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d CÉLINE」迷們一定要知道的大事: Phoebe Philo回來了,明年將推出個人品牌!

雖然Hedi Slimane在入主後為CÉLINE帶來了不少創新設計與元素,不過對於愛CÉLINE成痴的各位,肯定都還是心心念念著前設計總監Phoebe Philo所帶領的Old CÉLINE吧?自2017年告別後,這位作風低調的設計師基本上完全消失在鎂光燈前,她的下一步也在Virginie Viard入主CHANEL後成為謎團(曾傳言她將會接手CHANEL創意總監大位),如今,時隔四年Phoebe終於親口為大家帶來好消息。

source:instagram @phoebephilodiary

「多年來,我與LVMH集團都保持著非常良好的工作關係。所以,我們重新開始這個新項目是順理成章的。」Phoebe說道。這位曾經創造CÉLINE盛世的設計師宣布即將回歸時尚界,並將在CÉLINE所屬LVMH集團的支持下推出個人同名品牌。LVMH集團將持有這家新公司的少數股權,Phoebe掌有控制權,並可依照她的方式對新品牌管理、營運甚至試驗。

在由Phoebe執掌CÉLINE的十年間,她以其極具辨識度的創作語彙,建立了品牌摩登、極簡的獨特美學,精緻的魅力和避免過於性感的外表,不僅累積了一群死忠追隨者「Philophiles」(她的名字Plilo結合philosophies哲學),更是女性賦權的象徵,甚至還有「Philophiles」為其過往作品創立Old CÉLINE的販售平台。此外,在這期間,Phoebe也培養出許多知名的設計師,多少延續了她的簡練作風,這些人也成為她”暫時引退”時Phoebe迷的情感轉移與慰藉,包括同樣帶領BOTTEGA VENETA進入盛世的Daniel Lee、擁有自有品牌的Rokh Hwang以及被譽為Phoebe接班人的Peter Do。

source:instagram @oldcelinemarket

所有Old CÉLINE粉們是不是已經開始期待,甚至熱血沸騰了呢?只不過,目前Phoebe Philo尚未宣佈新品牌將於何時推出,各位還需在細心等待一陣子,但她也在訪談中賣關子透露出更進一步的消息將於2022年 1 月公佈。至於,近年來在資訊快速的更迭、設計的推陳出新之下,少以社群行銷、以極簡主義聞名的Phoebe是否能夠在「駭客」聯名、誇張Logo、豐富外觀等時下吸睛的設計、行銷中殺出重圍呢?這肯定是Phoebe在重回時尚界必經的考驗,屆時,兩大時尚集團間勢必會掀起一場腥風血雨。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