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冬季節的澎湖遊玩提案 : 不下水的吃貨們,這份私藏在地美食清單,必收!

夏天時的澎湖,號稱是台灣馬爾地夫,機位與船班一位難求,但隨著進入秋冬,強勁的東北季風來襲,旅遊進入了淡季。走訪一趟發現,其實這個時節的澎湖,除了狂風之外,涼爽無雨的氣候,非常適合旅行。誰說來澎湖一定要進行水上活動才有趣?不妨來一趟專攻吃吃喝喝的行程吧!

北新橋牛雜湯

位於澎湖的早餐街,北新橋牛雜湯從一大早就是滿滿人潮,從門口一路排到點單區,大家都很有默契的點「牛雜湯」跟「肉包」,10點不到就聽到老闆喊了讓大家都心碎的一聲「包子沒了!」,買到包子的,喜不自勝地露出勝利的笑容。沒關係! 牛雜湯喝入口更令人驚艷!超級濃郁的牛骨味道,比想像中的更美味,湯的顏色也已經是偏米白的那種韓國雪濃湯風格,牛雜的部分選用牛肉跟牛肚,一撈滿滿都是料,牙口不好的也不用擔心,每一樣食材都煮到軟嫩、入口即化,牛肉也完全沒有腥味,靠鮮度吸引許多饕客,一大清早就甘願乖乖排隊。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文康街42號
電話:06-9270549
粉絲專頁:北新橋牛雜湯

阿華海鮮

主打新鮮、划算、海派、絕對訂不到(笑)的阿華海鮮,有別於其他單點的海鮮餐廳,這裡是當天有什麼就吃什麼的無菜單模式,以人頭計價(一人500元起),老闆會先跟大家確認菜單,想要加點或是換菜,也都很有彈性,但大致上就是六菜一湯,500塊的內容有鮭魚生魚片、海膽炒飯、炒海瓜子、滷豬腳、川燙鮮蝦、滿口花枝的花枝丸等等,對於人數少的旅行組合來說,這裡確實很方便,相較一般採用單點的海產店,常因受限人數、分量,限制了菜式選擇的多樣性,在阿華只要花1000塊就可以吃到多種食材,而且料理方式多元,不管是美味度或是划算度都非常值得。

也難怪這裡被譽為澎湖最難訂的餐廳,老闆已經忙到不敢接電話,建議大家直接殺到門口,跟老闆說「什麼時間都可以!」,搶到位置的機率會高一點。

source: facebook @阿華海鮮料理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仁愛路25號
電話:06-9274777
粉絲專頁:阿華海鮮料理

魚好。刺身專門店

在澎湖要吃生魚片,不難!但要找到這麼有氣質的店,真的只能跑一趟西嶼。

位於二崁聚落保存區內的「魚好」,只賣生魚片,在點餐時老闆會一一解說兩種價格的差異,除了數量之外,魚貨的多樣性也有些許不同,靠海吃海的澎湖擁有的漁貨資源,真的是非常豐富!

用百年老宅做為店面,沒有大興土木,也沒有破壞格局,從一磚一瓦中依舊看得見房子的歷史,獨特的建築工法與材料,讓房子經過百年的風蝕依舊屹立不搖。在魚好吃刺身,不只吃新鮮、吃海派,也吃到西嶼二坎的文化傳承。

地址: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22號之一
粉絲專頁:魚好。刺身專賣店

花媽大腸香腸

澎湖市區裡有非常多的香腸攤,跟許多中南部的縣市一樣,這種駐在廟口的小店,不只是下午拿來填飽肚子的好選擇,更是居民們聯絡感情的地方。隨著澎湖觀光發達,這樣的小攤如雨後春筍般出現,但就跟小卷米粉一樣,每位澎湖人都有自己的口袋名單,「花媽」在觀光客中不算有名,但卻是許多澎湖人的私房名單,樸實菜單、親民價格,古早味還有大方的老闆,就算是馬路旁一處不起眼的鐵皮屋,但內藏的美味絕對值得走進一嚐。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東衛里
電話:09-21589510
粉絲專頁:花媽大腸香腸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