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這些包」二手市場最搶手!GUCCI最受歡迎、SAINT LAURENT腋下包賣最快、BALENCIAGA最難買

隨著通膨時代來臨,各大國際精品紛紛喊漲,加上時尚圈興起復古風潮回歸及可持續性時尚意識的抬頭,連帶的讓「二手精品」成為許多人入手精品包的首選,甚至熱門包款的賣價還高於原始售價。近日以二手精品買賣為主的美國電商The RealReal就公布了一份2022年度報告,從賣得最好的品牌、轉手率最高的單品、最搶手的包款…,完整解析讓你聰明入手,成為新投資標的!

Gen Z世代原來最愛逛二手市場

根據The RealReal的報告指出,自疫情發生以來,二手精品的市場大幅成長,其中千禧世代、Gen Z世代的族群更是占大多數,也越來越多人想透過二手市場尋求獨特或可以表達個人風格的單品。隨著Gen Z世代的生活和消費習慣改變,他們也成為入手精品包轉售率最快也最多的年齡層,轉售率最高的配件則分別是CHANEL的鞋子、GUCCI的鞋子及LV的包包。

source:Gucci,Louis Vuitton

GUCCI成龍頭

GUCCI近期話題不斷,與The North Face、adidas的聯名更讓品牌聲勢再度攀上新高峰,也如願拿下今年最受歡迎品牌的寶座;而去年的第一名LV則退位至亞軍,第三名則是CHANEL。其中,轉手GUCCI、CHANEL、PRADA、LV、Hermès等品牌的單品,可以讓你獲得比入手時更高的賣價。

source:GUCCI

睽違多年DIOR重回排行榜

值得一提的是,DIOR在2019年後再度回到榜單裡,今年二手市場裡對於DIOR的Book Tote包、oblique緹花漁夫帽和球鞋需求量大增,也有更多人對於John Galliano擔任設計師時所設計的單品、復古珠寶感興趣;男裝設計師Kim Jones和KAWS、Stussy等品牌的合作也讓DIOR Men的聲勢大漲。

source:Dior

最搶手的包款:GUCCI Blondie

取材自GUCCI 1971年的典藏包款Gucci Blondie在今年於Love Parade大秀重新回歸,圓形的Interlocking G標誌也成為此款包款的象徵,皮革、麂皮及GG帆布的搭配,還有Web織帶肩帶讓這款包款成為排行榜的第一名。

source: GUCCI

售出最快的包款:SAINT LAURENT LE 5 À 7 Hobo

有著SAINT LAURENT新一代斷貨王之稱的LE 5 À 7復古腋下包,自從2021夏季首次登場後,火速成為年度銷售王,更開啟了腋下包的風潮,還被譽為「回頭率最高的包款」,國內外女星包含ROSE、HAILEY BIBER、SELENA GOMEZ、木村光希KOKI都曾背著它亮相,知名度屢升因此在The RealReal網站上成為售出最快的包款。

source:SAINT LAURENT

最暢銷的包款:LOUIS VUITTON Onthego

LV最具有辨識度的Monogram印花向來都是品牌代表,自從2019年創意總監Nicolas Ghesquière將其放大成為全新的Monogram Giant系列圖騰後,便開啟了全新風潮。在The RealReal網站上,具有此款圖騰的Onthego托特包其經典的方型輪廓和超好裝的尺寸也讓它成為最暢銷的包款。

source:Lous Vuitton

等最久的包款:BALENCIAGA Le Cagole

排名第十的BALENCIAGA今年因機車包的風潮回歸,成功擠身第十名,加上品牌加入了Kim Kadashian和Justin Bieber兩位超強代言人後,在Gen Z世代時代的好感度大幅提升,半月造型的Le Cagole包款,在The RealReal網站待購名單可是一堆人等著想要!

source:BALENCIAGA

轉售價值最高的包款:Hermès Birkin 25

可以說是所有女人的夢幻包款的Hermès Birkin包,不論在店面或是二手市場裡,都是不可多得的包款,因為有錢你不一定買得到,這款以英國歌手Jane Birkin命名的包不僅是身分的象徵,同時也是轉售價值最高的包款。

source:IG@tara_threadsvalerie.kei

2022二手市場最受歡迎排行榜

1. Gucci

2. Louis Vuitton

3. Chanel

4. Prada

5. Dior

6. Saint Laurent

7. Hermès

8. Fendi

9. Burberry

10. Balenciaga

【延伸閱讀】【伊莉莎白女王國葬】皇室四位女人造型藏巧思: 凱特配戴女王的珍珠項鍊、梅根靠這件洋裝扭轉惡評
【延伸閱讀】賈伯斯的女兒將成為LV最新品牌大使,「科技星二代」不僅是學霸,還是馬術高手
【延伸閱讀】致敬名導史丹利・庫柏力克!GUCCI 最新廣告大片帶妳走進「鬼店」、「亂世兒女」場景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