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山寨版!GUCCI與BALENCIAGA真的合體了! Flora印花的沙漏包、同時有GG +BALENCIAGA logo的套裝,即使天價也想入手

首先,當開場音樂Gucci gang響起時,不禁讓人有會心一笑的感覺,但這似乎也在暗示:BALENCIAGA將會在後面出現,請大家不要感到意外!昨晚(15號)Gucci的ARIA系列在眾人的引頸期盼之下盛大揭曉,秀開場前的前導影片中除了證實Kering(開雲集團)內雙雄沸沸揚揚的合作傳聞,也闡述過去這100年GUCCI的發展軌跡。

source: youtube @GUCCI

GUCCI以這種方式迎接100週年的確令人感到震驚,與BALENCIAGA  「合作」這肯定出乎許多人意料之外,畢竟在風格上,一個有著史詩般的復古情懷,一個則帶有街頭感的前衛作風,如何結合,絕非只是把兩個品牌印在一起這麼簡單(雖然這也是聯名系列中最讓大家買單的細節)。

當Michele於2015年接下Gucci 創意總監一職後,他便為品牌帶來了新的敘述,特別是文字與美學表達的流暢性。而在這個擁有成衣、配飾、高級珠寶的百年紀念系列中,他成功打開了與過去的通道,回顧了Tom Ford時期的性感美學,並向品牌過往從馬術用具起家的歷史致敬,同時一如一開場揭示的Savoy Club秀場造景、印有Savoy Club字樣的馬術帽,揭示了創始人Guccio Gucci曾在此工作的過往。

回歸到此次的重量級「合作」,整體給人感覺有點像是有著可口可樂包裝的雪碧,看似風馬牛不相及的同集團競牌,湊在一起後的”口感”著實吊人胃口。 Michele 於Instagram上親自對這個系列寫下註解,他認為Gucci就像一個駭客實驗室,而他竊取了Tom Ford時代的性張力並加入到充滿Demna Gvasalia叛逆與嚴謹的系列中;Gucci經典配色的鐘形輪廓套裝、同時擁有Gucci和BALENCIAGA Logo的滿版套裝、飾有double G標誌的BALENCIAGA Hourglass包款以及充滿Tom Ford風格的紅色天鵝絨套裝。

當然在服裝視覺與品牌特色的融合方面,Michele可以說是拿捏得恰到好處,並在擷取兩個品牌元素的拿捏上以及大眾接受度方面,各方也普遍給予不錯的評價,但也有國外媒體有著不同的聲音想傳達給 Michele : 「如果他希望為自己的設計增添更多的樂趣與靈感,我認為他可以嘗試從初學者角度,改善他對輪廓多樣性的看法。」

更多文章

DAMIANI百年珠寶展
D社曝光柳俊烈、韓韶禧約會照
New Jeans師妹團ILLIT
柳俊烈、韓韶禧傳出戀情
CELINE美妝系列
Geek Chic書呆子風格
BURBERRY全新經典之作系列
DELVAUX;Tiffany & Co.藝術展
【2024秋冬巴黎時裝週】L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