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精品斜槓文化出版業~DIOR、VALENTINO推出攝影集,用影像與文字紀錄「經典」

品牌將當季作品與時裝秀片段透過影像方式集結,或是將設計師任內的經典之作匯集,讓品牌的美學精神更強化,而這些精緻的攝影集除了能給予無法親臨秀場的彷彿置身其中的視覺饗宴,更是時尚粉將心愛品牌的經典設計全部收藏的機會。

Maria Grazia Chiuri女權宣言的再強化

在3月8日婦女節當日,Dior發表了全新攝影書籍《Her Dior: Maria Grazia Chiuri’s New Voice》,此書除了收錄創意總監Maria Grazia Chiuri 自2016上任以來的絕美設計,更透過女性攝影師的視角持續頌揚Maria一直以來注重的女權精神。

在這本攝影與散文集中,Chiuri邀請了Brigitte Niedermair、Sarah Moon、Bettina Rheims、Lean Lui、Maya Goded、Julia Hetta 和 Janette Beckman 等33位女性當代藝術翹楚,企圖將男性主導的時尚攝影世界撥亂反正,並藉此探索女性內在的自信、力量與價值。在主視覺方面,Chiuri以當時入主造成熱議的“We Should All Be Feminists”標語T-shirt作為攝影集封面,作為貫徹這五年以來對女性意識的全力支持。

從最浪漫設計師的VALENTINO COLLEZIONE MILANO BOOK,看見希望

VALENTINO設計師雙人組合在Maria單飛接任DIOR創意總監後,留下Pierpaolo Piccioli獨挑大樑,兩人”默契十足”在前後一個月各自推出品牌攝影集。被譽為最浪漫設計師的Pierpaolo Piccioli,在這次VALENTINO COLLEZIONE MILANO BOOK中攜手Liz Johnson Artur與Bernardine Evaristo,一同擁抱Valentino個性、多元、包容的品牌信念。

在攝影集中,Liz透過鏡頭捕捉了2021春夏時裝大秀中創作總監到幕後團隊每一人物的工作剪影,並且透過Evaristo的文字賦予每段畫面細膩的註解。

「我們正走過暴風雨邁向未來,沒有誰能阻擋我們的去路。」這段來自Evaristo的話讓讀者體會到即便這是個遭逢巨變的時代,疫情支配著我們的生活,可是它仍然阻擋不了藝術。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