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地亞「Beautés du Monde」頂級珠寶展限時登場!「億」級珠寶凝縮世界之美

卡地亞「Beautés du Monde」頂級珠寶展限時登場

Cartier(卡地亞)於台北忠泰美術館舉辦全新「Beautés du Monde」(世界之美)頂級珠寶展(至8月27日止),透過三大展區、近400件珠寶和腕錶作品,一次呈現Cartier取材於自然萬物和世界文化的風格珠寶,其中更有40件全新作品以台灣為首站亮相,引領珠寶愛好者一同探索Cartier的珍稀寶石、創意視野和非凡工藝。

此次,全新Beautés du Monde頂級珠寶系列不將目光放在單一設計主題上,事實上,Cartier也從未如此,而是將觸目所及之美,凝縮於悉心打造的珠寶作品當中,從自然萬物到世界文化……都是Cartier創作珠寶的靈感泉源,而這樣的舉措,更源自於卡地亞三兄弟對世界萬物永不止息的好奇心,他們不僅遠渡重洋,尋找珍貴寶石、探索異域文化,更重要的是將這些豐沛的靈感轉化為獨樹一幟的珠寶設計,這亦造就今日Cartier諸多標誌性設計風格。

Cartier卡地亞Beautés du Monde頂級珠寶展於台北忠泰美術館展出,採預約制。

如今,Cartier更讓此次於台灣舉辦的頂級珠寶展現場,化身一座最大型的「現代版珍品櫃」,將展場規劃為「自然與動植物」、「礦物精粹」、「世界文化綺想」三大展區,一踏入展場,便彷彿走入歐洲皇室貴族珍藏奇珍異寶的珍品櫃。此外,更邀請西班牙知名設計師暨藝術家Jaime Hayon設計場景,透過獨特的拱門線條設計和光影色彩變化,引領我們一步步探索Cartier的風格世界。

 Cartier卡地亞Beautés du Monde頂級珠寶展「自然與動植物展區」,展出Cartier詮釋自然動植物的精彩作品。

在「自然與動植物展區」中,最大的焦點莫過於三件特別為台灣保留、首次亮相的作品,亦體現Cartier對於動物主題珠寶的多重創作視野和手法。其中一件特別以「蟬鳴」為靈感打造的「Cymbale紅寶石項鍊」,即展現Cartier遊走於具象和抽象之間的絕妙創作手法。「Cymbale」是「cymbalisation」的縮寫,原為形容蟬鳴的旋律,Cartier採以不規則幾何切割形狀的白水晶、白金鑲鑽底座,靈動鋪排出蟬翼的獨特紋理;以大刻面呈現的白水晶,亦是為了展現「薄如蟬翼」透明的視覺效果;點綴其間的紅寶石、縞瑪瑙,不僅帶出品牌經典的紅黑配色、豐富整件項鍊的層次感,更襯托中央重達6.10克拉枕形切工鑽石主石的璀璨光芒。

(左)Cymbale紅寶石項鍊。(右)模特兒配戴Cymbale主題紅寶石珠寶和腕錶。

「Red Ruacana珊瑚項鍊」則是以納米比亞北部的一座瀑布來命名,橘紅色珊瑚圓珠鋪排出彷彿瀑布傾瀉而下的壯麗美景,同時將視線焦點引至重達12.66克拉梨形凸圓形切割尚比亞祖母綠主石上。這件項鍊以Cartier經典且強烈的紅綠配色呈現,橘紅色珊瑚圓珠營造出一片海底珊瑚美景,祖母綠和鑽石點綴其間,再搭配上靈動的寶石鑲嵌工藝,使得整件項鍊煥發輕盈鮮活的設計美學。另一大吸睛亮點,即是閒適漫步於珊瑚美景間的美洲豹,Cartier以其標誌性的皮毛鑲嵌工藝打造栩栩如生的美洲豹姿態,為這件作品帶來別樣意趣。Red Ruacana珊瑚項鍊亦搭配以美洲豹尾來詮釋的同套耳環,靈動的線條和搶眼的配色讓人一眼難忘。

 Red Ruacana珊瑚項鍊與耳環

「Tigre Perche祖母綠老虎胸針」亦是此次於台灣搶先曝光的新作,Cartier以棲息的老虎為主角,使其平衡於鑲嵌上鑽石的黃金樹枝上,並特別以橘黃色鑽石和縞瑪瑙條紋,生動地鑲嵌成老虎的黃褐色皮毛,同時帶出老虎富含肌理的身體線條;跟隨著以祖母綠寶石妝點的虎眼視角,是一顆採以瓜形切割的5.79克拉水滴形哥倫比亞祖母綠,Cartier透過細膩的觀察和各式精湛工藝,捕捉大自然鮮活的生命力。

 Tigre Perche祖母綠老虎胸針。

「礦物精粹展區」則廣納世界各地的風景,以及地球、水、火、空氣四大元素為創作靈感,Cartier將具象靈感以抽象幾何的線條再譯,亦透過珍貴寶石和獨到的設計手法,捕捉四大元素的核心內涵。其中一件以淨透、清澈為設計主軸的「Nitescence鑽石項鍊/冠冕/手鍊/戒指可轉換式套組」,為了呈現淨透美感,整件作品以全白鑽來打造,精細的白K金底座悉心鑲嵌上三角形

、長方形階梯式和明亮式切工鑽石,彷彿一幅絕美的鑽石拼圖;靈動的鏤空鑲嵌結構不僅引入光線,最大程度地展現鑽石光芒,更為這件作品帶來輕盈律動感。此外,這套作品亦體現Cartier打造轉換式珠寶的精湛工藝與設計眼光,不僅項鍊中央15.05克拉D IF Type IIA型鑽石主石能拆下,並替換成搭配的戒指主石,項鍊的上半部更可以拆解作為兩條手鍊、項鍊中央主體亦可反置轉換為冠冕配戴。

Cartier卡地亞Beautés du Monde頂級珠寶展「礦物精粹展區」,能夠一覽Cartier詮釋世界萬物的獨到設計眼光。

Nitescence鑽石項鍊與戒指可轉換式套組

另一件流麗的「Bromosa祖母綠項鍊」,靈感來自摩天大樓的剪影,富含Art Deco設計風格的俐落線條和不對稱的設計,呼應著都市摩天大樓的建築結構,除了以兩顆總重12.55克拉的哥倫比亞梨形祖母綠主石,以及錯落鑲嵌祖母綠和鑽石的設計,帶出都會摩登俐落風格之外,項鍊中央主體結構更於側邊鑲嵌上玉髓,營造出浮雕剪影的效果,為整件項鍊增添立體層次感。

Bromosa祖母綠項鍊套組。

「世界文化綺想展區」則能夠飽覽Cartier受到世界文化影響,並結合精湛的法式珠寶工藝所打造的精彩珠寶,從色彩濃艷的非洲和埃及風格珠寶設計、受到芭蕾舞啟發的「孔雀尾羽」配色,甚至是以異國水果為靈感的寶石配色手法,都體現Cartier將世界文化靈感轉譯的絕妙眼光。其中的「Pandana耳環和戒指」,是以一種名為七葉蘭(Pandan)果的異國水果為設計靈感,Cartier特別選用綠藍色碧璽、粉紅碧璽、柑橘石榴石和鑽石打造,同時輔以不同的切割打磨手法呈現,營造出清新誘人的水果色調。

Cartier卡地亞Beautés du Monde頂級珠寶展「世界文化綺想展區」,引領我們感受世界文化之美。

Pandana耳環與戒指

同場加映:Cartier邂逅珍稀寶石的傳奇旅程

在此次珠寶展中,最大的焦點莫過於一件鑲嵌上兩顆總重20.55克拉橢圓形莫三比克紅寶石的耳環,這件以北美紅雀(Cardinalis)為靈感與命名的耳環,單價高達逾新台幣2億元,為全場最高價的作品。除了有驚人身價之外,這件作品更體現Cartier於世界各地蒐羅珍貴寶石的傳奇歷程。一直以來,Cartier都以最嚴謹、符合道德與美學的眼光來挑選寶石,可以說Cartier的寶石,是每一件珠寶作品的靈魂所在,同時亦啟發其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Cartier透過精湛的寶石切割打磨工藝和設計手法,體現每一顆寶石最美的姿態,帶來雋永的Cartier風格珠寶。

Cartier品牌形象大使陳庭妮配戴總價逾4億新台幣的Cardinalis紅寶石耳環戒指套組。

【延伸閱讀】另類情侶對錶? 同戴CARTIER再現《青春弒戀》親密對手戲,陳庭妮”豹”力眼神勾林柏宏
【延伸閱讀】藍氣球腕錶見證凱特王妃愛情!CARTIER『The Culture of Design』概念店,八大經典一次搞懂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