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Lyst年度報告:BLACKPINK Jennie成為年度時尚潮人、年度包款價格只要390元

Lyst 2023年度報告

回顧2023年的時尚紀事,不僅有多種穿搭風格突然爆紅,也有眾多單品一瞬間炙手可熱、銷售一空。此次Lyst發表了2023年度報告,以它們2億時尚用戶的數據,統計出今年時尚圈最熱門,話題度最高的人事物。

年度品牌:MIU MIU

在Lyst第三季報告中奪走最熱門品牌的MIU MIU,在年度報告中也拿下了年度品牌的寶座。今年品牌推出的許多單品都相當火爆,也順勢帶起了Y2K、Balletcore的風潮,諸如針織衫、芭蕾舞鞋、髮夾、包款甚至是像內褲一樣的亮片極短褲,不僅話題十足,銷售量也非常好。

年度LOGO:LOEWE

根據Lyst的統計,LOEWE經典的Anagram品牌LOGO成為今年最多人想要擁有的精品,像是印有LOGO的草編包搜尋量增加170%。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也在這幾季把LOGO大量地應用在單品中,像是第二季最熱門單品的坦克背心隨著Kylie Jenner穿之後變得更加流行,搜尋量也增加132%。

Source: Pinterest@KING KYLIE、Pinterest@Who What Wear UK

年度潮流:迷你極短褲

去年的年度潮流就是極短裙,當時已經有許多人都覺得裙子短到不可思議,沒想到2023年又變更短,直接變成像是內褲外穿的極短褲,且單品的搜尋量也達到133%。除了MIU MIU之外,Tom Ford、Chloé、Stella McCartney等品牌也都推出不同款式的極短褲,Bella Hadid、Rihanna、BLACKPINK的Jennie都曾經穿過。

Source: Pinterest@victoria、Pinterest@de jeon、Pinterest@Miu Miu

年度鞋款:透膚鞋款

透膚服裝在這幾年一直都非常流行,在2023年延伸到鞋履上。最熱門的單品非Alaïa的網狀芭蕾舞鞋莫屬,連Jennifer Laurence等人都非常喜愛。除此之外,LOEWE、The Row、Bottega Veneta等品牌也都有推出不同的透膚鞋款。

Source: Pinterest@Savannahs、Pinterest@Vogue Magazine

年度球鞋:adidas Samba

根據Lyst的統計,adidas的Samba鞋款每1.7分鐘就會被搜尋一次,這款已經73歲的經典鞋款如今會再次席捲時尚圈,Quiet Luxury低調奢華風格的流行功不可沒,名人們都相當喜愛穿,好搭又好走。

Source: Pinterest@Who What Wear、Pinterest、Pinterest@Girl Shares Tips

年度包款:UNIQLO水餃包

從去年剛推出就深受消費者喜愛的UNIQLO水餃包,不僅容量充足又非常好搭配,且價格便宜,一個只要390元。今年又陸續推出許多款不同的顏色。連前GIVENCHY創意總監Clare Waight Keller與UNIQLO推出的:C聯名系列也將水餃包搭配人工皮革推出更具質感的款式。

Source: Pinterest、Pinterest@uniqlousa、Pinterest@Charlotte Olivia

年度時尚潮人:BLACKPINK Jennie

身為CHANEL的品牌大使,今年Jennie首次走上坎城影展的紅毯,也首次出現在Met Gala的紅毯上。她為Calvin Klein拍攝的形象廣告在上架的當天,讓Lyst的搜尋量增加22%,且在Instagram分享的單品時常被粉絲們搶購一空,時尚潮人的封號絕對是實至名歸。

Source: instagram@jennierubyjane

年度巡迴:Beyoncé’

今年上半年最熱鬧的就是討論今天Beyoncé’在巡迴演唱會上又穿了哪家品牌的服裝表演。她把自己的Renaissance巡迴演唱會直接變成時裝秀,不僅有Alexander McQUEEN、PRADA、VALENTINO、MIU MIU等大牌服裝,連Tiffany & Co.都為她量身訂製一款專屬耳Mic。

年度時尚情侶:Rihanna & A$AP Rocky

過去不管是葛萊美或是金球獎的紅毯服裝,Rihanna和A$AP Rocky的造型都深受許多人喜愛,也被稱為是音樂界最會穿的情侶檔。也因為兩人非常喜愛BOTTEGA VENETA的單品,因此從3月開始品牌的需求量增加了34%,搜尋品牌Andiamo包款更是提升了263%。

Source: instagram@badgalriri

年度戲劇:《繼承之戰》

2023年最多人追捧的Quiet Luxury低調奢華穿搭,雖然有許多不同的因素導致這波流行開始廣為盛行,但其中一部分影響絕對是來自於HBO的影集《繼承之戰》。最後一季中,服裝造型師特別以Brunello Cucinelli、Ralph Lauren、Zegna等品牌為主,為角色們挑選的服裝都是低調又有質感的風格。戲中Matsson這個角色所穿的Acne Studios 無言臉衛衣在節目播出後搜尋量激增393%。

Source: instagram@succession

年度伸展台造型:Kylie Jenner

今年Kylie Jenner參加時裝秀穿的造型非常吸睛,尤其是1月參加Schiaparelli的高級訂製服裝秀時,她穿了一件獅子頭的洋裝,之後參加同品牌的服裝秀又穿了另一件銀色繞脖低胸禮服,兩套服裝都讓她搶盡版面,照片和影片在社群中瘋狂被轉發。

Source: instagram@kyliejenner

年度時尚時刻:Gwyneth Paltrow開庭

之前Johnny Depp跟前妻Amber Heard開庭時穿的服裝就已經非常吸睛。今年Gwyneth Paltrow在滑雪意外事件的開庭審理時,每一天穿的服裝都被許多人討論。正逢Quiet Luxury風格流行,許多人一開始認為她穿的衣服很普通又乏味,但之後又被她質感又經典的造型所吸引,像是她穿的The Row、CELINE、Loro Piana等品牌單品在Lyst的搜尋量都有增加。

Source: Pagesix

年度抖音流行:Tabi鞋失竊

Maison Margiela的Tabi鞋款絕對是時尚潮人的必收單品,品牌後來也陸續推出許多不同的款式。但今年突然爆紅是因為一位抖音用戶分享自己在與Tinder認識的網友約會時,對方竟然把她的Tabi鞋偷走送給自己的女友。這次的事件被瘋狂轉發,也讓Tabi鞋在Lyst的搜尋量增加到342%。

Source: Pinterest@Annemiek Kessels、Pinterest@Glamour、Pinterest

【延伸閱讀】LYST 2023第三季時尚報告:MIU MIU首次奪冠成為最熱門品牌;因竊案意外奪走第一名的熱賣商品是「這雙鞋」

【延伸閱讀】盤點Beyoncé碧昂絲2023演唱會「破億」行頭: LV、FENDI、VALENTINO量身訂製,鑽石耳mic還是Tiffany的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