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穿去滑雪場太可惜~DIOR、MIU MIU秋冬的雪地裝束,漫步在寒冬街頭更時髦

MIU MIU和DIOR「超超」前部署,入冬最潮的雪地裝備已幫大家準備好,各自打造出專業兼具時裝元素的雪地系列服飾,這個冬天即使無法出國踏進滑雪場,穿著漫步街頭一樣吸睛。

MIU MIU的雪山俱樂部

MIU MIU將2021秋冬女裝系列命名為無謂之心(BRAVE HEARTS):藉由女性的想像力,將夢想付諸實現,如同這一系列的形象大片,以模特兒在浩瀚的雪山間不分晝夜穿梭探險、找尋未知的畫面,進而表現女性的勇敢無畏。

模特兒們穿上前衛與時尚的雪地服飾,演繹猶如真實世界的探險家,在雪地中找尋目的地,時而回眸、時而向前,原來夢想與現實可以同時存在。

MIU MIU秋冬女裝系列服飾,並非我們所想的那樣厚重,透過衝突性強烈的異材質搭配,將緞面洋裝與人造皮草、蕾絲上衣與針織配件進行混搭,平衡掉寒冬臃腫笨重的既定形象。

除此之外,藉由本季重點單品「針織滑雪頭盔」和「針織面罩」點亮全身造型,在時尚中融入運動潮流的風格。

MIU MIU秋冬精選鞋款

鞋款中以實用和造型兼具的軍靴、尼龍靴為主,經典的軍靴和短靴,搭配上跳色的長襪,能中和掉太過陽剛的感覺;而尼龍靴和毛毛鞋款同樣是本季重點單品,可愛的造型兼具保暖功能,即便在雪地中也能輕鬆有型。

(由左至右)MIUMIU 剪羊毛穆勒鞋/ 33,000元、MIUMIU 尼龍短靴/ 37,500元、MIUMIU 金屬飾鍊皮革短靴/ 55,000元

MIU MIU秋冬精選配件

除了服裝和鞋款外,在MIU MIU秋冬女裝系列中「配件」也是一大重點!粉嫩色系的毛毛漁夫帽和皮革手套表現出充滿少女心的一面,雪地裝束不再是我們所想像的那樣機能導向,而是可以很甜美可愛。

(由左至右)MIUMIU 剪羊毛漁夫帽/ 18,000元、MIUMIU 拼色皮革手套/ 19,000元、MIUMIU 星星尼龍托特包/ 54,000元

MIU MIU秋冬精選針織面罩

以往前往寒帶國家必備毛帽和圍巾,今年MIU MIU將這兩個單品結合,成為全新的頭部配件「針織頭盔」!二合一的設計不僅具備寒冬生存的機能性,更兼具造型性,在一片靄靄白雪中利用撞色,詮釋年輕活潑的氣息。

(由左至右)MIUMIU 鉤織羊毛帽/ 16,500元、MIUMIU 鉤織羊毛帽面罩/ 21,500元、MIUMIU 鉤織羊毛帽面罩/ 21,500元

DIOR的阿爾卑斯山之旅

DIOR雪地系列「DiorAlps」靈感來自滑雪勝地阿爾卑斯山(Alps),突顯遠離塵囂、享受自然雪景的魅力。

DiorAlps是藝術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所打造的第一個女裝雪地系列,結合高科技材質和品牌法式優雅的形象,以象徵法國國旗的紅、白、藍為主色系,點綴豹紋、星星和DIOR Oblique緹花等經典元素,設計出一系列充滿摩登風格的雪地服飾。

紅、白、藍象徵法國國旗

DiorAlps雪地系列結合三大元素,呈現雪地裝束的不同面貌。其中最具法式風格的莫過於運用法國國旗的代表顏色:紅、白、藍3色,點綴星星圖案,應用在不同單品上,成套穿戴或是深淺混搭都充滿法式簡約風格。

DiorAlps 白色長袖羊毛針織衫 / 69,000元
DiorAlps 白色喇叭褲 /82,000元

相較於白色為底色所呈現出的優雅時髦風格,以藍色為主色系的設計多了一分個性與帥氣,巧妙地運用紅、白2色為一身暗色系的穿搭增添亮點。

DiorAlps 藍色短版連帽連身裙 / 135,000元
DiorAlps 藍色長裙 / 94,000元

DIOR 經典 Oblique斜紋

DIOR 經典的Oblique老花這次也被運用在雪地裝束上,滿版品牌logo印製的雪地裝單品穿戴在身上沒有繁複、雜亂的感覺,整齊排列的Oblique斜紋,呈現出耐人尋味的復古氛圍。

DiorAlps 藍色 Oblique 連身褲裝 / 185,000元

DiorAlps 藍色 Oblique 夾克 NTD155,000
DiorAlps Oblique 黑色科技塔夫綢羽絨夾克/ 170,000元
DiorAlps 藍色 Oblique 亮面尼龍長靴 / 54,000元

滑雪裝結合豹紋圖騰

除了實穿、經典的雪地裝束外,DiorAlps這次還推出誇張的豹紋花紋,造型感更強烈,也顛覆我們一般對雪地裝機能、呆板的刻板印象。大膽的豹紋連身雪褲,即使不做滑雪裝束穿,也是一套厲害的街頭服飾;而豹紋鋪棉圓裙更讓我們對雪地裝有了新的定義。

DiorAlps Mizza 豹紋圖騰亮面尼龍羽絨外套 / 170,000元
DiorAlps Mizza 豹紋圖騰連身褲裝/ 185,000元

除了浮誇的豹紋外,DiorAlps也有推出深色的「黑豹紋」,讓不敢嘗試大膽花色的人有了另一個選擇。同樣是非傳統的雪地裝,黑豹紋相較於一般豹紋更加低調有個性,無論是成套搭配,還是配搭其他素面單品,都能成為穿搭焦點。

DiorAlps不僅是雪地穿搭,更兼具滑雪裝備的功能性,以專為滑雪設計的科技布料製作DiorAlps系列服飾,像是緊身衣、喇叭褲及雪靴;再搭配滑雪必備的各式配件:護目鏡、太陽眼鏡等,打造帥氣又具機能性的雪山系列服飾。

【延伸閱讀】:日常穿也時髦的滑雪裝~FENDI環保新布料讓logo隱形;PRADA直送阿爾卑斯山木材打造渡假小屋,獨家限定商品好燒!
【延伸閱讀】:雪地時尚成為新顯學?DIOR、BALMAIN相繼加入戰局,LOUIS VUITTON更要你打破對滑雪單品的印象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