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女人怎麼穿? ZARA 與「柏金包謬思」女兒Charlotte Gainsbourg推聯名系列,賣的就是她衣櫃裡的衣服

打開Google按下 法式風格、跟法國女人學穿搭的關鍵字,驚人的發現相關的資料多達三千萬筆,不難發現,穿得像個巴黎女人,好像是一種時髦顯學。

要怎麼定義法國女人怎麼穿? 也許Charlotte Gainsbourg會是其中一個解答,第二個問題來了,她是誰? 許多人介紹她的開場白會是: 她是英國演員Jane Birkin的女兒(愛馬仕柏金包就是以她命名的),傳奇的是,談論到這位70’s年代的女明星時,很多人會覺得她定義了所謂的French chic,一個英國女人居然穿出了連法國女人都折服的風格,Charlotte Gainsbourg也不諱言,她的「風格啟蒙」正是來自她的母親。

ZARA近期宣佈將推出與Charlotte Gainsbourg的聯名系列,整個系列的單品就像是複製了她的衣櫥,也就像是直接告訴你: 我這個法國女人就是這樣穿! 

簡單的襯衫、棉T+牛仔褲,配上剛睡醒就是這樣的蓬鬆捲髮,是Charlotte Gainsbourg鮮明的標配,ZARA x Charlotte Gainsbourg系列裡就是她常穿的T恤、襯衫、牛仔外套和牛仔褲,還有據說靈感是來自她爸爸Serge Gainsbourg最常穿的燈芯絨外套,價格約落在台幣1,900元~6100元之間,預計全球在10/7開賣。內衣單品的款式,也符合她崇尚自然的隨興作風,她完全無法穿著有著鋼圈束縛、刻意擠出乳溝的集中型內衣,舒適才是王道。

只不過當你定義這整個系列充滿了休閒、舒適,期望能夠入手一套很法式的運動服時,恐怕要讓你失望了,因為Charlotte Gainsbourg很明白的說,在巴黎時可是不允許穿著運動褲上街的。

【延伸閱讀】:ZARA HOME x 法國甜點大師Cédric Grolet,推出烘焙專用廚具,DIY打造米其林級甜點,滿足你的甜品胃
【延伸閱讀】:搶翻天的「Uniqlo +J」系列,宣布將再推出春夏新品!趁勢助攻母集團Fast Retailing擠下ZARA,成全球服飾龍頭


更多文章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
2024春夏薄荷綠
韓劇《淚之女王》金智媛行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