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LO 「Bennifer」婚禮穿了3件「白紗」,背後原因跟我們想的不一樣

一連舉辦三天婚禮的「Bennifer」不僅賓客名單眾星齊聚,更由美國時裝設計師 Ralph Lauren 操刀設計禮服,並且打造超長白色走道,晚宴當日所有賓客都穿上白色,女主人 JLO 更是一連換穿三套訂製白紗,奢華程度讓人驚嘆。

source:On The JLo

現在婚禮穿上「白紗」成為了傳統,因為純白色具有純真、無邪的意涵,但早在維多利亞時期以前的婚禮,禮服其實並無顏色規範,只除了代表喪事的「黑」與代表性工作者的「紅」以外,都可以照自己意願選擇。

「白紗」的流行可以回溯到 1840 年,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與菲利浦親王大婚時選擇穿上了一襲白紗,盛大的皇室婚禮加上鋪天蓋地的大肆報導,才讓在自己婚禮穿上白紗成了不成文的傳統,伊莉莎白女王可以說是「真」Influencer 無誤!

source:BBCThe Royal Family

大家普遍認知中,只會在走上紅毯時穿上白紗,到了敬酒與送客時,再分別換上不同於白色的晚宴禮服 ,JLO 則是跳脫了我們制式的印象,整場婚禮晚宴中換穿了三套白色禮服,原因在於西方婚禮禮服都以白色為主,除了純白,還有相近的奶油白、蛋殼白、牙麻白、象牙白,僅以不同色階的白做為區隔。

法國品牌 JACQUEMUS 設計師上週在南法舉辦婚禮,也跟另一半以一白一黑西裝現身,還不忘在他黑色西裝象徵性的點綴白紗,全場女性賓客家屬也都穿上白色服裝參與。

另外還會透過禮服的「份量感」做出差異,通常以帶有長頭紗、長尾甚至蓬裙設計的白色禮服,作為最隆重的主角,也是主要儀式進行時所穿著的白色婚紗,另外再搭配一套較為合身或是短裙襬設計的白色禮服參與宴會與派對,到最後搭上蜜月旅行的小車車,但這次 JLo 與班艾佛列克「Bennifer」大婚可是等待了20年才成真,除了主要的婚紗必須要夢幻至極之外,還搭配兩套分別以施華洛世奇水晶、珍珠縫綴的白色禮服,雖然在第二套禮服上有著烏干紗製作的可拆卸小頭紗與魚尾裙襬,但以份量感與頭紗長度來看還只能算是禮服,至於派對時穿著的珍珠縫綴禮服更不用說,沒有了頭紗,就完全只能當作派對禮服看待。

【延伸閱讀】「Bennifer」近四千萬的奢華婚禮,JLO一連換穿三套Ralph Lauren訂製婚紗禮服曝光
【延伸閱讀】楊祐寧老婆Melinda掀「婚禮小白鞋」風潮:鑲鑽、蕾絲和蝴蝶結,精選5雙華麗精品小白鞋
【延伸閱讀】精品龍頭LVMH集團迎來二太子妃;比爾蓋茲出嫁大女兒,富豪家族的千萬婚禮原來是這樣

由美國設計師 Ralph Lauren 操刀設計的三套禮服手繪稿。
source:Ralph Lauren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