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雙鞋穿一整年?鞋子和服裝一樣需要換季,4款「繽紛系」球鞋,新貨報到

每當季節遞嬗之際,我們總會對身上的行頭進行換季,然而卻經常獨漏穿在腳上的那雙鞋,忘記它其實也有季節性。 靴子、 皮鞋,在這酷熱的夏天,是時候該將那些看起來厚重又沉悶的鞋款收起來,為自己換上這些舒適性與功能性兼具的繽紛鞋款吧~

Louis Vuitton LV Trainer

作為Virgil Abloh接任Louis Vuitton設計總監後推出的第一雙設計款球鞋,其靈感源自他本人鍾愛的復古籃球鞋,這些歷時7小時製作的LV Trainer搭配科技橡膠鞋底以及鮮明的Monogram花卉圖案,鞋領印著#54呼應品牌創始的1854年。

(左)Monogram花卉圖案、(右)#54呼應品牌創始的1854年

而2021年全新版本LV Trainer的配色,所象徵的是太陽從晨曦至日暮所暈染的天空 ; 正午直照的橘綠、日落斜射的勃根地紅,以及沒入海平面的寧靜黑藍詮釋粒面及亮面皮革款式。此次還推出飾以手寫路易威登標誌的白色牛皮款、米色單寧帆布款以及閃亮銀皮款。

(由左而右)LV Trainer橘綠運動鞋/40,200元、LV Trainer勃根地紅運動鞋/40,200元、LV Trainer藍黑運動鞋/40,200元
(由左而右)LV Trainer白色牛皮運動鞋/40,200元、LV Trainer丹寧帆布運動鞋/店洽、LV Trainer銀色亮皮運動鞋/41,900元

另外本季鞋款另有霓虹粉和黃色絨面皮革款,以及表面覆上如繁星般粉紅萊茵水晶的鞋款,為整個夏天增添了繽紛的色彩。此次全部鞋款將採限量發行,僅白色牛皮款會持續生產。

(由左而右)LV Trainer粉色麂皮運動鞋/41,600元、LV Trainer黃色麂皮運動鞋/41,600元、LV Trainer粉色水晶運動鞋/店洽

Dior B27

早在2020年一問世就造成時尚圈轟動的 B27 鞋款,如今將隨Dior World Tour 膠囊系列推出全新色彩,此次五色齊發的低筒版本Dior B27球鞋包含火焰紅、湛洋藍、亮麗黃、松花綠及經典黑等顏色,以單一色調為設整體計主軸,烘托鞋身與鞋側上的標誌性 Dior Oblique 圖騰及Dior Logo。

(由左而右)火焰紅雷射雕紋小牛皮B27休閒鞋/44,000元、湛洋藍雷射雕紋小牛皮B27休閒鞋/44,000元、亮麗黃雷射雕紋小牛皮B27休閒鞋/44,000元

以全手工打造的B27,其設計靈感源自80年代的復古網球鞋,不僅簡約且流線的外型以光滑小牛皮打造,鞋側上的立體 Dior Oblique 雷射圖騰更是以鑲嵌和層疊等繁複工法呈現,完美展現出創新精神與皮革工藝傳統的結合。另外系列中還將推出限量版皮革鞋盒,提供大家收納及珍藏鞋款,亦或以單肩斜背做為外出使用。

(由左而右)松花綠雷射雕紋小牛皮B27休閒鞋/44,000元、經典黑雷射雕紋小牛皮B27休閒鞋/44,000元、亮麗黃雷射雕紋小牛皮鞋盒/96,000元

MARC JACOBS THE JOGGER 

靈感源自70年代慢跑鞋的The Jogger,這雙MARC JACOBS全新球鞋可說是擁有滿滿的細節,除了鞋身兩側飾有象徵品牌的抽象M字,鞋底刻著「THE JOGGER MARC JACOBS」,鞋舌更詼諧的寫著「The Marc Jacobs 球鞋不是為世界冠軍運動員所製造的,我們對運動一無所知」等趣味標語。

Marc Jacobs 渲染系列慢跑鞋/13,900元

不僅如此鞋款在顏色上延續了同系列包包的渲染技法,每雙鞋也都附有兩色鞋帶和一個繪有鞋子塗鴉的吊飾鑰匙圈,整體繽紛且和諧的色調,讓這雙經典鞋款成為今夏絕不能錯過的鞋款。

Valentino Garavani Crochet

88支金屬鉤針、100公尺長的管狀織線、耗時10個小時編結綁帶打造手工鞋面,這是完成這雙時裝秀上的主角所需經歷的工程。Valentino Garavani Crochet是第一雙以用於高級訂製服上的鉤織編織法打造的鞋款,其外觀不僅讓人眼睛一亮,一針一線間更是展現出品牌的傳統工藝。

(左)Valentino Garavani Crochet灰黑色鉤織運動鞋36,000元、(右)Valentino Garavani Crochet灰白色鉤織運動鞋/36,000元(由范少勳演繹)

這雙在秀上擔任主角的運動鞋擁有灰黑、灰白、亮黃以及赭紅4種顏色可以挑選,採取中性設計,鞋面以管狀繩帶編成,鞋底則印有VLogo Signature標誌。

(左)Valentino Garavani Crochet亮黃色鉤織運動鞋/36,000元、(右)Valentino Garavani Crochet赭紅色鉤織運動鞋36,000元

其鞋面多層編織的繁複手法光是用看得就讓人覺得驚嘆,也難怪每一雙Valentino Garavani Crochet鉤織運動鞋皆需要花費工匠大量的時間才能完成,不過也就是因此才讓每一雙Garavani Crochet都顯得如此獨一無二。

更多文章

微風女神節封面人物Akemi香月明美
BLACKPINK Lisa LLOUD曝光豪宅豪車
Piaget台中大遠百專門店
LOEWE「Crafted World」上海展覽
VALENTINO創意總監Pierpaolo Piccioli離任
LONGCHAMP+ART HAUS x AMI快閃店
TOD’S 2024春夏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