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瑩瑩料理節目「BREEZE KITCHEN BY YEN YEN SUN」IG TV上線,自首有「潔癖強迫症」,邀同溫層到她的「廚房」取暖

一月時,孫瑩瑩無預警在IG上公布了恢單宣言,而在開啟新生活的第一項計畫,也選在近日公開: 將在個人IG TV頻道開設「BREEZE KITCHEN BY YEN YEN SUN」料理節目,設定僅3分鐘的長度,孫瑩瑩就是想打破一般人對於做菜費時、麻煩的刻版印象。

source: instagram @i_am_yen_yen

從小受到媽媽的影響,好手藝的孫媽媽從姊妹倆小時穿的毛衣、洋裝都是親自裁布縫製而成,更是燒得一手好菜,孫瑩瑩在一旁看了就想跟著做,「任何可以動手做的事情我都想嘗試、都要學會。」所以她不僅愛做菜,國畫也一樣精通。

source: instagram@ i_am_yen_yen

而”愛吃”這件事,也是促使孫瑩瑩喜歡下廚的重要因素,「高中時在美國,當時開始大量接觸到許多異國料理,整個眼界大開,我是個好奇心很強的人,吃多了就很想研究是怎麼做出來的。」還有,廚房對於她來說也有連結家人感情的重要意義,「剛到美國時,當時還沒有很多中菜館,媽媽、外婆總會窩在廚房一起做些中式料理,在那裏感受家人感情很凝聚,會讓人有種很幸福的感覺 。」

據了解,這次會有拍攝「BREEZE KITCHEN BY YEN YEN SUN」的計畫,幕後最大的軍師就是妹妹孫芸芸,兩姊妹私底下就很愛互相切磋廚藝,孫芸芸擅於台式料理,孫瑩瑩則是耳濡目染對於家常川式料理比較得心應手,今年自己生日時,更是做了一桌子自己愛吃的菜宴請好朋友們一同慶生,包括楊秀容、孫芸芸、陳薇吃了都讚不絕口。

source: instagram @i_am_yen_yen

過去曾經玩票性與VOGUE TV合作拍攝兩集料理節目,這次要”玩真的”成為常態性的企劃,對孫瑩瑩來說最大的挑戰,就是要講究精準,「我做菜很憑感覺,要放多少調味料、食材數量怎麼抓都很隨興,加上台灣使用的數量單位跟美國也有不同,做節目後,要開始習慣把這些數字精準量化了。」

每集僅設定三分鐘的長度,相較於時下的料理節目,顯得很精簡,「過去在美國,常跟朋友舉辦potluck聚會,發現大家準備一道菜都會花上很多時間,還有像是我媽媽,每次看到她都要在前一天就開始備料。我做菜的風格就是輕鬆、隨興、省時,所以如果能夠提供我的經驗,告訴大家如何從準備食材、烹飪到最後善後清理最快速的方法,也許許多人就不會覺得料理做菜是很麻煩、花時間的事。」

有潔癖的孫瑩瑩,廚房一定隨時保持在乾淨的狀態,就連做菜時對於衛生的高標要求,根本媲美專業高級餐廳,「我好像有強迫症(笑),像我做菜時不太喜歡徒手碰生肉,就是覺得雙手會有細菌,不夠乾淨,」她的料理風格講究快、狠、準,搞定四菜一湯從備料、烹飪到善後清理,一個小時內就可以搞定,她也跟〈微新聞〉分享了小訣竅,「其實從一開始食材挑選就要注意,像是動物性油脂在烹煮後會很難清洗,我就會使用替代性的材料,讓後續清潔工作更省時省力。」 當然,有更多秘訣,也會陸續在「BREEZE KITCHEN BY YEN YEN SUN」分享,同時在菜單的設計上,孫瑩瑩會先以簡單的輕食為主,連”顏值”這件事也考慮進去了,「現在大家好像習慣吃東西前都先餵相機吃,所以保證每道料理都會很上相。」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