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一探米倉涼子的FENDI衣櫃,再去看ROGER VIVIER的華麗復古歌舞劇~時尚微電影從卡司、場佈到服裝,越來越大陣仗

透過影像型式呈現最新商品,成為品牌近來很愛斜槓的領域,搭配短小精煉的劇情鋪陳、畫面場景設計,或是找來話題人物串演,比起模特兒以制式的pose演譯訪而更能引起共鳴。FENDI此次 「#BaguetteFriendsForever微電影系列」找來剛上任的日本品牌大使米倉涼子與名模Youn-a共同演出;ROGER VIVIER創意總監Gherardo Felloni則導演魂上身,製作出長達7分鐘的微電影。

是魔鏡,還是任意門?

FENDI #BaguetteFriendsForever微電影系列從2019年1月推出以來,不只帶大家到世界各地旅行,每集的主演來賓一次比一次重量級,包括Sarah Jessica Parker、Amanda Seyfried、Emma Roberts、渡邊直美等,最新一集#BFF Through the Night#則由「日劇女王」米倉涼子主演,還邀請現實生活中的好閨蜜Youn-a一起入鏡。

米倉涼子: FENDI透視設計襯衫/60,900元、FENDI闊型西裝褲/39,000元、FENDI FF LOGO壓紋Baguette包/100,000元
Youn-a: FENDI FF LOGO壓紋鏈帶Baguette包/69,000元

鏡頭來到東京的一處公寓,米倉涼子正在整理衣櫃,忽然接獲Youn-a來電。兩人開心在電話的兩頭聊天,還開視訊秀出一起買的FENDI Baguette包包。米倉涼子背上FF主題圖案白色帆布Baguette包,在鏡子前不停擺弄各種姿勢,另一頭的Youn-a則手提繡花皮革材質的Baguette包,當來到鏡子前,意外發現這面鏡子竟然是任意門,雙腳一跨就能與閨蜜相聚!

在籠罩於疫情陰霾的現在,FENDI藉由這支微電影傳達出「Nothing is Impossible」(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的正向精神,也再次彰顯Baguette包款的神奇魔力。

左上到下: FENDI FF LOGO壓紋撞色Baguette包/91,000元、FENDI FF LOGO壓紋Baguette包/100,000元、FENDI FF LOGO簍空雕花Baguette包/104,000元
中上到下: FENDI粉色編織手機袋/39,000元、FENDI手工編織花卉造型手機袋/49,000元
右: FENDI亞麻造型洋裝/106,000元

用bling bling元素讓煩人病毒”閃”退

ROGER VIVIER創意總監Gherardo Felloni自從2018年入主後,不斷將時尚與電影連結,2021秋冬雖然不意外以精美的影片呈現,但長達7分鐘的故事精彩到就像在看一部好萊塢的復古電影,目不轉睛地直盯著螢幕看,一秒都捨不得錯過。

《Do We Show?》故事發生於一座華美的劇院,法國爵士熱舞巨星Josephine Baker、30年代中性女神Marlene Dietrich、摩洛哥王妃Grace Kelly、50年代性感尤物Marilyn Monroe以及法國歌后Edith Piaf,五位傳奇女性跨時空一同出席時裝秀,然而表演卻遲遲不開始,於是她們索性自己上台飆唱獨角戲。

對這樣的故事情節,你是否感到有點熟悉?《Do We Show?》反映的正是全球時尚和影視產業疫情下的現況:各大展覽、時裝秀、現場表演延期,即便一切都準備好了,舞台仍被迫留白。不過Gherardo Felloni這部電影可不是拍來讓大家自怨自艾的,相反的,他期望「用時裝和配飾掃走陰霾」,劇中的主角們身上穿的、戴的、用的全都是具光澤感的緞面材質、華麗的羽毛,又或是妝點上閃到快睜不開眼的水晶方釦。

晚宴系列則推出一穿出場,氣勢絕對會壓過全場的細跟過膝後底長靴「Cover Buckle Platform Boot」,以及懷舊復古的方形包「Viv’ Choc Bag」,品牌代表性的方形飾釦以真皮材質呈現,低調卻不失奢華氛圍。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