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款「質感系」智能腕錶~幫你體能訓練和健康監測,自主管理你的居家運動課程

隨著各項穿戴式智慧型工具日益受到市場青睞,過去僅屬於3C領域的智能腕錶也吸引高級製錶品牌將觸角延伸到此領域,就知道該市場潛力有多令人期待。智能腕錶得以透過藍芽,與現代人怎樣都離不開的智慧型手機連線,並藉此從佩戴於手腕上的腕錶中,隨時操作以往需要藉由中大型電子類產品才能使用的功能。

近兩年的疫情影響,智慧型腕錶除了基本的通話、簡訊或者是開車時要使用的導航功能,最直接讓我們在「居家防疫」時也能使用的項目,莫過於是潛藏於智能腕錶中的廣大運動類相關功能!以下便為讀者整理「五款」帶有運動相關功能,且由高級製錶品牌或時尚、精品品牌所打造的「高質感」智能腕錶。

TAG Heuer

TAG Heuer將全新開發的游泳功能加入旗下智能腕錶中的「TAG Heuer Sports」運動應用程式中。
source:TAG Heuer

TAG Heuer(泰格豪雅)絕對是最早把眼光放到智能腕錶的專業製錶品牌,從去年為高爾夫球運動推出了能夠精準測量擊球距離,並幫佩戴者計算桿數的TAG Heuer Connected 高爾夫球特別版後,今年品牌再為旗下的智能腕錶系列增添新視角。此次於品牌自行研發的TAG Heuer Sports運動應用程式中加入了全新游泳功能,而以往就已經存在的跑步功能也同步升級,讓你不論是平時佩戴或是運動時,都離不開TAG Heuer Connected,畢竟如今TAG Heuer Sports運動應用程式中,已經支援了包括走路、跑步、單車、健身、高爾夫,及最新加入的游泳等功能,其「運動能力」之強大,非常令人驚艷。

全新的游泳功能,可以讓佩戴者利用觸控表面快速得知自己游的趟數、距離,與各組間隔等資訊,而在與手機連結的狀態之下,也可以利用智慧型手機的應用程式中,一覽你在此次游泳運動中所消耗的卡路里,及划水、泳速等細節資訊,其中甚至還蘊藏著一個名為「SWOLF」的複雜功能,這項功能所計算出的數值,是將佩戴者游25或50公尺所花費的秒數,與他在游泳過程中的划水次數交叉計算而出,數值越小,則代表整體游泳的效率越高,其精準與精密程度,非常值得「專業泳者」一試!不過若在疫情下沒有私人的專門泳池可以使用,以下的「升級室內跑步功能」,就能讓你在家也好好動一動!

使用者可以透過TAG Heuer Connected智能腕錶快速了解如游泳趟數、距離等資訊/58,900元。

全新升級的室內跑步應用程式(INDOOR RUNNING)更適合以「心率」為訓練主要訴求的使用者,該應用程式的錶面將同時顯示「心率區間」與「最大心率百分比」等兩項資訊,而心率區間則是從暖身到高峰數值間,共分成五區,讓使用者可以依據自己的心率狀況與心肺適能目標來調整跑步的訓練強度,一切資訊都將讓使用者能快速且清晰閱讀,當然,除了跑步之外,此心肺檢測與計算的功能,也適用於各種有氧運動,在家運動時有這種好看又實用的工具,幹嘛不用!

經過升級的跑步功能,得以讓使用者快速得知自己跑步時的心率狀態,並從數據中分析、調整出最適合自己的運動強度/58,900元。

Montblanc

萬寶龍全新推出的Summit Lite智能腕錶為使用者提供包括心肺、體能、睡眠與壓力等數據分析管理,讓你在家運動得以在精準訓練的同時,同時保持內外在的健康。
source: pinterest@Montblanc Boutique

總給人一種超Man商務形象的Montblanc(萬寶龍)也做智能錶?沒錯~萬寶龍不僅做了,還做得超好!一直以來它都喜愛將「旅遊」與「探險」等品牌精神貫徹於腕錶作品中,不過針對智能腕錶的「運動功能」也是下足了心思,於今年全新推出的「Summit Lite」就是這麼一只「為運動而生」的精品智能腕錶。

腕錶以健身、體能訓練與健康管理等多重角度,打造了包括心肺訓練、體能、睡眠管理與壓力管理等四項功能,並能針對每位佩戴者不同的狀態與運動進度等,提供個人化的訓練指導甚至是建議,讓使用者得以在適合自己的運動量之下,享受到最佳的運動成果。

除了靠運動來保持健康,睡眠與壓力管理也相當重要。Summit Lite腕錶得以追蹤使用者的身體與疲勞狀態、偵測詳細的睡眠情形,也會有提醒使用者「呼吸」的放鬆功能,隨時替你監測著身心健康狀況,這對於處在疫情下,時時刻刻都充滿著壓力的我們而言,相當重要!

萬寶龍Summit Lite智能腕錶除了運動、健康等功能豐富,也提供了不同款式的錶帶及材質得以選擇,使佩戴風格得以更全面/27,300元。source:萬寶龍官網

Louis Vuitton

Louis Vuitton(路易威登)旗下的Tambour Horizon智能腕錶的設計初衷與品牌的核心靈魂如出一轍是「旅遊」,因此交替著運動、休閒、正式與商務等風格的多變腕錶造型,方便商務人士在旅遊於世界時,能隨時因應場景換上自己心屬的錶帶或面盤風格,而蘊藏於「My 24 Hours」模式中的「世界時區功能」,也是在旅行中非常便利的實用功能,更有趣的是,腕錶以智能腕錶中少見的24小時環方式呈現世界時區功能,視覺效果頗有機械腕錶的「GMT」旋轉外圈風格!但在旅行停擺,甚至只能待在家的當今,不妨利用同樣被歸納在「My 24 Hours」模式中的計步器功能,時不時就在家裡走走,保持筋骨通暢,再好好坐下來面對辛苦的「WFH」吧!

Louis Vuitton於2019年推出全新的Tambour Horizon智能腕錶系列。
(左)Tambour Horizon Monogram Brown 42智能腕錶/108,100元
(右)Tambour Horizon Matte Black 42智能腕錶/109,900元
Tambour Horizon Matte Black 42智能腕錶錶殼以黑色PVD處理不銹鋼材質呈現,酷勁十足!

Fossil

美國時尚潮流品牌Fossil是許多年輕人喜愛的中小型皮具與腕錶品牌,不過Fossil推出的智能錶其實也非常精緻且實用!這款Fossil去年推出的Gen 5因為搭載了Google Fit的應用程式功能,因此得以為使用者紀錄非常多的運動紀錄,也因為腕錶同時配備GPS功能,追蹤使用者的跑步距離當然也是少不了的功能,不過因爲目前在家運動是唯一選擇,因此Google Fit中的計步器、心率監測器與追蹤心肺強化分數等功能,是更適合你現在使用的「居家防疫運動功能」!

Fossil推出的Gen 5搭載Google Fit應用程式,使用者得以透過該程式分析自己的運動數據,並檢測運動時的心肺狀態/售價12,480元。source: pinterest@Nordstrom
推出了多種錶殼材質的Fossil Gen 5腕錶有著非常多元的佩戴風格,圖中女生以金飾搭配鍍金錶殼的效果就非常出色!source: pinterest@TechThirsty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