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街頭男孩致敬! CELINE 春夏男裝系列「 THE DANCING KID 」從青少年文化而來

根據最新出爐的調查報告顯示,一直到 2025 年,一手掌握精品產業生死的,依然是千禧世代 (Millennials) 及出生年份更為「近代」的 Generation Z。各大精品現在的代言人簡直是在比誰年紀小,完全推翻既有原則、明顯改賣只有年輕人能夠駕馭得了的商品的也大有人在。而這次 CELINE HOMME 春夏系列更直接把青少年熱門關鍵字排行榜通通塞進設計中,音樂、舞蹈、夜生活、滑板等,目標顯然就是要狠狠打中 (有購買力的) 年輕人。

「外出倒不如跳舞」 居家防疫更時髦

從 Hedi Slimane 正式接管創意總監大位以來,一直都有「Hedi Slimane 讓 CELINE 回不去了」的聲音,而他正是把新世代文化帶入過去都只跟解構、寬鬆輪廓、 優雅扯上邊的 CELINE 的第一人。 Hedi Slimane 結合了時下防疫新風潮,直接把春夏男裝系列取名為「The Dancing Kid」,以類似紀錄片形式表現年輕人在家以跳舞表現自我的樣貌,也間接呼應了年輕人喜愛錄製跳舞影片放置 Tik Tok 的熱潮,並延續去年年底「Portrait of a Teen Idol」系列逼年輕人掏錢的概念。 細節中以街頭感的運動元素融合滑板鞋、賽車帽、大量的動物紋、星星圖騰等,甚至有 LED 燈串以及帶有光澤感的面料反映出年輕人對於自由夜生活 (aka 重回夜店)的渴望,並在空曠的賽車道上拍攝形象照。 

另外,Hedi Slimane 也找來 22 歲饒舌歌手 Tiagz 製作「The Dancing Kid」時裝展 背景音樂,並加碼親自為他拍攝美照一組,(並脅迫人家不穿上衣)。 

「The Dancing Kid」發表後,雖然引來了正反兩面評價的激辯,但至少從服裝細 節、作品呈現影像中,都感受到了青春正好的無限可能。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