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燃年後開工動力!2022四個職場穿搭風格,時尚潮人教你這樣穿

睡飽、吃好的春節假期總是過得特別快,轉眼間馬上迎來2022年後開工。年前忙碌的生活經過好好休息一番後,相信已回到了平衡點,準備好以嶄新的姿態重新出發。不論你是年後繼續回歸熟悉的職場,抑或是轉職,甚至跨入全新的產業,職場穿搭都在給人的第一印象上扮演著關鍵角色。2022春夏流行怎麼穿?從伸展台到街拍照,四種職場穿搭風格讓你在新的一年培養出令同事稱羨的高衣Q!

2022女性職場穿搭攻略!簡約幹練、柔美復古…時尚潮人教你駕馭四種職場穿搭風格

2022職場穿搭風格#1:幹練女強人風

2022年後第一天回歸職場,不論是否為心理作用,俐落的西裝會讓你有「準備好開工」的十足幹勁,線條感的剪裁散發著抖擻精神,在同事眼中也會覺得你氣色極佳、狀態良好。立體墊肩細節西裝,搭上復古風潮重回時尚要角,展現極具80年代power woman的強勢風格。

2022職場穿搭風格:立體墊肩西裝
BALMAIN(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MAISON MARGIELA

純色素面的西裝可以駕馭職場上的各種場合,亞麻面料讓整體更加清爽,且符合春天的氣候;在西裝下加上一件西裝背心,打造50年代的泰迪男孩風格,三件式西裝更顯氣場。

2022職場穿搭風格:亞麻西裝
FENDI、JACQUEMUS(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職場穿搭上,腰帶也是另一項顯氣勢的小秘訣,不論是oversized西裝剪裁,或是本來就屬於修身的款式,在西裝外束上腰帶可以達到收腰的視覺效果並突顯肩膀線條,尤其適合嬌小或扁身的女性,玲瓏曲線創造出份量感,看起來更挺拔。

2022職場穿搭風格:腰帶修飾身形
LANVIN(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LOUIS VUITTON

時尚潮人這麼搭:
Oversized西裝束上腰帶後打造出上寬下窄的氣勢身形,下身的皮革長筒靴更添帥氣感。

source: instagram@handinfire

黑色本身就自帶氣場,但若再搭配上金色的粗項鍊,醒目的裝飾更能點綴出整體的質感。

source: instagram@zinafashionvibe

2022職場穿搭風格#2:復古懷舊風

Oversized墊肩西裝向下延伸的肩線擴大了上半身的體積感,除了以上寬下窄的原則搭配,若內搭改以洋裝款式,則會讓整體多了些懷舊情調。直筒剪裁、長度遮臀的西裝看起來較為嚴肅、正經,但可以利用鮮豔的印花洋裝帶來亮點,而想再多一點復古元素?不妨嘗試風靡80年代的白襪+皮鞋的搭法,穿出preppy style的時髦度。

2022職場穿搭風格:大墊肩西裝、白襪+皮鞋
LOUIS VUITTON、GUCCI

格紋款式的復古氛圍更加鮮明,搭配上同款印花鉛筆裙,以長襪和小白鞋取代高跟鞋,多了些學院氣息,是現在正時髦的大勢。如果穿膩一般職場穿搭中襯衫加西裝褲的搭配,不妨搭配針織背心並換上格紋寬褲,建議選擇大地色系的款式,才不會讓整體過度花俏,在職場場域中顯得突兀。

2022職場穿搭風格:大地色系格紋
COACH(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TORY BURCH

時尚潮人這麼搭:
上身和下身都選擇同樣款式的格紋,襯衫回歸基本款選擇了白色,也可平衡掉視覺的凌亂感。記得,身上的配件要呼應身上使用面積最大的顏色,例如以棕色包款和皮靴搭配,達到和諧。

2022職場穿搭風格:大地色系格紋
pinterest@The Zoe Report

復古的千鳥格紋洋裝以鮮豔的藍色和紅色呈現,同樣搭配上百搭的白襯衫。腳上的瑪麗珍綁帶鞋不只呼應懷舊風格,還呼應了上衣的顏色。

2022職場穿搭風格:千鳥格紋洋裝
pinterest@Fashionista.com

2022職場穿搭風格#3:柔美氣質風

職場穿搭中,洋裝可以說是「偷吃步」的穿搭聖品,沒有靈感時,隨手抓上一件套了就可以出門,完全不需要煩惱搭配問題。然而洋裝的挑選可大有學問,職場上盡量避免細肩帶的款式,維持住專業度。若要穿著無袖的洋裝,可以從材質下手,麂皮、皮革、針織等較為有厚重感和份量感的面料能避免無袖洋裝容易顯得不正式的困擾,而選擇淺色的款式則能在顯得有專業度之餘,又帶一些女性柔美的一面。

2022職場穿搭風格:精緻洋裝
HERMES(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LANVIN(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飄逸的洋裝也適合作為職場穿搭,但不宜選擇裙襬有太誇張的細節。建議選擇合身且有領子的洋裝,才不會有太濃厚的度假氛圍;若想修飾身形,則可以選擇略帶A字裙,顏色上建議以深色為主,既保有優雅的女性氣質又不失專業。

2022職場穿搭風格:飄逸A字裙
CELINE(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CHLOE

時尚潮人這麼搭:

針織面料的自然墜度,讓A字裙線條更顯乾淨修長,很適合職場中不張揚的穿著原則。柔軟的觸感帶出女性的柔和特質。帶橘調的紅色,為嚴肅的職場注入令人心情好的正向能量。

2022職場穿搭風格:柔軟的垂墜感
pinterest@Ruth Bright Carroll

2022職場穿搭風格#4:率性休閒風

如果屬於外勤工作,太過拘謹的西裝或是太淑女的洋裝可能比較不適合通勤。可以利用寬鬆的襯衫或是舒服的白T恤,搭配寬鬆的西裝褲、寬版西裝外套,進入辦公室時把釦子扣上就會正式起來,出門跑活動或是辦事時,把釦子解開來就能當小外套穿,能屈能伸的造型適合在外的各種場合。

2022職場穿搭風格:寬襯衫、白T恤搭西裝
GIORGIO ARMANI(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CHLOE

雪紡上衣或是白襯衫也是職場穿搭的必備單品,而當它與牛仔褲搭配在一起時,原本的正裝感便會減弱不少。直筒版型的牛仔褲較為清爽俐落、好行動;寬鬆剪裁的褲型造型感較強烈,與襯衫混搭出休閒卻能登上大雅之堂的風格,平常上班需要常常往外跑的人,一定會很需要這麼搭!

2022職場穿搭風格:雪紡襯衫、白T恤搭牛仔褲
VALENTINO、VICTORIA BECKHAM(圖片翻攝: Vogue runway)

時尚潮人這麼搭:
灰色的成套西裝內搭白色T恤,腳踩厚底球鞋,寬鬆的輪廓讓身體不受拘束擁有活動的自由,趕場行程輕鬆搞定。

source: instagram@aimeesong

粗毛呢上衣結合寬版牛仔褲,一個正式、一個休閒的單品,因為顏色相近而穿出和諧感,打造時髦版的上班裝束。

2022職場穿搭風格:粗毛呢上衣搭同色系牛仔寬褲
pinterest@Getty Images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