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襯衫、金項鍊很台?《當男人戀愛時》阿成和「行走費洛蒙」瘦子打破你對「台味」穿搭的刻板印象,只需這三樣單品,就能穿出時髦的台客風

當男人戀愛時-邱澤-ESO-瘦子

當紅國片《當男人戀愛時》上映後隨即造成好口碑和亮眼票房,演員邱澤與許瑋甯在戲中表現更受到來自各方的肯定。然而這部電影翻拍自韓國賣座的愛情電影為何如此叫座?除了電影本身加入了濃濃的台灣在地元素之外,服裝的細節更是讓演員將「台味」發揮得淋漓盡致的一大重點。

早在2019年《江湖無難事》邱澤便詮釋過所謂的「台味」穿搭,當時在戲中造型就曾造成熱烈的討論,甚至更入圍金馬最佳造型設計獎。而這次邱澤在戲中頭燙玉米鬚、身戴土豪金搭配上花襯衫的造型,更是將充滿濃厚「台味」的四項單品完美詮釋。(考慮把領口大開納入第四項)

邱澤與許瑋甯在電影《當男人戀愛時》有著精彩的對手戲,其中邱澤的台式穿搭更是大受好評
source: facebook @ maninlove.2021
邱澤與許瑋甯在電影《當男人戀愛時》有著精彩的對手戲,其中邱澤的台式穿搭更是大受好評
source: facebook @ maninlove.2021

當然除了邱澤,咱們怎麼可以忘記有「行走費洛蒙」之稱的瘦子E.so呢!本身也是 「台味」 穿搭愛好者的他,在歌曲MV或私底下都時常穿著花襯衫露面。寬鬆兼具舒適、複雜但不凌亂就是瘦子的選衣哲學(差點忘記還有帥氣的臉蛋)。

source:instagram @ mjfceo
source:instagram @ mjfceo

今夏不可不知的台味穿搭提案

在看過影劇圈和音樂圈男神的詮釋,各位是不是對這種帶著復古新潮和本土韻味的「台味」穿搭更感到興趣了呢?但其實想要搭好這些單品並不難,首先你需要依平常穿著風格與色系挑選一件適合你的短袖襯衫, 再配上一條適當浮誇但不複雜的金/銀項鍊,以下我們先透過幾項單品一起重現電影和MV中的台潮穿搭吧!

印花襯衫

Sandro Homme 黃色花紋短袖襯衫
Sandro Homme 黃色花紋短袖襯衫
Andersson Bell 山水畫拼色襯衫
Ken Scott x Gucci 印花襯衫

配飾

Versace 梅杜莎金項鍊
source: VERSACE
Chrome Hearts Roll chain本格派純銀項鍊 24inch
Ambush 短項鍊
source: AMBUSH

進階番外篇

而大家在上面兩位的穿搭中可以發現,他們都選擇了黑色的下身來搭配與襯托這些相對較搶眼的 「台味」 單品,但除了黑色和貼身的版型之外,我們還可以這樣搭:

1.寬鬆短褲:說到短褲,肯定是每到夏日最好的選擇, 戴上包包 、 穿上鞋子即可出門,直接省略掉著裝時的困擾,根本就是出遊或是日常穿搭的好夥伴。(遲到也適用!)

2.打折落地寬褲:如果覺得短褲不夠正式,那麼編輯首推落地寬褲。除了較正式能因應多種場合之外,上衣不論紮入或放出也都適宜,你們看那腿長的部分!真是深得我心啊!(建議先從深色開始駕馭,如:深藍或深灰)

3.剪裁九分褲:最後,不得不提到這款神褲 ,它除了比落地寬褲舒適與俐落,更重要的一點,它是拯救腿型和身形比例的救星。繫上皮帶將短襯紮入,使腰身自然而然的顯露,並適度露出腳踝,擁有三七比例根本不是問題!

Source: 各品牌、Pinterest @malefashiontrend

然而在看完以上的 「台味」穿搭方案的同時,可別忘了這當中最重要的元素「做自己」,說實在戴上家裡長輩的金項鍊 、舊襯衫又如何?衣服穿在身上不是只為了給他人看,反而更多地是對自己的詮釋。

不管怎麼穿,唯有自己身心舒服,我想才是最重要的事。就像阿成在戲中散發出的捨我其誰,或是瘦子常說的「Who cares、Be real。」唯有保持那份真誠和直率的「你」才是整個「台味」穿搭中不能缺少的精隨。

更多文章

DAMIANI百年珠寶展
D社曝光柳俊烈、韓韶禧約會照
New Jeans師妹團ILLIT
柳俊烈、韓韶禧傳出戀情
CELINE美妝系列
Geek Chic書呆子風格
BURBERRY全新經典之作系列
DELVAUX;Tiffany & Co.藝術展
【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