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款香水沒有前中後味的差別~LOUIS VUITTON 最新「LES EXTRAITS」香水系列,建築大師Frank Gehry打造的流動感香水瓶蓋,根本是藝術品

LOUIS VUITTON全新香水LES EXTRAITS,3D流動線條瓶蓋找來建築大師Frank Gehry操刀

一瓶值得收藏的香水,不只氣味是重點,外觀造型也是整體感受的一部分,近期LOUIS VUITTON推出了全新香水系列LES EXTRAITS,找來素有“建築界畢卡索”之稱的建築大師Frank Gehry (法蘭克蓋瑞) 設計出3D流動線條香水瓶身,並主打無前、中、後調香味,特殊設計加上宛如藝術品般的外型,勢必又將引起一陣話題炫風。

LOUIS VUITTON全新香水系列LES EXTRAITS,找來建築大師Frank Gehry 設計出3D流動線條香水瓶身

極具流動感的3D立體香水瓶蓋

Les Extraits系列放大了感官精神,由建築大師Frank Gehry操刀,展現出律動輯充滿生命氣息的輪廓。今年92歲的建築大師Frank Gehry,是當代偉大的建築師之一,曾獲普利茲克獎,著名設計包括捷克跳舞的房子、洛杉磯華特迪士尼音樂廳等,以不規則扭曲與流暢線條聞名,這次幫LOUIS VUITTON設計香水外觀,以“揚帆出海”為靈感,修改Marc Newson設計的原始香水瓶而成,放大了瓶身的線條,將直線變成橢圓、起伏的曲線,像是劃破空間的自由船帆一般。再將鋁片像流動般不規則水柱,化身成瓶蓋,瓶身內側印上經典 LV 標誌。

Frank Gehry幫LOUIS VUITTON設計香水外觀,將鋁片像流動般不規則水柱,化身成瓶蓋,瓶身內側印上經典 LV 標誌。

特別的是,這是他第一次設計香水瓶,「我想從雕刻的角度構思這個項目,為香水注入不一樣的元素。它並非加工過的幾何形態,而是一種動感,一種視覺的動感,並加入稍縱即逝的特質。」  Frank Gehry  這樣說道。透過系列 5 款香水帶領大家展開一段段停留於時光之中的旅程。香水外觀像極了珍貴藝術品,放在桌上也成為一件獨特的擺設。

Les Extraits系列香水外觀像極了珍貴藝術品,放在桌上也成為一件獨特的擺設
Frank Gehry也為他在2016年為「Celebrating Monogram」計畫想像的縮小版秘密寶箱「Twist Box」,重新以這次LES EXTRAITS系列香水瓶為靈感,設計曲折金屬元素,重塑經典之美

展現純粹香調本質的五款香氣

LES EXTRAITS系列總共有5款香水,由法國調香大師,亦是Louis Vuitton的香氛掌門Jacques Cavallier打造,特別的是,一般香水會有前、中、後調香味,LES EXTRAITS系列打破了這項潛規則,「我想解構香水的結構,因此構思出LES EXTRAITS系列,5 款香水沒有前調、中調或後調,務求展現每個香調族群的本質。」Jacques Cavallie這樣解釋。

香味1:Dancing Blossom

揉合茉莉花、五月玫瑰、桂花及印度晚香玉,有著花果香和檸檬氣息的清爽感。

Dancing Blossom 100ml/18,400元

香味2:Cosmic Cloud

粉質帶果香的麝香香調,加入來自秘魯的罌粟雌蕊黃葵原精,再以木質調伴隨岩薔薇和佛手柑與橡木苔蘚,富有層次感。

Cosmic Cloud 100ml/18,400元

香味3:Rhapsody

以木質調為核心,加入素馨、廣藿香和五月玫瑰,以及馬黛茶,是清新的花果香味。

Rhapsody 100ml/18,400元

香味4:Symphony

在佛手柑和葡萄柚雞尾酒中,有著新鮮薑汁的甜美辛辣。麝香與果香的圓潤加入古龍水香氣,氣息鮮明、極具衝突美感。

Symphony 100ml/18,400元

香味5: Stellar Times

龍涎香加入橙花、琥珀及​​​​​​秘魯香脂,無負擔的香調,充滿東方香調魅力。

Stellar Times 100ml/18,400元

【延伸閱讀】:收集控必看!LE LABO香水城市限定系列來台推出全新「柏林」香,把握一年一次機會,集滿世界各城市獨特香氣
【延伸閱讀】:原來這就是奧黛麗赫本身上的香味~ 義大利百年精品香水Acqua di Parma微風信義首間旗艦店,打造有「義」識的香氛體驗
【延伸閱讀】:收藏巴黎從早到晚的氣味!CELINE推出迷你香水禮盒,Hedi Slimane愛用款香味也在其中
【延伸閱讀】:下班後就讓香氛擁抱你的疲憊感吧!不想撞香?日本植粹品牌CHANIDA讓鼻息間感受小清新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