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創新詞 ”Mx”,賣的是無性別服裝

Gucci 創意總監 Alessandro Michele 上任以來,將服裝打破男女區別一直是他的中心思想,除此之外,更成立了「非二元性別」部門— Gucci MX,從傳統 Mr.、Ms. 的二元分法,新增出一個選項。

每一季Michele都會特別針對 Gender-fluid (性別流動者)推出跨性別風格單品,除了曾邀來外型中性的模特兒 Angelo Pennetta 拍攝形象照,最近的新招是與漫畫家 Melek Zertal 合作,以漫畫情境的敘事方式,傳遞性別平等的概念,同時漫畫中的角色皆身穿「無性別Mx系列」商品。漫畫目前釋出的只是預告,接下來將會自 9 月起持續連載於米蘭藝術刊物 Frankenstein Magazine。

只有自己能定義自己

「性別流動」(Gender Fluid)指的是某些人認為自己的性別是能夠隨時改變的,或是同時擁有不止一個性別。而 Gucci 這次的「Mx」就是以此為基礎,穿上「Mx」等於自己定義你是誰。系列中除了許多寬大的夾克、長褲之外,也有粉紅色毛衣、蕾絲洋裝等多樣化的單品。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