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拜登原來也是吃貨! 貝果堅持要回烤、 曾花28萬買冰淇淋、演講酬勞是義大利蕃茄紅醬天使麵

過去三個月來的美國大選,從投票前夕的郵寄票爭議、開票時刻的搖擺州翻盤、前總統川普申請驗票,乃至不甘心的選民攻入國會等事件都宛如《紙牌屋》的劇情,這樣動亂的局勢在全世界眼前上演,也令人憂慮國際局勢是否因此受到干擾。

所幸, 1 月 20 日的總統就職典禮和平舉行,白宮也確定由「不死老喬」拜登 (Joe Biden) 入主,經歷這些戲劇化事件的第 46 任美國總統,一舉一動當然也受到了廣大關注,像是——他上班的第一個星期一吃了什麼?

據網友在華盛頓拍下的畫面,拜登造訪了名叫 Call Your Mother 的貝果店,浩蕩的黑色車隊圍住了粉色外牆的店面,周圍則能聽見群眾歡迎的呼叫聲。不過,他所點的貝果卻再次引發二次討論,問題不是出在芝麻貝果加奶油芝士抹醬這件事,而是因為因為他竟然要求自己的貝果要「烤」,這再度於鄉民間激起戰火,甚至有人表示「如果拜登要統一國家,他就不該烤貝果!」

source: twitter @CYM_DC
source: twitter @erincarly

雖然差點讓美國再度分裂,但也代表大家真的很關心拜登都喜歡吃些什麼。除了貝果,下面3樣食物也是這位新科總統的愛:

1/ 冰淇淋

拜登愛吃冰淇淋這件事不是新鮮事,他在去年 4 月的競選預算中,就花了 10,000 美金(約台幣 28 萬)買冰淇淋,作為競選小物,過去擔任副總統時甚至為了自己喜愛的冰淇淋店接受採訪,對著鏡頭說:「我叫喬·拜登,我喜歡冰淇淋」就知道他對這項甜品的熱愛程度。

source: youtube @cnn

至於他最喜歡的冰淇淋口味,則是香草加上巧克力脆片,他本人更在辯論夜時在 twitter 上傳自己的能量補給品 (aka 冰淇淋)。這位冰淇淋狂魔,除了在人生中終於成為總統外,還有可能獲得另一項極高的榮譽:被用來命名新口味的冰淇淋,他的母校康乃爾大學食品科學系有間冰淇淋小舖,現在正在舉行冰淇淋命名投票,目前打進前三的都有拜登的名字,分別是 Biden’s Chocolate Bites、Bits n’ Biden 和 Big Red, White & Biden,不管是哪一個名字勝出, 5 月拜登回母校演講時,應該就能驕傲的享用以自己名字命名口味的大球冰淇淋了。

source: twitter @JoeBiden

2/ 番茄紅醬天使麵

過去拜登有「最窮參議員」的稱號,雖然後來成為副總統,累積了一些財富,但許多人認為拜登始終沒有學會怎麼當個有錢人,因為他的口味在不少上流人士眼中看來太「接地氣」,《華盛頓郵報》披露每次邀請拜登演講時,他都會指定出場酬勞中要包括蕃茄紅醬天使麵(大概就像台灣的陽春乾麵這種平易近人的麵食料理),讓人覺的他超親民。

source: pinterest @foodandwine

3/健怡可樂 Diet Coke

作為虔誠的愛爾蘭裔天主教徒,拜登並不喝酒,取而代之他最喜歡的飲料是 Diet Coke,這是少數他和川普能和他達成共識的地方,所以在入主白宮後,外界也非常好奇拜登會不會繼承川普過去在辦公桌上放的「Diet Coke 呼叫鈕」。

source: pinterest @imgur

答案揭曉,雖然熱愛這個飲料,不過據駐華府資深記者 Tom Newton Dunn 表示拜登已經將這顆有名的按鈕從桌上移除,想要來杯可樂,他會自己走去冰箱拿。

川普原先在桌上電話旁擺了一個「Diet Coke 按鈕」,就是那個木盒,現在拜登已將這項設備移除,可以點進這則 twitter 看完整的圖片對比
source: twitter @tnewtondunn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