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ZO又要掀起一波熱”潮”了~Nigo接下創意總監一職,2022春夏巴黎時裝週前上任

Nigo接下KENZO創意總監一職

由日本設計師高田賢三(Kenzo Takada)所創立的法國品牌KENZO在創辦人於去年因新冠肺炎辭世、創意總監Felipe Oliveira Baptista的離去,便一直呈現群龍無首的狀態。就在稍早,LVMH集團宣布將由日本潮流界傳奇人物Nigo接下品牌創意總監一職,預計於今年巴黎時裝週前一星期上任。

對於品牌將迎來全新的篇章,LVMH執行長Sidney Toledano提到:「我相信Nigo的創意與創新將會為KENZO帶來無限的潛力。」

而Nigo也在Instagram發表他與KENZO的不解之緣:「Kenzo Takada在巴黎開設第一間專賣店,剛好是我出生的那年,而我們也畢業於同一所日本時裝大學。1993年,KENZO加入了LVMH集團,我也在同年開啟我的時尚事業。KENZO融合多元的文化,洽好與我的理念雷同,在我入行30週年之際,接下這個重責大任確實是個挑戰,我將與團隊一同為KENZO效力,承襲品牌工藝,創造全新的KENZO。」

日本潮流界傳奇人物Nigo

source: Instagram @ nigo

KENZO新任創意總監Nigo是日本潮流界的傳奇人物,啟蒙師是日本潮流教父藤原浩(Hiroshi Fujiwara),與UNDERCOVER主理人高橋盾(Jun Takahashi)同期,並於1993年創立了經典潮流品牌A BATHING APE,在當年以極富創新的行銷手法攻佔全球市場。

source: Instagram @ nigo

在2011年離開A BATHING APE後,Nigo再度成立全新潮流品牌HUMAN MADE,同時也是自由設計師,與多位饒舌歌手、潮流人士、甚至是跨領域的品牌合作,例如:饒舌歌手A$SAP Rocky、Kanye West、ADIDAS、肯德基等。線上的許多藝術家、甚至是潮流設計師也曾受他的影響,像是KAWS就曾經拜訪過Nigo位於日本的工作室,並將自己的作品展示給他看,當時的一面之緣也為日後的合作埋下伏筆。

Virgil Abloh促成KENZO與Nigo的合作?

source: Instagram @ nigo

這幾年,精品產業有了與過往截然不同的變化,許多品牌紛紛走向潮流,LVMH集團就任命OFF-WHITE創辦人Virgil Abloh出任LOUIS VUITTON男裝創意總監,有意把品牌男裝推向潮流市場。

說起Virgil Abloh與Nigo的緣分,始於15年前,兩人是師徒關係,Virgil Abloh更視Nigo為恩師,認為他今天之所以能在LOUIS VUITTON佔有一席之地,都要歸功Nigo過去對他的栽培,將滑板文化與街頭品牌結合,打造出帶有核心精神的品牌。

source: Instagram @ nigo

Virgil Abloh與Nigo一直維持著亦師亦友的感情,在Virgil Abloh出任LOUIS VUITTON男裝創意總監的第一個聯名系列,就找來昔日導師Nigo合作,推出聯名系列 LV² !聯名的靈感發想來自於從英國倫敦蘇活區發跡的首支青年次文化摩德時代(Mod era),結合Nigo過去為個人品牌ICECREAM所設計「融化」效果的標誌設計,與LOUIS VUITTON經典logo,擦出不同的火花。

LOUIS VUITTON與Nigo的合作,是否為促成他接任KENZO設計師的主因,尚未被證實;不過可以知道的是,這場世紀聯名已經在時尚與潮流圈造成不小的話題,也為Nigo擔任創意總監一職做好暖身。

Nigo是否會為品牌帶來下一波高峰?

source: @ KENZO

KENZO與潮流接軌並不是品牌頭一遭,早在2011年宣布Opening Ceremony雙人設計師Humberto Leon與Carol Lim擔任創意總監就為KENZO注入新血。當時LVMH執行長看中他們獨特的生活態度與品牌定位,相信能為品牌帶來全新風采;而Humberto Leon與Carol Lim也不負眾望,在當時創造了許多代表性的品牌標誌,例如:紅極一時的虎頭與守護之眼,將品牌帶向顛峰。

如今KENZO宣布Nigo的加入,是否預告了品牌將再次走向下一波高峰?確實令人期待!

【延伸閱讀】:Virgil x Nigo 兩大潮流神手合力打造 LV2 系列
【延伸閱讀】:三宅一生、川久保玲都要喊他一聲前輩!新冠肺炎病逝的KENZO創辦人高田賢三,關於他一夕成名的傳奇故事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