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春出遊這樣穿!從溫馨年夜飯、甜蜜約會到小旅行,給你滿滿的穿搭靈感

提到過年期間的穿搭,大家通常都會口徑一致的說:「紅色!」因為它是吉祥、喜氣與幸福的代表性象徵,但如果你是不敢穿紅色的人,或是覺得年年穿紅色了無新意,不如就從2021春夏趨勢找靈感。從小年夜團圓飯、戶外旅行,到閨蜜聚會和情人節,四大情境穿搭靈感讓你走在時尚尖端,打造不同以往又時髦滿分的走春造型!

走春行程1. 家庭聚會

過年是一家大團聚的溫馨時刻,許久未見的長輩或是遠房親戚,都會在這個日子齊聚一堂,除夕夜的圍爐可說是一年中最豐盛、最熱鬧的一餐。呼應這個在中華文化中代表吉祥、喜氣的節日,大花朵的印花或繽紛的條紋單品十分符合歡樂的氛圍。

source: instagram@lurehsu

喜氣的大花朵印花

2021春夏,TOM FORD以「對快樂時光的期許」為題,大量使用大面積的印花元素展現生氣,嚴肅的套裝因為有了花卉圖案點綴更顯女人味,連身洋裝則多了趣味與活力,除夕夜穿去吃團圓飯絕對夠喜氣。

如果覺得穿整身太難駕馭,可以像VALENTINO和GUCCI一樣,上身是素色的上衣,把重點放在下身醒目的花卉圖案長裙,走進大門也會讓人眼睛為之一亮。PRADA和DOLCE & GABBANA把花卉運用在大衣上,裡面搭配簡單的白T或黑色針織衫和牛仔褲,就會讓整體看起來很有神。

VALENTINO、GUCCI、TOM FORD(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PRADA、DOLCE & GABBANA (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單品推薦:

TORY BURCH印花洋裝/21,900元

MAJE碎花短版洋裝/12,750元

歡樂又繽紛的彩色條紋

DIOR、GUCCI、MIU MIU、VERSACE 2021春夏推出多套條紋造型,從橫條紋、直條紋到斜條紋都有,而且配色都非常繽紛亮麗,如:粉配紫、紅配黃,甚至是螢光色系或彩色。從頭到腳的條紋穿搭可以參考GUCCI,70年代復古文青風與美國藝術家Ken Scott結合,明快生動的鮮豔條紋就像行走的彩虹,帶給人愉悅的感受;VERSACE把1992年春夏以汪洋世界為主題的「Trésor de la Mer」(海洋珍寶)印花重新演繹,螢光綠、正紅色、亮黃色等組成的條紋洋溢著正向能量。注意,當全身穿著條紋時,建議條紋的走向要維持一致,才不會造成眼花撩亂的感覺。

條紋也可以上身、下身擇一選用,可參考MIU MIU搭配同色調短裙,腳踩運動鞋,看起來清爽又年輕;也可以像DIOR搭配透膚長裙,並利用雙層腰帶突顯腰身,加上珍珠飾品婀娜優雅。

DIOR、GUCCI、MIU MIU、VERSACE

單品推薦:

PORTSPURE女士藍色針織上衣

LOUIS VUITTON Monogram印花條紋T恤/33,200元
(圖片翻攝: LOUIS VUITTON官網)

走春行程2. 戶外旅行

把握難得的長假去郊外踏青,可能是去山上賞花,也可能是去鄉下讓過度運轉的腦袋好好放空,這時候休閒的穿搭一定是你的第一選擇。舒適的寬版牛仔褲與上得了檯面的運動裝,都是疫情催生下強勢登上2021春夏伸展台的流行單品。

source: instagram@chiaochiaotzeng

耐操又百搭的寬版牛仔褲

過去幾年,最火紅的褲型非高腰莫屬,但從2020年開始,低腰褲在Hailey Bieber、Bella Hadid、Emily Ratajkowski等新生代潮流指標的穿著下,似乎默默醞釀著回歸的爆發力,而寬版的直筒牛仔褲也在2021年春夏伸展台上宣告奪回掌控權。

寬版牛仔褲對任何身材都有很好的包容度,不只材質耐磨還可以修飾腿型,而且幾乎沒有NG搭法,可以像BALENCIAGA搭配襯衫,也可以像VICTORIA BECKHAM搭配西裝外套,又或者是像CELINE搭上率性的機車夾克,出門在外一定少不了一件百搭又好穿的牛仔褲。

BALENCIAGA、DIOR、VICTORIA BECKHAM(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DOLCE & GABBANA(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CELINE(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單品推薦:

rag & bone RUTH超高腰寬管丹寧褲
PORTSPURE女士藍色丹寧寬褲

伸展台認證的時尚運動裝

新冠肺炎讓全球許多地區長期維持居家工作的生活模式,線上Zoom會議、遠端工作成為了全新的日常。CELINE、PRADA、MIU MIU受到宅家生活的啟發,紛紛以「運動休閒風」為靈感,CELINE 2021春夏大秀的每一套造型幾乎都可以直接穿上街,「皮衣+棉褲+小白鞋」不論出門逛街還是上山下海,都可以輕鬆應付。

PRADA和MIU MIU成功應證時尚與運動是可以劃上等號的,前者以帽T和白色打底高領衫搭配A字裙,寬鬆的剪裁滿足舒適度的需求;後者將成套運動裝混搭紗質荷葉邊上衣,兩極對立的衝突美感打造時髦態度。One piece的單品是懶人的救星,可以是MAX MARA運動外套式的洋裝,也可以是SALVATORE FERRAGAMO的工裝風連身褲,追求外出旅行輕便就好的人,這樣穿準沒錯!

MAX MARA、CELINE(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PRADA、MIU MIU、SALVATORE FERRAGAMO (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單品推薦:

Beautiful people品牌小logo抽繩帽T

LONGCHAMP 2021春夏服裝系列黑色運動棉質長褲/14,200元

走春行程3. 閨蜜行程

還有什麼比閨蜜聚在一起玩還要瘋狂?長達七天的年假除了與家人團聚,當然也要把時間分給姐妹淘,好好聚一聚!用薄紗單品夢幻開啟新的一年,又或是穿上甜美又戲劇性的泡泡袖上衣,絕對會成為姐妹聚會時大家讚美的焦點,與好姐妹們一起用浮誇有趣的方式跨入牛年。

source: instagram@leoniehanne

比美不落人後的薄紗單品

過年就是要好好打扮一番!FENDI、DIOR、VALENTINO、SAINT LAURENT皆於多套造型上運用了透視紗材質,為走春穿搭打造女神光環。若擔心材質太透,可以像DIOR在紗質洋裝內搭配同色系的內衣和小短褲,既不會突兀又能透過顏色疊加出深淺層次;又或是參考FENDI,橘色高領連身外搭天空藍透膚合身洋裝,讓透膚材質也能在冬天穿著。

VALENTINO仙氣破表的薰衣草紫飄逸洋裝夢幻又高調,一件式洋裝套了就出門,簡單時髦;想要多一點性感的味道,可如SAINT LAURENT選擇短版洋裝,毛茸茸的飾邊和衣領更添奢華貴氣。

FENDI、DIOR、SAINT LAURENT(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VALENTINO

單品推薦:

FENDI透視烏干紗連身洋裝/109,000元

DIOR多色Dior in Lights絲綢喬其紗連身裙/270,000元
(圖片翻攝: DIOR官網)

好拍又可以遮肉的泡泡袖

泡泡袖很適合納入走春穿搭,因為蓬蓬的設計正是藏肉的好幫手,過年多吃一點也不用擔心!80年代的泡泡袖自2018年重回時尚戰局,今年則是以更加現代的方式詮釋出更摩登的輪廓。LOEWE和ALEXANDER MCQUEEN以充滿戲劇張力的方式呈現,前者的袖子蓬得像剛從天空摘下的白雲,也像剛做好圓滾滾的蓬鬆棉花糖,即使穿著低調的黑色洋裝,也非常亮眼;後者則是把皮衣的袖子變成了紗質的羊腿袖設計,彷彿一對花仙子的翅膀,搭配上粉色紗裙,又帥又甜美。

較日常的搭法可參考BALLY的燈籠袖連身洋裝,或是LOUIS VUITTON的拉鍊洋裝,雖然都是素色款式,但袖子上多了變化自然就顯得有設計感。

BALLY、LOUIS VUITTON、LOEWE、SANDRO、ALEXANDER MCQUEEN(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單品推薦:

MAJE蝴蝶結雪紡襯衫/6,942元

CK CALVIN KLEIN長春花藍花苞袖上衣

走春行程4. 甜蜜約會

今年初三剛好也是西洋情人節,既要穿得有節慶感,又想在情人面前帶有一點甜美氣息,可以選擇繽紛但又不過於刺眼球的粉彩色系穿搭。另外,許多品牌2021春夏都推出了挖空設計的單品,微露肌膚帶一些小心機,化身性感小野貓就這麼穿。

source: instagram@negin_mirsalehi

甜美可人的粉彩色系

粉嫩的顏色渾身散發戀愛的甜蜜滋味,2021春夏尤其流行嫩粉色與嫩藍色,BOTTEGA VENETA和HERMES分別帶來簡約的同色系裙裝和褲裝,清爽的色調就像春天的徐徐微風,舒服宜人。SALVATORE FERRAGAMO以酒紅色背心搭配粉色緞面長裙,集結成熟與優雅於一身。

想加入多一點花樣的,可以選擇CHLOE飄逸的印花洋裝,胸前V領的設計為少女感十足的嫩粉色增添小性感。這兩個顏色其實也很適合搭配在一起,像MIU MIU便以粉色透膚及膝裙內搭水藍色的法蘭絨連身衣,輕薄與較有份量感材質的視覺反差,甜美又不失趣味。

BOTTEGA VENETA、MIU MIU、SALVATORE FERRAGAMO(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HERMES(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CHLOE

單品推薦:

MAJE印花針織外套/10,440元

SANDRO粉色V領洋裝/10,440元

微露性感的挖空設計

不想穿得太暴露,但又想在情人面前展現性感的一面,腰部挖空的洋裝就是平衡兩者的絕佳選擇。GABRIELA HEARST除了在腰部做了挖空處理,還在兩側裝飾上彩色貝殼,充滿細節巧思;百褶洋裝通常偏向學院風,但SANDRO不僅做了挖空設計,胸口也開了深V領,顛覆乖巧印象。

想嘗試挖空設計,但不敢太張揚顯露性感的人,可以挑選如OFF-WHITE的膚色款式,運動風洋裝做了抓皺與挖洞處理,裸色的面料讓肌膚與服裝線條融為一體,隱約透露性感。若想再低調一些,可以像CHLOE或BALLY一樣把挖空設計挪至上半身,不只較為日常,對身材的要求也較不高,而且還能達到微露肌膚的小性感。

OFF-WHITE(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SANDRO、GABRIELA HEARST(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CHLOE、BALLY

單品推薦:

PRADA鏤空黏膠纖維樽領毛衣/43,000元
(圖片翻攝: PRADA官網)

ALEXANDER WANG黑色扭結鏤空襯衫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