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廢包也講究血統純正!?15款照過「縮小探照燈」的迷你經典包,小歸小只要裝得下可愛就直接給過

小廢包已不是什麼新興潮流,但它裝可愛和裝時髦的功力讓大家對它深深著迷,各品牌也不厭其煩的繼續帶來全新款式。現在這種「什麼都要小」的執著也延伸到了經典包款上,許多品牌都把自家代表性的包包縮小成迷你尺寸,論時髦度、吸睛度,還是收藏價值,每個需求都完美符合!

GUCCI

2020早春推出的全新包款「Horsebit 1955系列」深受名人喜愛,從韓星IU、李聖經,到歐美名人Alexa Chung、Elle Fanning不畏撞包大忌,就是要背上街。方中帶圓的硬挺復古包型、經典的馬銜鍊裝飾,述說品牌與馬術運動的歷史淵源;包身側面以半截馬銜鍊與肩背帶銜接;背帶則可依需求,調整為斜背或肩背。

IU、Elle Fanning、李聖經背上Horsebit 1955包款後,立刻成為年度爆款

2021春夏,創意總監Alessandro Michele把包包縮小推出「Horsebit 1955 mini系列」,除了原本的皮革背帶,還附上標誌性的紅綠條紋織帶,一粗一細讓造型更多變。其中,最經典的雙G圖騰帆布配皮革滾邊款式,不只推出最具代表性的棕色款,還有雅緻的白色色選,另外還有純黑和純白色供選擇。至於尺寸,雖然被歸類為迷你包,但容量卻沒有想象中那麼「廢」,裝手機、短夾、airpods等小物綽綽有餘。

蔡依林以復古花卉圖案襯衫和牛仔褲,搭配Horsebit 1955 mini包款 (帆布拼接皮革款)/80,100元
GUCCI Horsebit 1955 mini肩背包 (帆布拼接白色皮革款)/80,100元、(黑色、白色皮革款)/92,400元

CELINE

出自Hedi Slimane之手的Triomphe系列包款,有著Phoebe Philo時期Old Celine最熱賣包款 “Classic box”的方正包型,但以1970年代品牌的凱旋門金屬浮雕鎖釦,取代原先簡約的方形釦飾,讓包款更添復古韻味。

2021春夏Triomphe系列往迷你包趨勢靠攏,把經典方型架構縮小並拉長,成為短肩帶的肩背腋下包。凱旋門金屬浮雕鎖釦依然是設計亮點,目前共有黑色、米色、焦糖棕、石英粉素面小牛皮款以及老花帆布材質供選擇,品牌代言人BLACKPINK Lisa、台灣潮模Kiwi李函都已不約而同搶曬美照。

CELINE Triomphe小牛皮短背帶肩背包/77,000元、經典帆布短背帶肩背包/69,000元

而早在Triomphe包縮小成腋下包之前,備受上班族喜愛的經典Belt bag,以及熱門爆款Cabas托特包202秋冬便已先以迷你包之姿再度出道,手掌大小的袖珍外型容量出乎意料的大,手機、化妝品、鑰匙等日常物品都能輕鬆入袋。

CELINE Pico Belt小牛皮袖珍肩背提包(奶茶色、荔枝色、大象灰、亞馬遜綠)/63,000元
CELINE Mini Cabas老花肩背托特包/40,500、白色帆布肩背托特包/43,000元

BALENCIAGA

提到BALENCIAGA一定會想到「機車包」,推出超過20年,全新Neo Classic系列比以往設計更簡約,也於2020夏天迎來屬於自己的迷你版本「City Nano」。經過重新詮釋,Neo Classic機車包有著更具建築廓形感的包緣以及柔軟的納帕皮革內襯;原有的鉚釘改以鍍鋅材質的金屬釘釦取代,襯托出摩登俐落的現代美;最具特色的流蘇拉鍊則被完整保留,展現經典機車包歷久不衰的時髦外型。

BALENCIAGA Neo Classic City Nano包款/51,100

擁有高識別度的Hourglass包款,自從2019秋冬推出被小賈斯汀超模老婆Hailey Bieber背上街後,立刻榮登品牌人氣王,在It Bag界站穩了腳步。“Hourglass”在中文有「沙漏」之意,因此被暱稱為「沙漏包」。

source: pinterest@WoahStyle、@Who What Wear UK、@British Vogue

靈感取自品牌著名巴斯克腰線(Basque-waist)外套的沙漏造型,硬挺的包身架構在底部設計了一個向內彎曲的弧線,當把包包放置於平面上時,即創造出獨特的半月形空間;品牌的logo被縮寫成單一簡約的字體 “B” ,手把也是挺拔的半月形,還附有可拆卸斜挎背帶。2021春夏,迷你版沙漏包推出金、銀、白、黑四色,只裝得下時髦的精巧包身,可為全身造型帶來吸睛亮點。

Hourglass Top Handle Mini迷你沙漏包/26,900元

LOEWE

Puzzle系列是創意總監Jonathan Anderson上任後設計的首個包款,2015年推出後已成為LOEWE代表性最強的包款之一。立體包型擁有筆挺輪廓,卻不失柔軟線條;精準的皮塊切割和縫線打造出完美線條,不但可以攤平摺起,還可肩背、斜背及手提。

除了原先的大、中、小三個尺寸,2021春夏還多了迷你款「Nano Puzzle」這個新選項,小牛皮製成的包身有經典的LOEWE壓花標誌,搭配人字紋棉布襯裡。最大的特點是,它是Puzzle系列中唯一配有金屬鍊帶的包包,一口氣便帶來五種顏色:棕褐色、蘋果綠、淺藍色、紅色、黃色供選擇。

LOEWE Nano Puzzle棕褐色小牛皮超迷你鍊帶包
LOEWE Nano Puzzle黃色小牛皮超迷你鍊帶包
LOEWE Nano Puzzle系列手提肩背鍊帶包/47,000元

最初於1984年登場的Flamenco系列,2020秋冬經過Jonathan Anderson重新演繹,以柔軟納帕小牛皮和更細膩簡約的線條再次登場,當時還與獲得「 2018年度LOEWE工藝獎」的日本陶藝設計師桑田卓郎共同打造,為包包側邊的繩結細節加上陶製裝飾點綴。現在它也擁有專屬迷你版了!2021春夏全新色調有紫丁香色、迷迭香綠、淺萊姆黃、酒紅色、蘋果綠、赭黃色等不同輕柔色調供選擇。

LOEWE Flamenco迷你納帕小牛皮手拿肩背包/58,000元

FENDI

1997年的Baguette包出自FENDI第三代傳人Silvia Venturini之手,在時尚影集《慾望城市》中曝光後成為90年代最紅的包款之一,可謂It Bag始祖;2019年重回時尚圈後,FENDI不斷在顏色和款式上做出變化,為慶祝它的大肆復出,還推出奈米尺寸的「Nano Baguette系列」。

source: pinterest@British Vogue、@Woman Fashion Trend

同樣採用翻蓋和FF磁釦開闔設計,Nano Baguette有多種背法,可拆式的細鍊帶不僅能斜背,背後有彈簧夾和帶釦,可將之搭配於其他包款或是皮帶上,當作小吊飾使用;2021年春夏更結合義大利傳統Ajour刺繡工藝,以獨特的花型雕花呈現透視鏤空感。

(由左至右) FENDI皮革雕花Nano Baguette/43,500元、雕花Nano Baguette/26,800元 、鍊條Nano Baguette/價格店洽

BURBERRY

Olympia半月包,省去醒目的logo裝飾,以平滑皮革和精緻五金釦展現低調時髦,一亮相便戳中孫芸芸、曾之喬、許路兒等名人的心,榮登新一代品牌代表性包款。除了每季推出新色做變化,這次也帶來縮小迷你版,更一次帶來雙層設計,結合拉鍊收納包與卡片夾,並設有可拆式鍍鈀金和皮革腕帶,包身雖然變小,但該有的容量還是不能少;共有淡藍色、暖沙色供選擇。

雙層設計Olympia皮革迷你包/49,900元
BURBERRY迷你絎縫羔羊皮Olympia包

Lola包也是BURBERRY近年的經典包款,以義大利鞣製羔羊皮製成,包面特別做了立體格紋絎縫處理,下方則有TB logo樣式的鎖釦作為點綴。這款包也推出了迷你和超迷你款式,除了按比例縮小,還有從長方形變成正方形,或是以毛巾布製成的款式,可作為腰包或斜背包使用。

(由左至右) BURBERRY迷你絎縫羔羊皮Lola包/41,500元、超迷你絎縫羔羊皮Lola包/22,900元、迷你Love圖案毛巾布Lola包/42,900元、超迷你愛心圖案毛巾布Lola包/22,900元

LONGCHAMP

Le Pliage系列幾乎是每個人入手LONGCHAMP的首選,從摺紙藝術中汲取靈感,輕盈、可折疊的尼龍包款,推出後即成為全球最熱門又實用的經典It Bag。Le Pliage Cuir系列保留了所有Le Pliage的亮點元素,但改以皮革製作,柔軟度與質感更加升級。2021春夏,該系列帶來小巧的XS尺寸,並且利用絢麗的金屬質感帆布華麗變身,除了有皮革背帶款,也有更具個性感的金屬鍊帶款,豐富色選包括珊瑚紅色、藍色、蜜糖黃、海軍藍、赭黃色、黑色等。

LONGCHAMP Le Pliage Cuir Nano系列斜揹袋XS(金屬鍊帶)/11,200元
LONGCHAMP Le Pliage Cuir Nano系列斜揹袋 XS(皮革背帶)/9,900元

DELVAUX

經典的Cool Box系列有著像小盒子般的方形輪廓,設計靈感來自品牌1936年的經典傑作——雙層信封袋La Tamise,標誌性的D字logo變身為拉鍊提把,裝飾性、實用性一次到位。2021春夏,全新「Cool Babies迷你包系列」讓Cool Box變得更加精緻、嬌小,除了手提和肩背,提把上的釦環還能扣在皮帶上,為小型包款增添更多配戴樂趣,共有光亮白、黑色、靛藍色、杏桃色及奶茶色五種顏色。

DELVAUX Cool Box系列Nano型小公牛皮手袋/79,900

「Cool Babies迷你包系列」還有另一位成員,2020年問世的超大容量So Cool包款也縮小成相對較為迷你的尺寸,突顯出招牌金屬D型釦、精湛皮革工法以及拼接滾邊等品牌悠久經典元素的同時,也讓奢華感更加輕盈、活潑。白蘭地色牛皮滾邊搭配燕麥色帆布包身,不只百搭也是春夏適合的配色,另還有黑色和杏桃色皮革款供選擇。

(由左至右) DELVAUX So Cool系列迷你型帆布與牛皮拼接肩揹包/96,900元、DELVAUX So Cool系列迷你型黑色牛皮肩揹包/105,100元、杏桃色牛皮肩揹包/價格店洽

BOTTEGA VENETA

創意總監Daniel Lee入主後,把品牌靈魂「編織元素」變得更年輕、有趣,編織原素被放大的Cassette「卡帶包」就是其中一個將BOTTEGA VENETA推向It Bag製造機的功臣之一。包包內外皆由柔軟的西班牙小羊皮製成,俐落的線條和酷似卡帶的輪廓,讓Cassette包充滿俏皮感又不失品牌識別度。

source: BOTTEGA VENETA官網

「The Belt Cassette」腰包以經典Cassette包為藍圖設計,同樣以大編織的搶眼外型突顯品牌風格,但包身變得更加細窄,還可作斜背包使用;顏色上提供奇異果綠、野營綠、杏仁色、電光藍及經典不敗黑、白色等選擇。

BOTTEGA VENETA The Belt Cassette迷你腰包/價格店洽
source: BOTTEGA VENETA官網

更多文章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
春夏簡約手提包
DIOR Cannage男裝膠囊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