendi

對藝術總監Kim Jones來說,Baguette的25週年不僅僅是一個「系列」,而是對一個時代的慶祝,因此在這場專屬於Baguette的生日派對裡,乃至服裝至配件,通通可以見到Baguette的身影。Baguette貫串了整個系列,從大衣、毛衣、裙子、帽子、手套、長筒靴……,只要你想得到,Baguette就無所不在!

source:Fendi

source:Fendi

為了Baguette, FENDI 也破天荒的大陣仗推出四大聯名,首先登場的是被藝術總監Kim Jones稱之為「美國時尚之王」的設計師Marc Jacobs,兩人過去曾在Louis Vuitton男裝合作過,這次Marc Jacobs以極具他個人設計風格的服裝輪廓,讓所有模特兒都戴上了超大型的蓬鬆帽子,並以紐約的絢爛燈火與工裝服為靈感,融入了25週年所設計的Fendiroma圖騰在大衣、褲裝、斗篷中;當然,Marc Jacobs招牌的「The Tote Bag」標語也出現在大尺寸的Baguette包上,搭配上多個迷你Baguette小包,除了向紐約致敬,也讓Baguette呈現更多元的面貌。

source:Fendi

source:Fendi

在這場大秀中,不時會見到經典的Tiffany藍出現在服裝配色裡,因為同樣能代表紐約精神的珠寶品牌Tiffany & Co.,這次也與 FENDI 推出名為「Fendi at Tiffany’s」的聯名系列。Tiffany & Co.透過純銀、琺瑯、鱷魚皮、白K金和鑽石,將Baguette包款重新打造成最為奢華的款式。其中讓人最驚豔的就是由超模Linda Evangelista壓軸登場演繹、Tiffany工匠費時四個月手工製作而成的純銀Baguette包款,上頭分別代表義大利的百合花與代表紐約州的玫瑰花不僅呈現出Tiffany & Co.的卓越工藝,也讓 FENDI 「Hand in Hand」手工製包企畫增添一筆新亮點。

source:Fendi

source:Fendi

第三波登場的則是以耐磨黏合尼龍布料打響名號的日本箱包品牌 Porter,這次帶著精準的日本製造工藝再度與 FENDI 聯名,輕盈感與機能性成為這次系列中最搶眼的關鍵,在 Porter系列中還能見到 Baguette 包款的最新款式「Bum Baguette」,為這次的大秀增添陽剛氣質。

source:Fendi

前面說過,Baguette是因為《慾望都市》奠定了在紐約的地位,那麼25週年的Baguette聯名系列怎麼能少了Sarah Jessica Parker呢?這次她與Silvia Venturini Fendi攜手推出了「SJP 膠囊系列」,包括紫色、芥末綠色、淡粉色或柔和藍色,每一款Baguette 包裡都加上了經典台詞:「It’s Not A Bag, It’s A Baguette!」,除了再度致敬《慾望都市》,也象徵著Baguette永恆的價值。

【延伸閱讀】FENDI微風信義男裝店全新開幕,形象大使許光漢現身帶逛
【延伸閱讀】【2023早春】DIOR進化佛朗明哥舞衣的刺繡工藝,賈桂林騎馬英姿也成靈感謬思
【延伸閱讀】BALENCIAGA 2023早春:膠面model疾行交易所,預告品牌「高訂成衣」支線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