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午餐這樣吃最台! 大同區三間在地人愛吃的台式早午餐,你吃過嗎?

精選圖片

若想要認識一個地方真實生活面,不妨趁著晨光走進當地巷弄享用當地人推薦的傳統早餐。筒仔米糕、紅燒肉等經典台灣小吃雖然少了洋派的西式,卻也保留了人們生活自然樣貌,也更接近當地飲食文化。

擁有百年歷史與文化的大同區,曾經是北部最繁華、熱鬧的港口之一,雖然現在蛻去了商業要角位置,但反而成就了老台北的老城風韻。這裡的食物也成了重溫過往繁華的味覺記憶。微新聞精選2022三家在地人私藏台式早午餐,吃過的通通是內行人!

四醬麵、筒仔米糕…在地人激推大同區台式早午餐3選,吃過都說讚

大同區台式早午餐推薦#1_老麵店

每個人都有心中難忘的巷口麵攤,那是任何餐廳都無法替代的一味,吃的不是精緻而是一種回憶一種鄉愁。這家隱藏在不起眼巷弄中的「老麵店」,在漫漫歲月中,一直是當地居民避開人潮擁擠、慢食享用的首選。

老麵店是一家70年老店,從爺爺掌廚到孫子輩接手,傳說中的「四醬麵」以炸醬、麻醬、秘制鹹水與油蔥酥豬油混合飄香至今。炸醬麻醬主導濃郁口感,油蔥豬油增添香氣,鹹水柔化了醬汁的纏讓口感柔滑順口。最畫龍點睛的是那一把油綠韭菜,溫潤滑口中帶有些微辛香,早餐來一碗實在是非常滿足。而與乾麵並駕齊驅的,絕對是那種類繁多的小菜。不走一般麵店黑白切風格,而是偏向滷味的濃重口味。首推各種內臟選項,沒有腥臊味外富含濃郁膠質、滷到入味黏化不開。而豬尾巴絕對是夢幻首選,肉質脂滑馥郁卻帶有咬勁彈性,與軟骨則帶出層次,絕對是一口一口不能自己,一天三餐不管何時吃都非常合適。

  • 大同區台式早午餐推薦:老麵店
  •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二段 215-8號
  • 營業時間:08:00-19:30 週日公休
  • 電話: 02 2598 1388

大同區台式早午餐推薦#2_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延三夜市無人不知的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店家,創立於1973年的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只在白天營業對很多人來說是假日限定早午餐選擇。

採用北部作法精選圓糯米以大木桶蒸煮,潤澤軟Q不澀硬口感。必選肥五花肉版本,讓豬油隨著蒸汽慢慢下滲糯米,增添香氣和油潤。不可或缺的甜辣醬甜鹹不辣,而獨特的辣蘿蔔醬選用當季新鮮蘿蔔醃製根本銷魂。老客人所暱稱的海陸湯「蚵仔豬肝湯」,絕對稱得上是延三湯品第一名。酸菜薑絲與微微沙茶濃厚湯頭,蚵仔新鮮肥美、豬肝薄脆軟嫩適中,店家處理極好皆無腥臊味,入口辛香夾帶鮮美,可以每天來上一碗。唯一缺點是常常不到下午四點,就已售罄,打烊走人空留遺憾!

  • 大同區台式早午餐推薦: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 地址: 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三段41號
  • 營業時間:06:00-16:00 週二公休
  • 電話:02 2594 4685
  • 更多資訊:大橋頭老牌筒仔米糕

大同區台式早午餐推薦#3_阿角紅燒肉(劉美麗)

一直以來是小吃麵攤標配的紅燒肉,嚐過老闆娘劉美麗的紅燒肉絕對會讓你刷新三觀。藏身於傳統市場騎樓,一間不起眼的紅燈籠小攤,封它為台北第一名紅燒肉完全是實至名歸。傳至第二代老闆娘劉美麗的阿角紅燒肉,每日以新鮮無腥臊味的溫體豬肉,經紅槽、蒜頭、鹽、糖醃製後裹炸粉下油鍋現炸。

阿角紅燒肉每日醃製後現點現炸,呈現粉橘色澤,外皮酥脆內肉鮮嫩多汁。更驚豔的是,紅燒肉部位多達五、六種部位選擇。三層、兩層、夾心、排肉、松阪,以及傳說中的「小不點」!少見的大腿與臀部之間部位,肉質紮實兼具Q彈。配醃製酥炸,入口鮮美甘甜、口感層次分明完全銷魂。真正內行吃法是,直接在攤子前方油炸檯秤重打包整塊回家享用!假日睡到自然醒,再品嚐這麼一份台味滿滿的台式早午餐,可說是人生一大享受!

  • 大同區台式早午餐推薦:阿角紅燒肉(劉美麗)
  • 營業時間:08:30-13:30 不定期公休請參閱店家 FB
  • 電話:0981 123 034
  • 更多資訊:阿角紅燒肉 劉美麗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