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生死交戰》上映在即,龐德女郎來來去去,唯獨對OMEGA很專情;龐德不離手的配備,其實還有”它”!

《007:生死交戰》上映在即,龐德女郎來來去去,唯獨對OMEGA很專情;龐德不離手的配備,其實還有徠卡相機!

受到疫情的影響,電影上映日一延再延,而當中最讓人期待的無非是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最後一部龐德電影《007:生死交戰》,從去年就預計上映,幾經延期,如今終於將在9月30日於台灣正式上映。

電影中龐德007的一舉一動、穿戴服飾配件都是許多男性模仿的目標

這25年來手腕間的秘密武器

看過007電影的各位都知道,龐德身邊的女郎總是來來去去,跑車也是一台接一台地換(畢竟每次都撞爛),不過這位風流倜黨的超級特務身上卻有一項單品,他在這25年以來從未摘下過,那就是腕間那只OMEGA海馬潛水系列腕錶。

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是首位戴上OMEGA腕錶的007特務
Source:MGM

這要從1995年上映的《黃金眼》開始說起,當時首度飾演龐德007的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ce Brosnan),靠個一只錶圈能發射雷射光的海馬潛水300米系列石英腕錶,逃離即將爆炸的裝甲火車,特寫的鏡頭不只捕捉了他帥氣俐落且從容不迫的模樣,也同時捕捉到了這只來自OMEGA秘密武器,頓時讓該錶款成為男人的夢想、爭相搶戴的行頭。

(由左而右)丹尼爾·克雷格分別在《皇家夜總會》裡佩戴的海馬Planet Ocean 600米腕錶、《007量子危機》中的Planet Ocean 600米腕錶、《007空降危機》中的Aqua Terra 150米腕錶以及《007惡魔四伏》中配戴首度以Nato編織錶帶呈現的海馬300米復刻腕錶
Source:OMEGA

自丹尼爾·克雷格上任以來,他分別在《007:皇家夜總會》裡佩戴的海馬Planet Ocean 600米腕錶、《007:量子危機》中的Planet Ocean 600米腕錶、《007:空降危機》中的Aqua Terra 150米腕錶以及《007:惡魔四伏》中首度推出搭配Nato編織錶帶的海馬300米復刻腕錶,先後在系列電影中出現多款海馬家族款式。

OMEGA全新鈦金屬海馬潛水300米腕錶也能換上Nato編織錶帶/301,000元

而在這次搶先曝光的劇照中,可以看到他同樣佩戴上全新鈦金屬海馬潛水300米腕錶,在形象影片中還透露了錶款還經過Q的改裝(破解密碼是基本!),讓這只具備鋁合金「熱帶(tropical)」棕色錶盤及錶圈、2級鈦金屬錶殼及網紋錶的復古錶款,戴起來不只輕盈,更搭載特務獨有的科技感。目前這只OMEGA鈦金屬海馬潛水300米腕錶已上市,定價301,000元。

Source:Youtube OMEGA

專屬龐德的配備,現在也能擁有!

男士對龐德的憧憬可不僅於此,所有龐德配戴、使用過,甚至相關的單品都有種強烈的吸引力,在電影《007:生死交戰》中,剛執行完上次任務的龐德007來到牙買加度假,在他的宅邸之中出現、連Q(改裝武器專家)家中都有的Q2 007限量版徠卡相機,現在,要擁有它的機會來了!

在電影《007:生死交戰》中,剛執行完上次任務的龐德來到牙買加度假,在他的宅邸之中出現、連Q(改裝武器專家)家中都有的Q2 007限量版萊卡相機
擁有許多007經典細節的徠卡Q2 007限量版相機已於2021年9月9日起發售/269,000元。

極簡的設計、內斂典雅的Q2完美符合徠卡的標誌風格與龐德的紳士魅力,不僅在相機頂蓋融入了007經典標誌,鏡頭蓋更採用了007系列電影片頭著名的槍管來福線標識,全球限量250台的限量版相機均擁有獨立編號,並配有英國奢華箱包品牌漫遊家(Globe-Trotter)手工訂製手提箱,而相機機身與手提箱均選用軍綠色飾皮呈現出神秘魅力,除了極具收藏價值,更是所有龐德迷不可錯過的配備。

007系列電影的製片人邁克爾·G·威爾森促成雙方此次合作

這次電影和徠卡的合作來自製片人邁克爾·G·威爾森的牽線,威爾森是19世紀攝影領域的領軍人物,並創立了威爾森攝影研究中心(The Wilson Centre for Photography),重點是他與妹妹芭芭拉·布羅科利(Barbara Broccoli)同為007系列電影的製片人。

由邁克爾·G·威爾森、丹尼爾·克雷格以及著名攝影師尼古拉·多夫和格雷格·威廉斯使用徠卡相機所拍攝的電影幕後照片

在電影上映之際,台北徠卡畫廊還將開設獨家攝影展 ——《生死交戰 – 銀幕之外》,將展出由邁克爾·G·威爾森、丹尼爾·克雷格以及著名攝影師尼古拉·多夫和格雷格·威廉斯使用徠卡相機所拍攝的電影幕後照片,由邁克爾·G·威爾森親自挑選展出的25張作品。

《生死交戰 – 銀幕之外》巡迴展覽將於台北徠卡之家自即日起展出至11月15日

《生死交戰 – 銀幕之外》巡迴展覽展期為即日起至11月15日,展出的系列作品也將完整刊登於2021年9月20日出版的LFI(Leica Fotografie International)雜誌中,想在電影上映前搶先欣賞007視角的電影精華場景嗎?可先到台北徠卡之家一睹為快!

【延伸閱讀】:如果龐德是女的,這樣穿給過嗎?MICHAEL KORS X 007系列:Bella Hadid超辣深V泳裝,性感出新高度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