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模特兒職涯大危機! 精品廣告現在流行這樣搞

精品品牌們顯然已經沒在怕,面對疫情,一切行銷手法除了預算考量之外,也要在受到限制的時空之下放手一搏,乾脆就地取材做出一番不同以往的玩意兒。反正精品就是精品,流行由他們說了算。這個現象從 Gucci 請 model 想辦法「自拍」形象照、硬是要設計團隊成員從幕後轉戰幕前,直接當起直播時裝秀主角這些舉動就能看出,而在近期新推出的形象廣告中,包含 Burberry 和 Valentino 這些品牌都在變著花樣玩創意。

家門口的時尚 這次就讓我們一起假裝「有出門」

BURBERRY 創意總監 Riccardo Tisci 一一點名同事變成模特兒,請大家在自家門口前或是附近街道上穿上 2021 早春系列,拍攝出超貼近日常生活的形象照,就連隔離夥伴貓貓狗狗都入鏡。不過,畢竟是大倫敦地區的房子,要是在台灣拍可能不免會融入一些鐵皮屋倩影或是雞排店招牌。而因應當前人們的生活型態,新一季經典的格紋、玫瑰花、標誌性元素結合生活化的輪廓與帶有街頭感的效果。

誰一起隔離 誰就是專屬攝影師

當社交距離阻隔了人與人的接觸,Valentino 創意總監 Pierpaolo Piccioli 不僅找來大咖好友拍攝,還很好意思地請他們的親朋好友直接掌鏡,針對當前不得不的新生活體驗提出反思,同時希望藉由這次的形象廣告在這個特別需要全人類團結的時刻,請大家摸摸自己的同理心。參與拍攝的台灣代表為舒淇、好萊塢代表為 Gwyneth Paltrow、超模代表為劉雯以及黑珍珠 Naomi Campbell 等,卡司陣容十分堅強。

除此之外,這些大明星們也捐出拍攝酬勞,品牌先行捐贈100萬歐元給位於羅馬的Lazzaro Spallanzani醫院,並在疫情尚未完全控制期間,與該醫院維持長期項目合作。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