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UCHERON首次將「它」運用於Serpent Bohème 系列中,連天王嫂昆凌都搶先戴上,究竟迷人在哪裡?

對於有著超過150年歷史的BOUCHERON(寶詩龍)來說,1968年才誕生的Serpent Bohème 珠寶系列作品或許不算有著太長遠歷史,但要說它是品牌中經典系列,絕對稱得上,原因就在於它有著許多標誌性的設計,諸如金質圓珠滾邊、水滴形寶石切割,以及寶石和寶石之間的蜂巢狀結構。金珠滾邊得以讓作品整體造型看來更立體,也更具份量感,且呼應著類似「蛇鱗片」的形象,中央寶石水滴形設計,則為 BOUCHERON 所刻畫出的「蛇首」造型,最後,蜂巢狀結構得以讓光線更容易穿透寶石,創造出更清透的色澤,處處可見到Serpent Bohème系列出色的設計邏輯。

但把目光拉到2021全新的Serpent Bohème作品,最大特色就在 BOUCHERON 首次將「海水藍綠玉髓(Aquaprases)」這項特殊材質加入此系列,這項2015年才首次被發現於辛巴威的新穎珍稀寶石,有著非常溫潤的藍綠色澤,視覺上給人感受非常清新脫俗,而且隨著光線與欣賞的角度不同,寶石深淺層次也都會有些許差異,在光影變幻的寶石天生特質上,海水藍綠玉髓表現非常精彩。

(左) Serpent Bohème系列耳環, 參考價534,000元
(右) Serpent Bohème系列單邊耳釘,參考價120,500元
(左)Serpent Bohème系列戒指,參考價69,000元
(右)Serpent Bohème系列多水滴指環,參考價301,000元
(左)Serpent Bohème系列項鍊,參考價58,500元
(右)Serpent Bohème系列長項鍊,參考價1,890,000元

而海水藍綠玉髓在加入了Serpent Bohème系列後,也被雕塑成經典的水滴形象,皆是以梨形切割手法呈現,過往常見的金質圓珠設計,這次則是改為色調與海水藍綠玉髓更相襯的白金材質,令整體視覺更和諧、俐落。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全新的主石吸睛度滿分, BOUCHERON 這次「Freestyle is  our style」的系列Slogan,其實也有它的意義存在。在珠寶設計邏輯中一直崇尚自由的它,不論在作品的結構(如品牌最經典的問號項鍊),各種獨特寶石的大膽選用,都不太按照傳統的思維在走,有時在當下或許看起來走得太前面,但也因而能夠創造出許多專屬於 BOUCHERON 的標誌形象,而Serpent Bohème系列的Freestyle,則在於混搭。

因為系列作品不論是項鍊、耳環、耳釘、戒指,都是以白金、鑽石與海水藍綠玉髓打造,因此 BOUCHERON 非常鼓勵佩戴者將系列作品相互混搭造型,甚至是同款作品,都不一定只能一件一部位,長項鍊也可以透過纏繞的方式自己玩出妳想要的長度或風格造型,由Serpent Bohème作品堆疊出的豐沛層次,與海水藍綠玉髓色澤所迸發出的沁涼夏日感,相信妳戴上就知道!

佩戴者可以恣意的利用Serpent Bohème系列作品,堆疊出不同層次造型的珠寶風格。
Boucheron推崇的自由珠寶創作之心,在「Freestyle is  our style」的Serpent Bohème系列作品中完美呈現。
source: @instagram hannah_quinlivan

全系列商品將在5月7日微風之夜於微風廣場店首賣,這麼適合夏天的輕珠寶作品,挺適合現在衝一波的~~

更多文章

DAMIANI百年珠寶展
D社曝光柳俊烈、韓韶禧約會照
New Jeans師妹團ILLIT
柳俊烈、韓韶禧傳出戀情
CELINE美妝系列
Geek Chic書呆子風格
BURBERRY全新經典之作系列
DELVAUX;Tiffany & Co.藝術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