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翼棄兵》這部劇追了沒?演活劇中西洋棋天才少女的安雅泰勒喬伊 (Anya-Taylor Joy),公開自己私生活的小秘密:「我因為長相曾被同學嘲笑霸凌!」

安雅泰勒·喬 (Anya-Taylor Joy在影集《后翼棄兵》中扮演天才棋手)

寫出《牠》、《鬼店》等恐怖大作的史蒂芬金,除了是知名的小說家,近年來他發展出了另一項副業,那就是在 twitter 上當電影評論家,每每被他盛讚過的電影或影集,都會有非常好的票房與收視率。

前不久,大師公布了心中的「年度最佳」影視作品: 講述天才西洋棋手如何克服藥物濫用、競爭、實現自我的影集《后翼棄兵》獲得史蒂芬金的 青睞,他甚至表示這部劇打敗了由 Aaron Sorkin 執導、編劇的《芝加哥七人案》。

source: @stphenking

一片叫好的影評中(同時也很叫座),最多人談論的還有劇中飾演西洋棋天才少女 Beth Harmon的安雅泰勒喬伊 (Anya-Taylor Joy) ,她在詮釋一名青少女在自我認同與面對人生階段創傷掙扎時的精湛演技,讓人為之動容,這些出色的表現,讓她被認為是唯一能和《淑女鳥》 Saoirse Ronan 抗衡的新生代實力派演員。

年僅24歲的安雅泰勒·喬 (Anya-Taylor Joy),那些你所不知道、關於她的還有這些:

被許多人視為女神的她,曾經很討厭自己的臉

擁有蘇格蘭、阿根廷、英格蘭、南非和西班牙多國血統的安雅泰勒喬伊,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深邃五官,但過去在《W Magazine》的採訪中,她卻公開自己在英國唸高中時,因為頭很小、眼距很寬而遭到同學霸凌,當時甚至有人在 Facebook 上,用魚的照片標註她,直接說她看起來就像那條魚,也因此很長一段時間她都不敢照鏡子。

《后翼棄兵》中安雅泰勒是西洋棋天才,而私底下的她卻曾被嘲笑長得像魚
source: instagram @anyataylorjoy

穿衣服前,先想想自己的偶像芙烈達·卡蘿

有著標誌性濃眉的芙烈達·卡蘿是一位墨西哥藝術家,也是安雅泰勒喬伊的偶像,在《Entertainment Tonight》的採訪中,她透露自己每次穿衣服前都會問自己:「芙烈達會穿這件衣服嗎?」因為這位藝術家的生活方式和穿衣都是她生活靈感的來源,而時尚這件事曾經讓安雅感到壓力很大,直到她開始使用自己偶像的方式看待穿著,才漸漸喜歡上打扮這件事。

安雅泰勒喬的偶像是墨西哥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kahlo)
芙烈達·卡蘿
source: instagram @fridakahlo
后翼棄兵獲ptt網友力推,安雅泰勒喬伊也成為大家新任女神、偶像,但安雅泰勒喬的偶像是墨西哥畫家芙烈達·卡蘿(fridakahlo)
source: @IMDd
后翼棄兵獲ptt網友力推,安雅泰勒喬伊也成為大家新任女神、偶像,安雅泰勒喬伊在netflix影集《后翼棄兵》中扮演西洋棋天才

穿高跟鞋很穩的秘密來自她的芭蕾舞背景

從出道作品《女巫》便得到巨大迴響的安雅泰勒喬伊,可以說踏遍了各大影展的紅毯,而她曾表示過:「芭蕾舞教會我走路的技巧,以及該怎麼找到重心,」這便是她長時間穿高跟鞋並能步伐穩健的原因。

ptt鄉民的新女神是《后翼棄兵》的anya-taylor joy,而在成為演員之前,安雅泰勒喬伊曾學習芭蕾舞多年
source: instagram @anyataylorjoy

雖然有著絕佳平衡感,不過私底下,安雅泰勒喬伊自己最喜歡穿 Alexander McQueen 的樂福鞋、各種軍靴和 Nike 的跑鞋。

ptt鄉民的新女神是《后翼棄兵》的anya-taylor joy,而在成為演員之前,安雅泰勒喬伊曾學習芭蕾舞多年
source: instagram @anyataylorjoy

安雅泰勒喬伊的保養秘訣

在英國《Elle》的採訪中,安雅泰勒喬伊公開自己的保養秘訣,她說:「非常省時。我洗完臉後會擦上 SkinCeuticals 的潤色防曬乳……要出門的話,會塗一點蘭蔻的 Hypnôse 睫毛膏,加上紫色的唇膏。上鏡前感到緊張時,我會擦 SkinCeuticals 的矯正舒緩液,這個產品能鎮定我臉上發紅的部位。」她也公開媽媽傳授的美容秘方:「曬傷或瘀青時,我會把這些地方敷上橄欖油。」

《后翼棄兵》讓安雅泰勒喬伊成為 ptt鄉民的新女神
source: instagram @anyataylorjoy

安雅泰勒喬伊的意外才能和做過最瘋狂的事

外表文靜的安雅泰勒喬伊,其實會饒舌!她在《hollywood reporter》的採訪中透露,在一次聚會中,《喬西》導演 Eric England 播放了阿姆的 <Rap God> ,然後她很順口的跟著一起唱了,也因此發現自己其實還滿會饒舌的。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Anya Joy(@anyataylorjoy)分享的貼文 張貼

source: @ anyatalorjoy

而她認為自己做過最瘋狂的事則是花 9.5 個小時把頭髮染成黑色,她形容那 9 個小時,自己看起來就像個巨大的衛星,因為頭髮上黏了一堆鋁箔片。

《后翼棄兵》讓安雅泰勒喬伊成為 ptt鄉民的新女神
source: instagram @anyataylorjoy

更多文章

2024 Jennie x Gentle Monster最新聯名
GUCCI傢俱+FENDI家居飾品系列+THOM BROWNE和FRETTE聯名
【2024早秋系列時裝秀】DIOR+LV
CINDY CHAO20周年胸針展
BALENCIAGA機車包改款Le City
2024年夏季黑框太陽眼鏡