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好大~GENTLE MONSTER、CHROME HEARTS、GUCCI端出獨家設計款,為溥儀眼鏡20週年慶生

如果說英國紳士要買帽必找 Lock&Co. Hatter 這間倫敦歷史最悠久的帽店,那香港的靚仔要配眼鏡,就會去找從這座城市發跡的溥儀眼鏡 PUYI OPTICAL。

最早經營鐘錶,老闆邱子傑在2001 年獨立業務出來,並憑著一再強調的「高端服務」,將溥儀眼鏡打造成劉雯、陳偉霆、孫芸芸等一眾名人要配新眼鏡時的首選眼鏡行,許多全球限量款,亞洲也經常只在此限量發售,用有別傳統的創新視角與開拓高級眼鏡市場的出色業務能力,讓溥儀贏得「亞洲超高端眼鏡店始祖」的美名,近年許多精品眼鏡行在商業模式上,多多少少都能看見它的影子。

至今創辦邁入第20年,溥儀盛大慶祝這個難得的里程碑,不但推出全新的品牌標誌,還攜手GENTLE MONSTER、CHROME HEARTS 及 GUCCI 重磅推出溥儀20週年聯名的特別企劃。

source:instagram @ puyioptical

過去接受採訪時,邱子傑就曾說過:「我們更關注這個品牌是否能把產品做好。」並舉出溥儀所代理的 GENTLE MONSTER 為例子,表示追求質量與服務,不代表要放棄年輕消費者,所以相中品牌在市場和形象管理的潛力(前陣子與吳亦凡、BlackPink成員Jennie的合作便是最好的案例),所以選擇與他們合作,並成為 GENTLE MONSTER 大中華區的獨家代理。

source:instagram @ puyioptical

慶祝20周年,首發與GENTLE MONSTER 聯名在三月時推出兩款限量版太陽眼鏡,延續這一季的Oversize大方框趨勢,配上溥儀眼鏡20週年的灰色漸變鏡片,鏡臂末端更刻有「PUYI 20TH」字樣,展現兩者間的多年合作情意。

即將分別在四月發售的CHROME HEARTS 和 GUCCI 的聯名款式也各有各的巧思。由CHROME HEARTS 所設計的專屬紀念光學眼鏡款 WOLFY-A,以圓形古董鏡框為主軸,在鏡架上添加了十字架、花卉這些經典圖素,並提供五種配色可選,鏡框及鏡臂採用了透明啞光板材物料,而鼻樑與鏡臂上的配飾則以鍍金點綴,戴上不僅有著民初文人那股知性,也有著當年美國嬉皮不羈的風範,是走雅痞路線的好夥伴。

CHROME HEARTS x 溥儀眼鏡20週年專屬紀念款 WOLFY-A(47)
鏡框(5種配色)/57,850元

包裝上,CHROME HEARTS 也別出心裁的設計了純白皮革眼鏡袋,上面有著標誌的金色十字架圖案及金色匕首配飾點綴,一黑一白的兩款眼鏡布上,則有兩者的聯名標誌。

GUCCI EYEWEAR 也帶來為溥儀眼鏡打造的20週年獨家太陽眼鏡紀念禮盒。

這次的聯名款眼鏡一看就很有 GUCCI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愛好的復古時髦感,大大的粉色墨鏡鏡片,讓人戴上仿若回到高喊 love and peace 的 70 年代,在鏡臂上則可以看到金屬馬銜扣細節,這是品牌經典的馬術元素第一次被用在墨鏡的設計上,意義非凡。

GUCCI 為 溥儀眼鏡 20周年打造獨家配色太陽眼鏡/17,800元

鏡外盒用紫色的天鵝絨打造,內搭撞色黃色內裡,一掀開盒蓋除了能看到 GUCCI 的大字,下方還有Puyi Exclusive(溥儀眼鏡獨家)的字樣,極具紀念收藏意義。

即日起正式於香港、澳門、台灣及中國內地的溥儀集團旗下眼鏡店及官方網站發售。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