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去月球」是真的! 符合兩項資格,天價旅費有人幫你買單;豪華太空旅館預計六年後開張

1969 年 7月 16日美國時間 9點 32分,雖然當時沒有社交網路,但全世界的人都抬起頭關注了人類史上非常重要的壯舉——阿波羅 11號太空任務,也就是阿姆斯壯與兩名航員一起登陸月球的行動。

source: pinterest @foxnews

此後,雖然其他各國也紛紛加入這場太空競賽,這麼多年來加上首批登陸的三位太空人外,總共就只有 7位地球人到訪過這顆每晚伴著全人類入眠的衛星。

儘管如此,前人開拓性的壯舉,還是讓人類能到地球之外的想法從一個無稽之談,變成許多仰望天際的熱血之士的志業,其中最為投入,並認真逐夢踏實的人就是 SpaceX 創辦人 Elon Mask,他也因為創辦的另一間公司 Tesla 的股票過去一年來價格水漲船高,在今年初擠下臉書創辦人 Mark Zuckerberg 成為全球首富,可說是真人版「鋼鐵人」。

source: pinterest @TMZ

Elon Mask 在 2002 年創辦 SpaceX 時,有個非常宏大的願景,也就是降低太空運輸的成本,讓人類移民地球之外成為可能,也因此他透過研發火箭推進器,並自主研發星際飛船,在 2014 年取得與美國太空總署 NASA 間的航天合約,他也立下豪語,表示要讓人類在 2023 年時再次造訪月球。

source: pinterest @fourhoursaweek.com

而已經預約當第一位乘客的人,正是 Elon Mask 的好友,日本最大的線上時裝 ZozoTown 的網站創辦人前澤友作,他不僅看好這這項登月行程,同時更包下其他 8 個座位,發起名為「親愛的月球 #dearMoon Project」的活動,想要請來自不同背景,也許是畫家、雕塑家、攝影師、音樂家、電影導演或其他各領域的藝術家,一同參與這項注定寫入人類史冊的航行,並藉由太空旅行間所激發的創作靈感,在返回地球後透過作品呈現。

source: twitter @elonmask

日前他在個人 Youtube 上發布了招募訊息的影片,要成為其中一員只需要滿足兩個條件:

1- 對於自身的工作範疇,勇於挑戰極限
2- 參與此趟太空旅行的主因在於能為社會帶來正面影響,同時在旅程中必須願意相互幫助

source: youtube @Yusaku Maezawa【MZ】

符合初步資格,別忘了在3/14前註冊、填寫申請表,3/21將進行初步篩選,5月底將會針對入選者進行面談與體檢,也許在兩年後能參加這趟太空旅行就是你!

#dearMoon Project 報名註冊連結
https://dearmoon.earth/pre-reg.html#en

source: #dearmoonproject official

至於旅行期間的住宿問題也不需要太擔心,因為商業太空公司的Orion Span明年將把「史上第一座經濟實惠的豪華太空旅館」 Aurora Station 送上外太空,屆時就能迎接第一批星際遊客,一趟12天的旅程起價 950萬美元,但公司表示名額已滿,候補人則排到 7 個月之後。

同樣投注許多心血在太空事業的 Orbital Assembly Corporation,今年也宣布要在外太空興建豪華飯店,2025 年開始興建,2027 年開張,釋出的預告影片充滿了科幻未來感,相信一旦開放預訂將會造成 Aurora Station 的搶訂風潮。

source: youtube @The Gateway Foundation

更多文章

韓韶禧又忍不住開嗆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