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價格還沒炒爆趕緊入手!這七雙「超級潛力股」鞋王,原來才是潮人們眼中的寶

不論在東西方的潮流領域,「球鞋」一直都是個不可或缺的品項,它之所以能在潮流界佔據著如此重要地位,舒適又好搭配的特色當然是基本款,但「故事性」與「文化」其實才是讓球鞋深耕於潮流領域的最大關鍵。因此,若提到籃壇傳奇Michael Jordan的專屬球鞋,過去他曾率領的芝加哥公牛隊配色當然是最深植人心,最有故事與文化的「必收」,然而,隨著球鞋文化漸漸普及,這些經典的輝煌歷史,或許不一定會是觸動每一個人「收鞋慾」的那個觸發點,只要跟經典沾上邊,又能符合自己的美學思維,任何非主打配色的款式,其實也能成為你自己的經典。

Michael Jordan、公牛隊、球鞋,要將這三個名字放在一起,內行的都知道與炒價分不開關係,畢竟除了經歷那個輝煌年代的真正藏家外,如今也有許多人是衝著那段歷史在挑選鞋款,因此若想擁有Michael Jordan的經典配色鞋款,甚至是任何可能因為某些特殊事件,而違背了本身價格的鞋款,都要付出比平常高的代價,但這真的是必須嗎?其實現在市場上還有許多同時牽繫著經典、文化與當今美學的「超級潛力股」,立刻報給你們知道!

【在低調中尋找經典基因的Jorand 1 HIGH OG】

首先就是這款Hailey Bieber上腳的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G BLOODLINE,眾所皆知初代公牛的配色如Chicago、Bred、Black Toe都已經被炒到一個不可理喻的價格,這款同樣是由公牛標誌性黑、白、紅所組成的BLOODLINE配色,不也相當亮眼嗎?而且在當今大行其道的「換鞋帶」風潮之下,以黑跟白作為基底的BLOODLINE配色,不僅可以利用紅色鞋帶呼應公牛隊的色調,其實換上各色的鞋帶,其駕馭性都非常高,絕對是一款相當被低估的Jordan一代OG款式。

source:pinterest@alia saben 
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G BLOODLINE
source:pinterest@Stadium Goods 

第二款則同樣是一代喬丹,這雙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G OBSIDIAN呼應的則是喬丹在大學時期就讀的北卡經典球衣配色,北卡(簡稱UNC)配色的熱門程度一直以來都可說是僅次於公牛,再加上復刻的次數非常少,價格當然直線飆升,所幸去年推出了這雙OBSIDIAN配色,絕對大幅舒緩了UNC迷的內心渴望。OBSIDIAN在設計上將經典的UNC色調置於鞋身後半部,前段則是以非常迷人深邃的深藍色呈現,讓整雙球鞋看起來更具層次感,這樣的搭配在某種程度上,似乎也讓整雙鞋穿搭起來不會那麼休閒,搭配的彈性更廣,不論在Instagram還是任何社交平台上,都能見到這雙鞋有多受歐美女孩的喜愛,趁價格還沒爆炸之前,不收嗎?

source:pinterest@wshields 
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G OBSIDIAN
source:pinterest@Sneakers-actus

最後一款Jordan 1 OG配色則是2018年推出的「Rookie Off The Year」配色,此配色的設計靈感顧名思義與「Rookie」息息相關,質感極高的駝色色調呼應了1985年Michael Jordan拿下年度最佳新人時,接受頒獎所身著的一身駝色西裝,而麂皮材質的選用則替整雙鞋拉抬出精品質感。

除了一目瞭然的「外觀」讓人輕易聯想起「Rookie Of The Year」的經典畫面,鞋款更具價值的地方其實在於兩隻腳的鞋身內側分別印有Michael Jordan新人年的比賽數據,以及他在獲獎時所說的獲獎感言,這樣的設計在過去Jordan 1鞋款中實屬稀有,不論從款式的色調切入,還是雕琢細節的手法,這雙Rookie Of The Year都絕對有成為年度鞋款的深厚實力,但在人人追求OG配色或聯名款式的當今,它卻依舊維持著相當合理的價格,不買真的愧對自己是Jordan鐵粉!

NBA費城七六人隊球星Ben Simmons穿著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G ROOKIE OF THE YEAR。
source:instagram@bensimmons
AIR JORDAN 1 RETRO HIGH OG ROOKIE OF THE YEAR
source:pinterest@Muhammad ASMAL 
兩隻腳的鞋身內側分別印有Michael Jordan新人年的比賽數據,以及他在獲獎時所說的獲獎感言。
source: top:pinterest@V ,bottom:pinterest@Sneaker Files

【跟隨著HIGH OG腳步,探尋街頭穿搭無限可能的Jordan 1 Low】

OG配色與聯名款式大行其道,若拿總是在炒鞋排行榜中名列前矛的Jordan 1來說,OG的「高筒」設定也是許多潮人的唯一追求,許多人認為高筒才是一代的原汁原味,但這也並非完全正確。若追求的是歷史與文化,高筒款式當然是更加貼近Jordan當初著用於球場上的戰靴,但其實Jordan 1 Low在1985年的一代首次發售中就已經問世了,絕對不是什麼突然冒出來的商業款式,且論搭配的彈性與整體舒適度,Jordan 1 Low的表現或許都在高筒之上,最重要的是不論再大咖的聯名,再經典的配色,一代低筒的價格到現在幾乎都沒有什麼款式被炒到天價,這對於喜愛Jordan Brand,更追求「實穿」的消費者來說絕對是一大福音,這樣的買法其實也更加健康。

說到近兩年最熱門的一代低筒配色,「Jordan 1 Low UNC」絕對是許多人眼中的首選,原因在於UNC不僅本就是Jordan鞋款當中最經典的配色之一,它的特殊性與吸睛度也非常出色,得以成為任何穿搭風格中最亮眼的一款配件。

這雙「ERIC KOSTON X AIR JORDAN 1 LOW SB POWDER BLUE」是滑板選手Eric Koston與Jordan Brand合作的結晶,有著Nike SB靈魂的它利用北卡藍的輕盈配色平衡整個視覺,會這麼火當然是有它的道理,值得一提的是,北卡藍一直以來都非常受到女性的歡迎,因此一代低筒的UNC配色也有另一款「WMNS AIR JORDAN 1 LOW UNC」得以選擇,說它是個男女通殺的超夯配色絕對不為過,不論男女,現在不入手,未來的價格可能只會越飆越高!

ERIC KOSTON X AIR JORDAN 1 LOW SB POWDER BLUE
source:pinterest@solestyleE
WMNS AIR JORDAN 1 LOW UNC
source:pinterest@aby👑

另一款相當亮眼的一代低筒款式則是這款AIR JORDAN 1 LOW PARIS,從圖中可以看到以簡潔俐落「白灰」作為主色調的「PARIS」配色非常「乾淨」,第一眼就讓人嗅到一股精品鞋款的味道,在鞋頭設計中也可以見到Jordan Brand巧妙利用相異的材質與不同深淺的灰色,創造出「灰中之灰」的豐富層次感,也讓鞋款可以在絨布與麂皮的交錯運用之下,同時擁有舒適度與高端感受,穿著它搭配正裝甚至都完全不會有問題,雅致的配色讓它也被與Jordan 1 x DIOR相比較,甚至有個「小迪奧」的綽號,就足以證明它出色的配色與材質選用,若將鞋款的搭配性與價格合理性相提並論,這款AIR JORDAN 1 LOW PARIS無疑是比Jordan 1 x DIOR更加優質實惠的選擇。

AIR JORDAN 1 LOW PARIS
source:pinterest@ Kerri Clark

【雖然系列款款被炒爆,但只要夠懂穿,也能平價入手的NIKE DUNK】

Jordan 1低筒雖然不是許多人在購買喬丹一代時的首選,但與它外型非常相似的NIKE DUNK LOW在這兩年卻幾乎每個配色都被炒爆,可以說是如今最熱門的一款潮鞋,這種現象或許也說明了很多人追求球鞋的目標並不是放在實穿、實搭,而是在意它是否是「OG HIGH」或「NIKE DUNK」。

雖然如今要找到價格合理的DUNK鞋款越來越不容易,但Hailey Bieber近期卻用她出色的搭配功力,將低調的DUNK LOW穿得很有型。這雙DUNK LOW SP RETRO CERAMIC 2020是以草青色、亮橘色與黑白兩色共構出鞋款的繽紛色澤,乍看之下整款鞋的設計有些突兀,但這種撞色的操作一直以來都是Nike給予DUNK系列的特殊權利。

撇開「單看鞋款」就覺得難搭的主觀意識,就如同Hailey的穿搭一樣,只要上下身及外套都選用素色,且每件素色單品的差異不要過於明顯,讓整體穿搭視覺能回歸到腳上的DUNK LOW SP RETRO CERAMIC,其實它就是一款好穿,又非常能突顯個人特色的NIKE DUNK,最重要的是,它完全還沒被炒爆!

Hailey Bieber穿著DUNK LOW SP RETRO CERAMIC 2020
source: left:pinterest@Sabine🌙,right:pinterest@Sabine🌙
DUNK LOW SP RETRO CERAMIC 2020
source:pinterest@jaimie 

【TRAVIS SCOTT聯名都太貴?被低估的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6讓你穿出嘻哈軍裝風】

最後一雙鞋款,則要將話題帶到這兩年在球鞋市場不斷發生的「聯名」。要說Jordan鞋款在這幾年最重量級的聯名,除了大家都能想得到的OFF-WHITE、DIOR、KAWS、UNION,TRAVIS SCOTT的聯名款式幾乎是款款炒爆,款款天價。雖然說要在聯名款式中找到什麼平價鞋是有點天方夜譚,但若是從整體「合理性」來看,其實還是有不少選擇。

這雙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6 RETRO OLIVE就是非常好的例子。正當大家都還把目光放在TRAVIS SCOTT與喬丹一代聯名的「倒勾」身上時,Travis Scott也默默地在去年推出了這款六代橄欖綠款式,這雙聯名鞋款延續了Travis Scott非常喜歡的軍裝風,不僅在色調上取用了頗有軍用品氛圍的橄欖軍綠色,最大特色就是在兩腳的鞋身外側,各有一個靈感源自於軍外套的小口袋。另外,鞋款的大底則是採用螢光材質,在光源充足的夜晚,其視覺效果也非常精彩。

或許跟一代倒勾,甚至是OFF-WHITE的解構等那種一眼就能讓人看出聯名或特殊價值的鞋款相比,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6 RETRO OLIVE的設計確實是「低調」了不少,但軍綠色與軍裝風格一體成型的設計理念、喬丹六代本身特殊的歷史地位與豐富線條,以及Travis Scott本身的強大號召力看來,這雙聯名鞋款的價格實在是堪稱合理,是款入手後不會後悔的「後勢看漲」潛力股!

source:pinterest@ Urbanhype Tênis Personalizados
TRAVIS SCOTT X AIR JORDAN 6 RETRO OLIVE
source: pinterest@ Stadium Goods

更多文章

DAMIANI百年珠寶展
D社曝光柳俊烈、韓韶禧約會照
New Jeans師妹團ILLIT
柳俊烈、韓韶禧傳出戀情
CELINE美妝系列
Geek Chic書呆子風格
BURBERRY全新經典之作系列
DELVAUX;Tiffany & Co.藝術展
【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