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出紅色的時髦味!Snob品牌設計師曹詩薇示範討喜開運的紅色穿搭,提醒三大地雷千萬要避開

紅色象徵喜氣,過年期間總要在穿著上與紅色沾點邊,增添幸運。品牌Snob創辦人兼設計師曹詩薇(Vivienne),平日就很喜歡挑戰鮮豔顏色的穿搭,在Instagram上曬出美照每每都獲得網友大讚,直說一般人不敢嘗試的亮色單品被Vivienne一穿都變得時髦又合理。畢業於英國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的她,要用一連串的紅色穿搭破除大家對紅色老氣的「刻板印象」,看似很難駕馭其實擁有潛力無限的時髦搭配度!

source: instagram@ vivienneallday

一、歐洲vs.亞洲 紅色印象大不同?

不論東西方,紅色都是「表達心情」的色彩,在東方文化中紅色被視為喜氣、吉祥、好運,因此多數時候被定位在「特定節日才會穿」的顏色。然而歐洲對紅色的看法十分不一樣,50、60年代當時的好萊塢巨星如Elizabeth Taylor和Marilyn Monroe帶起了「紅唇風潮」,自此開啟人們對於紅色的嚮往,紅色在西方世界裡是性感、有女人味、時髦的象徵,約會的時候會穿上紅色洋裝,展現迷人的魅惑力。

Source: pinterest@Groovy History、pinterest@Daily Mail

二、紅色穿搭的三大地雷

地雷1. 穿全身紅

很多人不敢穿紅色,因為覺得它太鮮豔,容易顯得突兀。既然它已經這麼亮眼了,建議就不要整身都穿紅色,否則比例一沒拿捏好,就會變成行走的紅包袋。

地雷2. 過多的異材質混搭

異材質的搭法很考驗一個人的美學品味,當還沒有習慣穿紅色,就急著想透過材質上的變化穿出時髦感,很容易會變成「過度費力的時髦」,整身因太過繁複而失焦。

地雷3. 搭配大濃妝

當身上有紅色單品時,建議搭配乾淨清爽的妝容,避免頭重、身體也重,出現太多”重點”,才能在視覺上達到舒服的平衡點。

source: instagram@ vivienneallday

三、關於紅色穿搭,你必須知道的四件事

1.紅色怎麼挑?

紫紅色是非常百搭的顏色,怕紅色的人可以從這個色調嘗試。紫紅色因為加入了冷色調,所以比較低調、容易融入日常,它也是顯白、可提亮氣色的顏色,而且相較飽和度高的大紅色,更顯年輕有氣質。

2.最容易上手的紅色單品?

從上身單品開始嘗試紅色,難度較低,推薦襯衫作為第一件入手的紅色單品。襯衫不僅利用率高,也十分好搭配,可以單穿也可以疊搭創造層次感,可以休閒也可以正式。若覺得紅色還是太難駕馭,可以從紅色格紋的款式著手,或是選擇圖案中有紅色元素的設計,從小面積的色塊或細節,慢慢培養對紅色的熟悉度。

若想挑戰高一階的難度,可以從鞋子或包包著手,它們就像紅唇的道理,能營造出先發制人的強大氣場,走在路上很容易讓人一眼就注意到,存在感很強;穿搭上只要掌握搭配的服裝剪裁、色調簡單乾淨的要點,紅色的配件其實很好搭配。

source: instagram@ vivienneallday

3.紅色怎麼搭不顯老?

過年與長輩拜年這樣穿

紅色與格紋,兩個醒目的元素搭在一起很符合過年的熱鬧歡樂氛圍!紅色繭型寬鬆毛衣內搭紅白格紋襯衫,讓同色系單品也能穿出層次感;毛衣的燈籠袖設計,為整身增加甜美感與趣味。

Photo credit: Nailee Wang

下身則是大玩新舊交融,將年輕人喜愛的下半身失蹤穿法搭配上60年代復古的黑色絲襪,混搭出個性的節慶感穿搭,顛覆紅色顯老的刻板印象。雖然腳踩平底鞋,但窄頭設計和麂皮材質讓休閒感減弱,帶出時髦態度。

Photo credit: Nailee Wang

連假走春閨蜜行這樣穿

酒紅色與經典的白色搭在一起,高雅又氣質。微燈籠袖的設計,讓容易顯成熟的酒紅色針織外套多了變化與造型感;學院風的白色A字百褶裙,為整體注入精神與活力,一秒讓顯老顧慮煙消雲散,再搭配上白色絲襪與黑白拼接方頭皮鞋,整個下半身皆統一一個顏色,可拉長身材比例。最後再以小巧的皮革腰包點綴,融入同樣也很符合過年喜氣氛圍的黃色調。

Photo credit: Nailee Wang

心機小亮點:
Vivienne很愛穿絲襪,比起緊身褲(leggings),它更輕薄、貼合腿型外,透膚的材質還多了嫵媚女人味。絲襪上散佈著小logo圖案的細節,近期十分受到歐美時尚部落客的喜愛,復古之餘也充滿細節巧思與潮味。

Photo credit: Nailee Wang

浪漫情人節這樣穿

帶紫調的紅色飄逸長裙有著黑色的荷葉邊妝點,肩帶則以黑色的蝴蝶結作為呼應,紅黑配色帶點神秘感又不失性感魅力,加上微微拖地的裙襬,更充滿夢幻柔美的女性特質。

Photo credit: Nailee Wang

最外層搭配上毛茸茸的寬鬆黑色大衣,就像一條舒服好摸的大毛毯,讓人好想一把擁進懷裡。由於現在早晚仍有些涼意,呼應膚色的咖啡色針織襪搭配米黑色拼接的尖頭鞋,為性感神秘的整體造型增添暖意。

Photo credit: Nailee Wang

4.紅色適合什麼飾品?

不論金色、銀色或珍珠都可以與紅色搭配,但Vivienne喜歡搭配金色飾品多一些,因為覺得更可以襯托出紅色的暖色調,也比較不挑膚色。或是古銅色的飾品,自帶的復古懷舊感可以讓紅色不那麼刺眼。

Photo credit: Nailee Wang

四、紅色席捲2021春夏時裝週

紅色穿搭也遍佈2021春夏時裝週的伸展台,GUCCI大膽以鮮紅色綁帶上衣點亮整身紫的造型;BALENCIAGA在紅色的高領上衣外又套了一件紅色波點洋裝,挑戰紅紅配色的極限。MIU MIU以寬版紅色運動褲搭配鵝黃色的運動外套,懷舊而時髦;SALVATORE FERRAGAMO則是整身以灰白色單品為主,橘紅色的針織上衣發揮了提亮氣色的效果,色彩比例分配得恰到好處。

GUCCI、BALENCIAGA、MIU MIU、SALVATORE FERRAGAMO(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五、歐美潮人三大必Buy紅色單品

在眾多紅色單品中,紅色針織衫、紅色西裝外套,以及紅色褲子為近期歐美時尚圈出鏡率最高的單品,從時尚指標Victoria Beckham、名模Kendall Jenner、Hailey Bieber,到Instagram上極具影響力的Chriselle Lim、Jenn Im、Annabel Rosendahl等時尚部落客,都用高衣Q展現紅色穿搭的討喜之處。

百搭紅色針織衫

黑色短裙、牛仔褲或格紋長褲,套上一件紅色針織上衣後,不僅時髦度大增,跳躍的配色讓暗色系的冬季穿搭精神了不少。黑色、白色、灰色都是不挑顏色的百搭色選,紅色的上衣讓你不需費很大的心思,自然流露出時髦品味。

Source: pinterest@Who What Wear、instagram@annabelrosendahl、instagram@annabelrosendahl

幹練紅色西裝外套

本來就氣場十足的西裝外套,紅色的款式更讓氣勢暴增。有腰身的剪裁,能讓你看起來更俐落;燈芯絨的材質增添奢華質感;格紋或虎紋的款式較素色款式更有記憶點。搭配上保持簡單,如素色帽T、小黑裙或牛仔褲等,都是不搶紅色西裝風頭,但又實穿好看的穿搭夥伴。

Source: pinterest@British Vogue、pinterest@Vogue Magazine、instagram@chrisellelim、pinterest@Who What Wear

率性紅色長褲

公認挑戰性高的紅色長褲歐美名人可沒在怕,紅色運動棉褲配上白色運動衫、紅黑豹紋喇叭褲配上黑色T恤、紅白印花褲搭配童趣圖案T恤、紅色長褲搭配水藍色襯衫並用紅絲巾當作腰帶…在經典色的基礎下以各式印花和剪裁跳脫框架,於OL穿搭、懷舊復古風、街頭風和運動風間自如切換,展現自信風采。

Source: pinterest@POPSUGAR、pinterest@Vogue Magazine、instagram@imjennim、instagram@missjoslin

討喜紅色單品推薦:

Beautiful people拼接圓領針織衫

OBJECTS OF DESIRE ”He’s more myself than I am”特殊剪裁紅白格紋棉質襯衫/3,680元

SAINT LAURENT雙排釦格紋羊毛西裝/價格店洽
(圖片翻攝: SAINT LAURENT官網)

LOUIS VUITTON懷舊色塊慢跑褲/57,000元
(圖片翻攝: LOUIS VUITTON官網)

PORTSPURE雙排釦大衣/20,800元

SANDRO紅色粗花呢外套/11,360元

H&M 2021新春系列紅色洋裝/999元

CK CALVIN KLEIN荷葉斜開衩及膝裙

CELINE 2021新春系列紅色粒面小牛皮迷你波士頓包/59,000元

CHARLES & KEITH鍊條式翻蓋腰包

SALVATORE FERRAGAMO農曆新年限定Viva肩背包/53,900元

BVLGARI Serpenti Forever Maxi Chain紅石榴石色小羊皮肩背包/87,100元

TOD’S小牛皮豆豆鞋

ROGER VIVIER Viv’ Skate鑽扣小羊皮休閒鞋/49,200元

更多文章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
「運動長褲」強勢回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