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詹皇、忍者龜卸下籃球裝,根本是穿搭潮人~看他們在球場場邊如何展現「Bench Fashion」及「Tunnel Fashion」

愛看NBA的人這兩年或許都挺無奈的,因為疫情不開放觀眾入場的原因,本來激情四射的球賽似乎瞬間少了一大片靈魂,再加上許多焦點球星都因傷無法上場,導致許多本來熱衷於NBA的球迷突然有點不知道要看什麼的感覺,既然如此,不如趁著賽前及暫停時間,看看眾球星的品味穿搭,還有各個身價頂天的他們,又是佩戴什麼腕錶吧。

提到當今的NBA門面,洛杉磯湖人隊的詹皇Lebron James無疑是眾望所歸,因此不論場上還是場下,他的一舉一動,甚至是穿搭都會是焦點。

身材厚實的詹皇穿著一身藍色渲染襯衫、短褲套裝與白色Nike x Sacai展現渡假休閒風格,就連手上的Audemars Piguet皇家橡樹腕錶也以Baby Blue的錶帶呼應一身穿搭,整體來說一致性非常高,不愧是NBA數一數二會穿搭的男人!或是選擇頗具日本和服風味的丹寧外套與Nike x Sacai球鞋相互搭配,以日式風格搭配與日本設計師聯名的Sacai球鞋,詹皇的穿搭IQ確實值得稱讚!

sourec:pinterest@Mikel D. Clay ,pinterest@Pluggi

聊穿搭,NBA「怪奇」穿搭之王Russell Westbrook當然要入選。圖中的”忍者龜”雖然是以All Black色調呈現,不過他成功利用上下身的異材質搭配,創造出隱藏於黑色間的層次感,再加上貫徹了他愛秀肌肉的怪奇風格,大方地露出結實胸肌與珠寶項鍊,雖作法看似前衛,但種種細節卻也都能看出他純熟的美學思維,即便他的風格不一定符合多數人的美學觀點,但對於「忍者龜美學」我倒是願意買單,尤其是他手上的勞力士半金Datejust腕錶!

Source: instagram @russwest44

忍者龜曾經的好兄弟Kevin Durant雖然有著極為頂級的薪資,但場邊穿搭總是非常平民,且色調選擇幾乎一律是全黑配上低筒球鞋,不論是稍微正式一點的黑色西裝外套或是休閒率性的帽T,KD都以簡約的黑色長褲搭配低筒Air Jordan 1,將整個穿搭重點放在球鞋上的作法,雖看似保守但卻安全,絕不會出錯!

source:Instagram @leaguefits / pinterest @Ingemar Hart

同樣在NBA出色穿搭思維的球星,還有鳳凰城太陽隊的保羅船長Chris Paul,CP3最值得稱道的便是雖然身材比例並不如許多球星般出色,但他總能利用一些穿搭小技巧讓這些缺點看似不存在。例如將白色T-Shirt紮進深色長褲內,並將白色球鞋同色的襪子拉高,在在都是住視覺維持比例的小心機。他的選錶眼光也極具品味,包含Patek Philippe Nautilus的金鷹腕錶、華麗復古的世界時區腕錶等搶手貨,都是CP3的佩戴日常,顯示了他在選錶上的精準眼光。

source:Pinterest@GQ Magazine

Kyle Kuzma雖然或許還稱不上是大咖球星,但身在星光熠熠的洛杉磯,又跟Lebron James、Anthony Davis等一線巨星為隊友,近幾年也憑藉著出色的穿搭與超高顏值獲取了超高人氣與球迷關注。

首先是最基本的All Black穿搭,黑色長褲與黑底白色字體的多層次襯衫可說是合情合理,但Kuzma也巧妙的利用他右手腕的Audemars Piguet Royal Oak皇家橡樹離岸型腕錶與上衣的白色字體相互呼應,品味堪稱滿分。

民族風的長版流蘇上衣與丹寧之結合、螢光色系的潑墨工裝組合,乍看之下絕對都不是一般人能夠駕馭的穿搭主題,但在Kuzma身上卻絲毫不顯違和,足見身材比例、顏值與他滿身的刺青對整體視覺有多大的加分效果!不覺得看完Kuzma的Tunnel Fashion,會產生一種在看Fashion Show的錯覺嗎?

source: instagram@Kuz

綜觀以上,NBA球星雖多數有著極高薪資條件,讓他們的「治裝費」從來都不是問題,但不得不說撇開單品的價值,許多球員都有著相當高水準的穿搭火侯,即便一般亞洲男生的身材不如NBA選手來的高、壯,但絕對都能從他們的穿搭中得到滿滿靈感,至於他們手上的珠寶佩飾、高級腕錶,就只能繼續努力存錢了!

更多文章

adidas Original x Fear of God和NIKE x JACQUEMUS聯名
韓韶禧又忍不住開嗆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